close


  主持人:各位貓撲的網友大家下午好,今天北京的天氣相當的寒冷,但我們的演播室溫暖如春,我們今天的嘉賓其中一位,他的歌聲一直給了我們很多溫暖和感動;另外一位呢,她是很多男生的夢中情人,他們是誰呢?歡迎情歌王子張信哲,阿哲跟我們網友打招呼吧。


  張信哲:大家好。

  主持人:還有美麗的蘇慧倫小姐。

  蘇慧倫:大家好。

  主持人:最近兩位的通告都非常滿吧,在北京還適應吧?阿哲可能比慧還要更忙一點,還有演唱會。

  張信哲:對,因為我的臉都在脫皮,我這個禮拜就是飛來飛去,不是北京就是上海,所以其實不斷在飛機上面度過時間。

  主持人:今天主要聊的是原創舞臺劇《陪我看電視》。是阿哲做音樂總監,阿哲在裏面有一個角色。

  張信哲:對,這個劇是挺有意思的,一開始有找蘇慧倫。

  蘇慧倫:他們習慣叫我蘇美美。可能聽起來蠻舒服的。

  張信哲:對我們公司一堆大男生她年紀最小。

  蘇慧倫:然後我叫他張董,感覺他生意做得很大又開餐廳又當歌手,事業做得蠻大的,所以叫做他張董。

  主持人:為什麼會想到跟蘇慧倫合作?

  張信哲:很多是冥冥中有註定,一開始並不是由我們兩個來唱,一個是有我的徒弟,還有賴導的徒弟在唱。

  主持人:當時是想要什麼樣子的聲音?

  張信哲:我希望是很溫暖的,帶一點簡單的,有一些知性把這個歌的感情唱出來,因為之前已經設定好了,他們倆都在劇集裏面所以讓他們兩個來唱,當時我知道劇組有找到蘇慧倫。

  主持人:真是巧合。

  張信哲:因為張信哲的時候所以沒有參與這個戲,反而到了現在有這個機會再請到蘇慧倫回來,因為這個劇集稍微介紹一下是賴導在國內的第一次也是央視新大樓的劇場開幕大戲,這個劇場在12月份開始,回到這個劇場首演這個大戲,為了這個大事我們倆被邀請重新把這首歌真的很完整的唱出來。

  主持人:12月底具體的時間是?

  張信哲:我們現在還沒有拿到具體的時間。過兩天我們會到這個舞臺劇的上海。最後大概的宣傳12月底到北京。所以這段時間,之前的巡演也把這首歌獻給大家。

  主持人:蘇慧倫剛才說他是張董,他生活中是不是很嚴厲?

  蘇慧倫:之前跟他合作的感覺是蠻內向的,話不是很多,今天還好,因為要介紹的,他一定要說出來的。我們在錄音室裏面他就是製作人,我本來想我們兩個人是不是很靜,到錄音室裏面還好,他給我蠻多的時間,其實錄這個歌非常的順暢,很快的就可以把這首歌完全的表達好了。

--

  主持人:阿哲生活中真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嗎?

  張信哲:也不是,我是一個慢熱的人,我熟的人就會很活潑。也不是內向。就不是不知道講什麼。

  主持人:其實熟了之後也會很活潑?

  張信哲:熟了之後就會很好了。

  蘇慧倫:自然的呈現。其實我也是這樣子的人,不熟的時候不知道跟他說什麼,一熟起來溝通的交流就建立起來,很容易講話。

  主持人:阿哲是這個舞臺劇的總監之外,還演了什麼角色?

  張信哲:我這個角色叫做查理。

  主持人:聽名字很好懂的,整個故事都是圍繞電視機展開的。

  張信哲:80年代末。這個電視的流氓記,從80年代流浪到現在,三對戀人的故事,我演的部分是現代人,第一對是80年代是葉童飾演的,第二對到了大西北。然後之後是我,是到了現在我來演得這對的。那我演的這個角色是一個企業家。

  主持人:怪不得叫張董。

  張信哲:我不是一個做生意的人,但是我的太太是很有生意頭腦的人,因為電視機我們倆兵臨破滅的婚姻又有了開始。

  主持人:蠻曲折的

  張信哲:對,因為一上場就是演一個家庭有問題的,已經對峙了很久的夫妻。一上來就是大吵,特吵。

  主持人:摔得是電視機嗎?

