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絲網娛樂訊 11月14日下午14點情歌王子張信哲和美女蘇慧倫做客粉絲網,由北京電臺新銳主持朱紅擔當主持,宣傳他們首次合作的歌曲《那年的星空》。可謂是優雅與知性的首次觸電,相信會產生很多的火花。張信哲和蘇慧倫也會用他們獨有的方式,邀你一起抬頭仰望那年的星空。以下是訪談內容:



  視頻直播位址:http://fangtan.ifensi.com/zhibo.php?showid=536

  主持人:粉絲網你就是明星!大家好我是粉絲網的特邀主持來自北京廣播電臺的朱紅!我們的嘉賓終於來了,跟大家打個招呼吧!
  張信哲:大家好,我是張信哲!
  蘇慧倫:我是慧倫。

  主持人:歡迎大家來到粉絲網!有好多粉絲給你們留了問題,我們之前也有留了問題,我們看一下,首先看桌子上有這麼一張碟《那年的星空》,你們兩個靠在一起。這是你們的新的打榜歌。
  張信哲:這是賴聲川的一部舞臺劇,叫做《陪我看電視》。從一開始我是參與演出之外也參與整個話劇的音樂的部分的創作部分。所以呢,我就除了做這個主題歌還有做配樂之外,當然還要獻出舞臺“第一次”。
  主持人:嗯,阿哲第一次演。
  張信哲:她是我的前輩呢!
  蘇慧倫:沒有。我也演過一部舞臺。
  張信哲:還有其他啊。
  蘇慧倫:很少。
  主持人:阿哲也演過電影。
  張信哲:我的產量很少。

  主持人:有粉絲說曾經阿哲說過最欣賞蘇慧倫,說她是最理想的女友標準。
  張信哲:好象沒有!(笑)
  主持人:你就承認一下有什麼關係啊!(笑)
  蘇慧倫:這樣很難說。(笑)

  主持人:說一下這兩個人的合作吧,我們在劇裏面是什麼樣的角色?
  張信哲:劇裏面我們反而沒有合作。我覺得這個戲蠻特別的。本來有找到她。
  蘇慧倫:他們找演員的時候本來有找我,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參加這個劇。反而是阿哲參加了。對,他去演,還幫這個劇製作這個主題曲,就是這個歌本《那年的星空》。本來是另外一個版本是你的…
  張信哲:另外一個是新人版。我的徒弟費振翔還有賴導的徒弟,賴導的新人朱芷瑩,他們兩個人唱的版本,最後我們倆搶回來了。(笑)因為其實這個劇怎麼說呢,我們已經開始巡迴了一陣子,最後到北京在中央電視臺的新的大樓的一個新的劇場,做首演。我們就是為了這一個重要的首演,我們兩個決定親自出馬,重新把這個歌再唱一遍。
  主持人:那慧倫也是要友情贊助阿哲,自己沒有參演,而且要唱歌還要幫他推這個劇。
  蘇慧倫:我覺得這個歌蠻耐聽,聽了很感動。
  主持人:很溫情。我聽了。
  蘇慧倫:尤其是在這樣的環境、氣氛之下,大家需要有感動,有不一樣的感受,所以我也很開心這次跟阿哲合作,而且這次是他當製作人,老實說我蠻緊張。
  張信哲:還啊啊!
  蘇慧倫:我有。
  張信哲:我聽說有人問會不會錄很久,會不會很凶。(笑)

  主持人:他是怎樣的製作人,細聲細氣還是怎樣?
  蘇慧倫:他不會,但是他工作的時候從我們碰面的時候他就很嚴肅,我就想你在嚴肅什麼啊!我不知道他嚴肅什麼,一直到錄音室他就很正經,我想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可能是因為要讓自己在工作的狀態下吧。
  張信哲:我有嗎?
  蘇慧倫:有。
  張信哲:我覺得沒有。(笑)
  蘇慧倫:還好,他在錄音室裏面,因為他會唱,所以他在聽歌手唱的時候覺得OK就OK了,也沒有要求我太多的技巧或者什麼。
  主持人:因為你唱的好,對吧阿哲!
  張信哲:嗯。
  蘇慧倫:不要這樣拐彎了。(笑)

  主持人:好,我們看一下大家的留言,來看這位應該是愛哲一個字說,真的很酷,說你很帥。J600說聽聲音阿哲是不是又感冒了,有感冒嗎?冷嗎?
  張信哲:OK啊!

