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30_93781259519600798

提到“玉女”歌手蘇慧倫,很多觀眾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她演唱的歌曲《鴨子》《檸檬樹》上。但是近期在上海上演的話劇《露露聽我說》中,蘇慧 倫扮演了一隻可愛的美女狗,而且將這個形象塑造得惟妙惟肖。對於此番不惜損壞形象出演,蘇慧倫在接受採訪時說:“演戲是我的夢想,我是在完成我一直以來的 夢想和願望。”

向朋友打聽狗的生活習性

蘇慧倫透露,《露露聽我說》並不是她的舞臺處女作。早在1997年, 她就和《露露聽我說》的製作人郭子合作過一部喜劇。蘇慧倫說:“這次郭子找我演露露這個角色,開始我有點猶豫,不過也覺得很有意思,想挑戰自己看看。但初 期排演的時候,我的壓力非常大,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怎樣演好一隻狗。為此那段時間我總是和有狗的朋友交流,向他們瞭解狗的生活習性。”

蘇慧倫在劇中表現出了狗身上的那種野性,她說沒有什麼放不開的。“大家在劇裏看到的是我本來就有的。有一點點叛逆、小太妹那種感覺,剛好借著這樣一個角色和劇情釋放出來。這次演的狗是個很豐富的角色,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不同側面。”

蘇慧倫稱一直很喜歡演戲,當歌手之前就想當演員。但是機緣巧合,她當歌手當了那麼多年。對於今後在演戲方面的打算,蘇慧倫稱:“我的興趣可能不會在話劇和音樂劇方面,我還是比較喜歡電影的,我希望內地有人找我拍電影。”

成立女版縱貫線不太可能

近些年,蘇慧倫鮮有音樂作品問世,她解釋說:“我要求比較高,現在好歌真的很難收到。我希望我的歌曲大家聽了能有很深刻的印象。可能大家對我的記憶還停留在 《檸檬樹》《鴨子》這樣的歌曲上,但現在我已經不是當年的蘇慧倫。我有自己的聲音特質,我希望抓住這個特質去做一些溫馨、能讓人感動的作品,希望明年可以 出一張新專輯,現在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

此前有傳聞稱蘇慧倫要和梁靜茹、蔡健雅組成女版縱貫線,蘇慧倫表示目前可能性不大。“ 我們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如果是那樣,就要有很好的時機。”但是蘇慧倫很希望能在內地辦自己的演唱會:“不需要很大的場地,可以辦得很溫馨,有朋友建議在北 展劇場辦。這次我們舞臺劇也在北展演,我可以看看場地。”12月12日、13日,由本報主辦的“京華之夜•時尚喜劇《露露聽我說》”將在北展劇場上演,張 信哲、黃韻玲也在劇中擔綱主演。 本報記者楊楊

京華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