  張信哲:是道具。

  主持人:那個時候是等離子電視嗎?

  張信哲:沒有,因為電視引出這幾對人不同年代不同的生活,因為這個電視機,不管什麼東西其實在人的感情之間其實有的時候有一個象徵代表感情,這個東西在這個時間裏面用電視,其他人用其他的物體來表達,這個電視是這對戀人的愛情表達。

  主持人:你覺得又表演又要唱歌有難度嗎?

  張信哲:可能唱歌已經習慣了,所以唱歌那個難度我知道大概會在什麼樣子範圍裏面,我會努力達到就好了。那至於演戲的部分是我無法把握預知的。我心裏裏面會有挑戰。

  主持人:慧倫你看過戲嗎?

  張信哲:他沒有時間看。

  蘇慧倫:因為我也蠻想看的,因為這個歌在11月29號會擔任它的嘉賓會到現場唱。

  主持人:阿哲說演舞臺劇會摔電視?平常會這樣嗎?

  張信哲:沒有,我平常是沒有耐心的,我是白羊座是沒有耐心的。

  主持人:是不是對你發過火?

  張信哲:但是我非常生氣的表現,讓我離開生氣的現場。

  主持人:你還挺理智的?有些人真吵起來會一直吵下去。覺得收不住火氣。

  張信哲:我一氣起來就會很口拙的人。

  主持人:你的嘴只會唱歌不會吵架。

  張信哲:對,我一生氣就會走開,因為我吵不過人家,即使自己有理也會被對方說成…

  主持人:你無理?

  張信哲:對。

  蘇慧倫:這麼差。

  張信哲:對。

--

  

  主持人:有沒有想演電影或者是電視劇?

  張信哲:我想音樂劇,我這次演這個舞臺劇是希望多一點舞臺經驗。這次賴導演給我這個機會,就會找到很多很棒的演員,剛才說的葉童這些很有臺灣的,他們都是非常棒的演員,一般話劇很難把這麼多這麼棒的演員聚集在一起。

  主持人:之前有沒有演過電影?

  張信哲:沒有,因為之前年底這段時間,最重要是話劇和演唱會。所以電影的話,我不會可以排斥,也會找時間和適合的角色。

  主持人:你會偏愛什麼角色?大多數人會找你演文質彬彬書卷氣質的?有沒有想演過顛覆的?

  張信哲:我想第一部電影就是文質彬彬的一個人,在那之後因為對我來說,有機會選擇,演戲對我來說,我把它當做是怎麼講,主要的音樂之外的一個。

  蘇慧倫:不同的表演。

  張信哲:我希望花時間做一個其他的表演,希望真的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主持人:對,張信哲不是我們表面上我們看到的書卷氣。

  張信哲:人是有很多種,看你怎麼表達出來。

  主持人:一直沒有看過你演過,羅馬影后,你演過。

  蘇慧倫:對,我對電影很期待,也很害怕,我之前97年的時候才臺灣參加過一個舞臺劇,每個演員在舞臺上都是很重要,如果你落掉的話,整個節奏都被你破壞了,那個時候很緊張,演出完一段很久的時間就會做惡夢,我的夢中第一句臺詞想不起來。很期待很想接受挑戰,但是又很害怕。

  主持人:阿哲你有這種感覺嗎?

  張信哲:有,我再怎麼有經驗的演員來說,我們這次舞臺劇在演出之前都是這樣的,比如說專業演員他們上臺前都會對一下臺詞,我們的臺詞是什麼。都是會,所以這個部分是話劇的一個讓你又愛又怕的地方。

  主持人:對,因為它沒有彩排的機會上去就一氣呵成的。

  張信哲:對,這個部分最重要,觀眾的反映是對直接的。

  主持人:沒有NG。

  張信哲:對。

  主持人:這是什麼樣子的歌曲?