  主持人:嗯,好多人以為感冒了。還有朋友問到演唱會的事情,有一個朋友問這次北京演唱會是不是把臺灣的古董運到北京來做?
  張信哲:不是了,這次跟古董完全沒有關係。(笑)

  主持人:這次演唱會跟大家講講吧。
  張信哲:這次演唱會我想非常關心我的歌迷很多應該在上海看過這次演唱會了。在上海看過的歌迷朋友就會知道這次的演唱會完全沒有所謂的古董路線。(笑)對,這次的東西反而是已經街頭的,比較多甚至帶一點點金屬跟頹廢的感覺,因為我之前做的太多的很懷舊的啦,像上次大家還記得的話,上次我在人民大會堂,選擇了很多懷舊的,所以就是那個感覺可能我想已經做過了,所以這次我希望做一點不一樣的東西。而且因為這次新專輯嘛,大家聽過都會發現我音樂做了很多轉變,所以為了這次音樂的東西我整個演唱會的內容跟整個風格的呈現我也希望讓大家從視覺上面看到整個音樂的轉變的東西。

  主持人:說到音樂轉變,有個朋友說阿哲新的專輯可以考慮加一些爵士,覺得你唱爵士很好聽。
  張信哲:你才發現啊,我很多專輯都有唱爵士的。(笑)現在發現也不晚了,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專輯多多少少,其實每張專輯我都會放。

  主持人:嗯,還有一個朋友說,北京演唱會之後還去哪里?
  張信哲:北京之後會是明年了。
  主持人:有安排嗎?
  張信哲:有,預計6到10場的演唱會,所以大家拭目以待,如果時間跟行程確定了就會跟大家報告。如果今年還沒有什麼,如果說大家29號沒有機會看演唱會的話可以試著看話劇了,因為話劇會巡演到過年前,我知道的城市、地點,北京肯定會回來,然後還有像南京、重慶、大理等等都會去。
  主持人:好,其實我們粉絲網好多網友朋友來自全國各地,有成都的,有上海的,有香港的朋友都在問,我們也希望看到阿哲的演唱會包括他在舞臺上的表演。也有問慧倫的問題,說覺得慧倫以前出了很多好聽的歌,但是覺得你比較低調。(笑)說有很多樂迷期待你的新作品,這次我們發現作品裏面有很多管弦樂的東西在裏面對吧?
  張信哲:對。因為這次是主題歌嘛,所以我用真的弦樂營造氣氛。

  主持人:說這個出了以後會不會勾引你出下一張專輯?
  蘇慧倫:會啊。新專輯還在構思。如果有新的作品再推出的話就會跟大家說,現在最新的作品就是跟阿哲合作的這個歌曲。

  主持人:先探路一下。(笑)還有朋友說你看阿哲都開演唱會,慧倫什麼時候開我們很期待啊!
  蘇慧倫:也在計畫中。(笑)因為之前我在臺灣做過一個巡迴演唱,其實我想的呈現方式可能不是這麼大型的演唱會,不是那麼華麗的,可能是比較小的場地,跟大家近距離接觸,我覺得在那樣的氣氛裏面也蠻有味道,大家在音樂上面的互動交流其實蠻好的,所以我想是不是可以朝這樣的方式去做。
  主持人:自己找一些新東西。
  蘇慧倫:但是好多人說為什麼要當人家演唱會嘉賓,像29號我也當了阿哲的嘉賓。
  主持人:唱了什麼?
  張信哲:這個。
  蘇慧倫:也會唱自己的歌曲。他們就會說當嘉賓好象當成習慣了,什麼時候辦自己的演唱會,我就放話給那些嘉賓,我辦演唱會的時候他們都要還的,所以你要記住。
  張信哲:小事。沒問題。

  

