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露聽我說》日前在美琪大劇院上演

20091114_00132498
早報記者 高建平 圖

東方早報】  早報記者 潘妤   

  簡潔的全白色舞美,臺灣腔的普通話,張信哲、黃韻玲、蘇慧倫三人領銜的主演陣容,這幾天,脫胎於百老匯名劇《狗魅》的話劇《露露聽我說》在美琪 大戲院上演。三位元臺灣音樂人首次聯手演出話劇,引來粉絲們的熱情關注。不過,相比他們的演技,全劇的亮點依然在於他們的集體“亮嗓”,一首主題曲《肩膀》 雖然只寥寥幾句,卻將全劇的氣氛推向高潮。

  儘管呂涼、金星主演的《狗魅》曾在上海演出多輪,但此次前來觀看話劇《露露聽我說》的觀眾顯然有所不同,大多是沖著明星們去的忠實粉絲。而這台 原本嚴肅的情感婚姻題材作品,在導演郭子手中,則變成了輕鬆詼諧的喜劇風格。在劇中,張信哲飾演一個深陷中年危機的男子維誠,而黃韻玲則飾演他事業有成的 妻子麗芬,蘇慧倫一改玉女形象,在劇中出演看似破壞兩人關係的母狗“露露”。全劇加入了不少本土化的笑料,諸如三聚氰胺、美琪大戲院等,郭子和幾位主演甚 至在臺詞中自嘲了一番,讓這部作品多了幾分娛樂輕鬆。

  相比相對成功的劇本改編,幾位大明星的表演卻並不十分成熟。演出中,三位主演的普通話都帶著濃濃的臺灣腔。張信哲的表演自始至終都較為平淡,相 比他的唱功,演技顯然稍遜一籌。而黃韻玲的表演也還中規中矩。倒是“大變身”的蘇慧倫讓人耳目一新,將一隻擬人化的小母狗演繹得活靈活現。不過相比三位主 演,劇中的配角演員十分出彩,維誠在遛狗時偶遇的中年男以及麗芬的好友,一出場便十分“搶戲”,演出時因此笑聲不斷。

  不過,在演出將近過半的時候,張信哲、黃韻玲、蘇慧倫同時一展歌喉,演唱了一曲《肩膀》,配合舞臺燈光的變化,還是讓觀眾感到十分興奮,演出氣氛也因此達到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