  蘇慧倫:我覺得是很溫暖的。

  主持人:聽名字就很溫暖。

  蘇慧倫:在慢慢變冷的天氣很溫暖,我剛剛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有這樣的感覺,希望我和阿哲的聲音讓大家聽到很安靜,稍微讓大家有感動,在這首歌裏面讓大家想到曾經過往的美好和判斷。

  主持人:是不是適合晚上一個人聽?

  張信哲:這首歌是劇集裏面在電視剛剛興起的時候,本來是希望想夫妻小倆口有單獨的時間看電視,因為電視熟悉,左鄰右舍熱熱鬧鬧都在看電視,男主人就冷落了愛人。

  主持人:對,那個時候是這樣。一家有電視機,所有的鄰居都會去看。

  張信哲:回想他們之間的美好的事情,這樣一個段落的故事發展起來。所以其實這個也是我們整個劇的片頭,其實人和人的感情是靠時間和空間培養的。所以我也想借這個歌,也許看星星是一個暗示當你靜下來的時候不妨回想一下跟對方的關係是不是到了該修補的時候,是不是感受對方需要的時候,所以這首歌也是表達了這樣的感情。當你緬懷美好過去的時候是不是要看看現在。

  主持人:你們倆休息的時候會看舞臺劇嗎?還是看DVD?

  蘇慧倫:我都看。

  張信哲:我比較少看。我蠻老學究的。然後劇比較少看。

  主持人:你肯定很淵博。

  張信哲:我看電影。

  主持人:什麼電影?

  張信哲:電影的範圍很廣。唯一不看的片就是噁心。

  蘇慧倫:我不會看鬼片。我會被影響到,因為我自己住,一個人在家的只有,如果鬼片的印象特別深刻,會想是不是有人飄過去的。

  主持人:你想像力太豐富了。

  張信哲:我看了一個鬼片看到那一幕會笑出來。

--

  主持人:二位在11月29號在北京有張信哲的演唱會,阿哲已經在北京開過6場北京演唱會了。

  蘇慧倫:我也很開心,因為我還沒有看過他現場的現場會。他會跳舞,這次還有什麼不一樣的風格的舞臺的呈現。所以我還是蠻呈現的。

  主持人:簡直是一個大顛覆。

  張信哲:因為之前辦過6場演唱會,希望嘗試各種類型的,希望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我音樂的成績。因為之前有很多所謂的懷舊的感覺,希望這次加一點新的,所謂經典,我不會做太多的改變,會延續,那我會留多一點的時間翁其他的包括視覺的和舞臺來介紹這次演唱會新的內容,讓大家看第6次了,不要一直看重複的。

  主持人:大家講到經典的歌曲是什麼歌?

  張信哲:該唱的一定都會唱,只是這次演唱會叫做《美好時光》,我希望分成幾個段落來表達《美好時光》,陪著大家度過某些重點時光的經典之外,有一些小段落,會在演唱會的演唱展現。我想婚禮對我來講是我最難忘的?<

  主持人:怎麼找到這對歌迷?

  張信哲:是我歌迷會的會員。

  主持人:他們倆都是會員?

  張信哲:對。

  主持人:很感人。

  張信哲:而且為了這場婚禮,他們是無限期的等我。我想這也是人生當中很重要的美好的時段。還有6場都來看我演唱會朋友,會有一些為他們準備的歌,不是主打的歌是非主打的歌。這是我一直和我的歌迷互動很重要的一個什麼。

  主持人:如果有一個男生唱著阿哲的情歌會被打動嗎?