  主持人:兩位合作非常愉快啊!還有一個朋友說發現慧倫唱的《那年的星空》裏面的其中幾句比之前的版本做了修改,覺得很溫暖,不知道這個改動是誰提出的?
  張信哲:這個一方面慧倫有提出這樣的想法,我覺得這個很好,因為每一個歌手自己唱歌有自己的特色存在嘛,而且他的音質跟唱法都會隨著每個人的不同有所改變。所以這次,其實慧倫之前做了很多功課,我為什麼說她很緊張,就是因為她做了很多功課。
  蘇慧倫:我哪有啊!我真的沒有很緊張,我怕他緊張,因為要當製作人。
  張信哲:她做了很多功課,我很確定,練歌,她之後就發現自己唱哪些句子好聽,或者有什麼問題,會讓自己更流暢,自己都想好了。

  主持人:那裏心理很踏實了,這麼好的一個合作夥伴。
  張信哲:對,那時候我蠻輕鬆的!因為她已經做好功課了,我只要注意到她…
  蘇慧倫:音準…
  張信哲:對,節拍,包括感情的東西,因為我自己也要唱我的部分嘛,我要抓到她的感情跟我接下來加進來的東西是不是可以配合,我就做一些蠻簡單的工作就好了。不像其他製作人要注意更多,包括技巧,細節的東西,那麼蘇美根本不需要。
  蘇慧倫:你有注意到他叫我什麼嗎!
  張信哲:蘇美。因為好多歌迷叫蘇嬸嬸、阿姨…(笑)
  蘇慧倫:說過不許叫阿姨!(笑)

  主持人:嗯,我們看VV弟弟,他說幫我問阿哲,我是他12年的粉絲,他說我是你的超級粉絲,今天可以現場《那年的星空》嗎?還有演唱會會不會出DVD?
  張信哲:演唱會出DVD應該看狀況,我想這次演唱會不會有DVD的計畫。如果大家真的這麼強烈要求的話,我想才看看有沒有機會。
  蘇慧倫:有強烈要求就會出了。其實在現場看比較好,因為不一樣。

  主持人:我覺得舞臺劇還是在舞臺上看,包括演唱會,因為都是感受現場的東西。
  張信哲:對。
  主持人:我們也是呼籲大家所有演出應該回到現場。對於歌手來講他挺享受在現場的過程。
  張信哲:一定的。
  蘇慧倫:完全跟家看DVD不一樣的感覺。

  主持人:那第一個呢?能不能現場來一小段?
  張信哲:嗯。

  主持人:而且今天我們有獎品準備給歌迷的。這裏面的語句很讓我感動!(主持人現場念歌詞)這個句是誰寫的?
  張信哲:這個句是從劇情中發展出來的,包括歌名也是。這個劇叫做《陪我看電視》,我解釋一下它的內容,它是用一台80年代的9寸的牡丹牌的電視…
  主持人:很有感覺。
  張信哲:把這個化成一個生命歷程,一個方面通過這個歷程交代我們30年來電視跟文化的發展歷程,跟人心的一些歷程,這段故事是在我們設計在80年代初期,就是剛剛有電視的時候,有一對夫妻,老公買電視回家,老婆唯一的想法就是跟她的先生好好享受看電視的時間,那時候電視很少,每天就在家裏看電視,那麼老公為了招呼大家反而就冷落了老婆這樣子。
  主持人:這個很現實啊,當時就是這樣的,誰家有電視就是這樣的。(笑)
  張信哲:對,有一天老婆叫做小芬,她在天臺上面看著星星,然後就希望許願,希望她跟她的先生有更多時間在一起。這個歌跟歌詞就是從劇情裏面延伸出來的。
  主持人:我想是通過一個很小的物件表現這個社會這麼多年的變遷。
  張信哲:對賴導對這個,我想我們一講社會變化會想的很嚴肅,但是賴導從一些細微的東西把它放大化讓大家感受到這個過程,但是也很嚴肅,有說教的感覺,這個電視也是用了膩人化,當它出生的時候是怎樣的,後來有了彩電他就被丟棄了,被丟到了垃圾筒,然後到了現代又成了古董。所以人要尋找自己的價值,當你知道自己的價值的時候,可能別人以前認為你是垃圾,但是最後會把你當成古董珍藏。
  主持人:人生當中就是自己對自己的認可,自己的提升、自己的命運都在自己的手裏。
  張信哲:嗯。