  蘇慧倫:應該會吧,唱著《不要對我說》我會被感動的,因為很多人都是喜歡的。

  主持人:基本上像我們這個年紀不會不會唱的,有一句話是哪里有女生尖叫就有張信哲的聲音。

  蘇慧倫:是心裏的一種感想。

  主持人:其實我也是阿哲的歌迷。

  張信哲:你也尖叫一下。

  主持人:採訪結束以後會尖叫。

  蘇慧倫:之前熟悉的那些歌曲已經唱過蠻多次,唱那些歌肯定大家會想到那時的感覺,也想介紹一些新的作品。

  主持人:新專輯?

  蘇慧倫:就是上一張戰績。

  主持人:大概唱幾首?

  蘇慧倫:我不想占他太多的時間。

  主持人:阿哲有幾套造型?什麼風格的?會配什麼樣子的歌曲呢?

  張信哲:想不到吧,當然會有。一方面是大家根深蒂固的,其實在我的音樂裏面有蠻多因素可以用的,這次像我街頭的東西帶進去,是什麼造型,是第一次嘗試,透過這樣的細節,希望大家對這類的音樂有一些感覺。

  主持人:真的大家11月29日一定去看,是從來不一樣的張信哲。

  張信哲:對我也沒有見過。希望蘇慧倫那天不要被嚇到,哈。

  蘇慧倫:不會。

  主持人:你跳什麼舞蹈?

  張信哲:我不會跳郭富城那種的。當然就是又請編舞的老師把一些比較律動的變成正式的舞臺,希望通過舞蹈來表現音樂的感覺。

  主持人:很自然不會特別誇張的?

  張信哲:不會,我也做不來,我有自知之明。

  主持人:慧倫呢?你什麼開演唱會?

  蘇慧倫:應該很快吧。可以在那樣的氣氛裏面帶給大家很溫暖很真摯的感覺,因為很多朋友一天到晚在問,你一天到晚來當別人的嘉賓。

  主持人:這可了不得,一下會蘇慧倫會有很多嘉賓?

  蘇慧倫:對。

  主持人:阿哲除了北京還有其他的演唱會嗎?

  張信哲:有。

  主持人:明年還演這個舞臺劇嗎?

  張信哲:明年會到其他的地方。

--




  主持人:我覺得慧倫太瘦了受不了那麼重的工作。

  蘇慧倫:沒有,你喜歡這個東西,跟體質好不好沒有關係。對我來說,我覺得他一天到晚在工作。

  主持人:完全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

  蘇慧倫:他很厲害,他工作這麼忙,可以到其他的地方看看建築。

  主持人:阿哲蠻會享受生活的?

  蘇慧倫:對,他不喜歡睡覺。

  張信哲:不會,我還會睡很多。因為我很喜歡旅行。

  蘇慧倫:我也很喜歡旅行。

  張信哲:我自然都已經來了,我就會好好看一下。我到某一些地方都會忍不住往外跑。

  主持人:你會戴墨鏡到外面嗎?

  張信哲:不會。

  主持人:但是你這樣出去,不就是我是張信哲,太明顯了?

  張信哲:其實還好,平常我們出門低調一點,大家也不會太注意了。

  主持人:阿哲我們這兒的很多網友喜歡你十多年了,如果他們在大街上看到你不會那麼平靜的。

  張信哲:他們會說你怎麼會是張信哲。

  主持人:對,不化妝不戴帽子。

  張信哲:對,他們也可以體諒我就是說我不方便拍照,我覺得現在的歌迷越來越越?

  蘇慧倫:會體諒我們了。

  張信哲:對。

  主持人:以前電視少沒有網路,接觸明星很少,現在經常可以看到就不是那麼新鮮?

  張信哲:對。大家知道怎麼面對我們。

  蘇慧倫:我也會出去逛逛,沒有像他這麼積極的做這些事情,也會出去。

  主持人:內地去過不多吧?

  蘇慧倫:有,我之前會挑地方我會去麗江,還特地待了一些時間。有的地方待一晚上就走了。還是可以去玩。

  張信哲:沒有了,我也沒有老去名勝古跡的一些地方。因為我也很忙。

  主持人:就不會被人家看到?

  張信哲:對,內地的博物館各個重要的城市博物館館藏都是非常的豐富,現在博物館都不收錢,不去太可惜了。

  主持人:阿哲你收藏了那麼多東西,聽說這次演唱會上會拿一些古董出來?

  張信哲:沒有。

  主持人:平常有什麼休閒的活動嗎?

  蘇慧倫:我喜歡看電影。

  主持人:喜歡聽一些歌嗎?

  蘇慧倫:喜歡聽,會聽國外的一些歌曲。然後我也會偶爾會去KTV唱歌。

  主持人:會唱男生的歌嗎?

  蘇慧倫:沒有,跟大家一塊樂。我也喜歡旅行,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我希望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我覺得在那樣子的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裏面,接收到文化,是給自己吸收養分,也可以讓自己在那邊沉澱一些心情。

  主持人:我們貓撲有一個貓撲愛聽裏面什麼歌曲都有,基本上專輯都很全的。希望有時間可以聽聽。

  張信哲:好。

  主持人:真的很全的。一般很出名的歌手都會有的,一般很冷的歌手也會有。

  張信哲:好啊好啊。

  主持人:OK,我們看一下網友的留言。我發現阿哲的歌迷都是把你當做朋友。有一位朋友說,一路走來太多感慨,夢到你了,說你該結婚了,該生孩子了。沒有把你當做高高在上的偶像,真的把你當做朋友。

  蘇慧倫:希望你得到一種幸福,我覺得這樣子的歌迷反而會讓你得到一種感動。

  主持人:還有一個更厲害喜歡你14年了。從少年到青年,大概中年了吧。

  張信哲:我的音樂是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可以體會到的。

  主持人:明年會出新專輯嗎?

  張信哲:會。演唱會之後會有。

  主持人:蘇慧倫什麼時候出新專輯?

  蘇慧倫:現在構思,我出專輯沒有他那麼快。一路以來他們這麼支持你,一直聽著你歌長大的朋友。

  張信哲:所以聽我歌的朋友是那年的星空。

  主持人:阿哲你這麼忙,你有時間打理餐館嗎?

  張信哲:餐館不管我的事呀。這個部分希望各位熱心的幫助,第一個這個餐館不是我在打理的。

  主持人:餐館在北京有店嗎?

  張信哲:沒有。一個餐廳能夠長久下來一定是有更好的團隊來管理的。所以我一定是在有這個人才的地方才能做。我做負責的部分是設計、裝修。設計的部分我來做,包括餐廳裏面擺設什麼東西。

  主持人:你肯定是一個美食家了?

  張信哲:還好,我比較吸收喜歡設計的部分,至於餐飲的部分和管理的部分是有另外一個團隊在做。所以我覺得這個部分,我覺得開餐廳這段時間我學到了,不管做什麼一定是要全力,而且要有可以信任的合作夥伴來管理的。而不是像大家想像的很簡單名人開的餐館。

  蘇慧倫:菜不好吃別人也不會來的。

  張信哲:對,最多是償鮮就可以了。

  蘇慧倫:我想學做菜去當新廚師。

  張信哲:不會吧。你把唱歌唱好,演戲演好就好了。

  主持人:可以拍一個MV,一邊唱,一邊做就好了。

  蘇慧倫:你不要一直拒絕當廚師。

  主持人:好了,我們的時間差不多了,希望你們的舞臺劇成功,希望阿哲的演唱會成功。

  蘇慧倫:希望這次和阿哲合唱的歌曲《那年的星空》可以讓大家回憶到很多。

  張信哲:我覺得最主要這些是可以讓大家聽到我更好的專輯,那年的星空是我另外一個音樂的開始,是第一次幫話劇做音樂人。除了好聽的溫暖的回憶的之外,也可以希望大家在聽歌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故事帶給你們的感動。大家有時間可以到劇場看《陪我看電視》。11月29號我的演唱會我會和蘇慧倫第一次演唱《那年的星空》給大家聽。

  主持人:拜拜。

  張信哲:再見。


【貓撲音樂頻道】
http://news.music.mop.com/other/more/2008-11-17/6434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