  主持人:慧倫你瞭解這個故事的內容嗎?應該是瞭解之後才演藝這首歌吧?
  蘇慧倫:對。比如說講到過往,我們心理都會對之前的美好的緬懷或者想念,所以我唱這個歌的時候也是有種這樣的心情唱的。
  主持人:裏面有好多懷舊的味道在裏面。
  蘇慧倫:對。

  主持人:你們演的時候,你會一刹那回憶到之前的某一個場景嗎?
  張信哲:我自己啊?
  主持人:對。
  張信哲:我自己會。尤其是唱的時候。這個歌雖然不是一開始我們倆演唱,但是我一開始的設定我希望女生的感覺像蘇慧倫,我覺得這個事情蠻懸。
  主持人:沒有想到這麼巧合。
  張信哲:當蘇美眉來錄的時候覺得很好。

  主持人:那問一下蘇美眉,你唱的時候想到的是什麼樣的故事。有什麼樣的寄託。
  蘇慧倫:希望大家的生活、工作都是很圓滿的。但是我想要是達到100%的圓滿是不太可能,一定會有缺陷。剛才我說的,可能之前面對生活可能是很單純、很直接的,可能經過了很多,有時候事情想的複雜,或者被自己處理的變的複雜的,原來的單純和真實感受會慢慢消失,所以我希望自己找回最初的感動,不管是對於一個事情或者對於愛情,對於生活的熱度感動都好。

  主持人:其實人總要經歷這麼一個過程,一開始是初生牛犢不怕虎,慢慢地越來越懼怕這個社會,可能怕付出沒有回報…
  蘇慧倫:會計較。

  主持人:對,慢慢地到了一個層次,才知道不用計較,只要做自己愛的事情就好了。現在有朋友說阿哲現在涉及了很多領域,還有什麼領域你想嘗試?
  張信哲:我想嘗試的一個新領域就是,我為什麼做這麼多就是跟歌手無關的事情,比如說演話劇,做話劇的音樂總監等等這些東西。其實我有一個比較長的規劃就是我希望有機會演音樂劇。
  主持人:音樂劇,這段時間我也做了不少音樂劇的採訪,其實做音樂劇是讓歌手很爽的事情。
  蘇慧倫:很挑戰。
  主持人:要演而且要唱。
  張信哲:甚至現場有一些特技的部分。當然這是我一個比較長期的規劃,但是我希望真的找到一個可以讓大家都感動的劇本。然後可以創作出一台真的很好看的音樂劇,這是我的一個長期理想。所以我現在參與這麼多,這些應該怎麼講,職前訓練啦!就是各種各樣的角色我都嘗試。
  主持人:各種工種都去嘗試一下。
  張信哲:對。準備好,如果真有這個機會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主持人:如果做音樂劇,除了蘇美眉是要跟你一起合作的,還有什麼其他人是你值得期待的呢?
  張信哲:這個我沒有給自己太多限制。我覺得很多事情靠緣份,就像這次跟蘇美眉的合作。沒想到這麼順。
  主持人:對,想誰就是誰。
  張信哲:對,我不想給自己一個太大的限制,也許到時候意想不到的人就會出現。我是抱著這個希望,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玩。
  蘇慧倫:你說一下會有很多人報名。

  主持人:嗯,我們現在有很多這樣的組織,沒有演過戲的也會報名,可能導演會覺得不錯。因為舞臺劇真的很好玩,大家在一起發揮智慧。即興創作很好玩。所以可以到時候來北京徵集一下。(笑)還有朋友說這個音樂劇是你自編自演自導的嗎?大家不要斷章取義,剛才是他想做的音樂劇,現在這個是舞臺劇《陪我看電視》。
  張信哲:對。音樂是我監製的,沒錯,我是音樂總監。

  主持人:賴導該說這個戲怎麼是阿哲的了!把這個戲跟大家做一下預告吧。
  張信哲:北京在12月底到一月初。明天我們會到鄭州。之後會去上海。

  主持人:有朋友問在北京演《陪我看電視》的時候,慧倫會在嗎?
  蘇慧倫:如果沒有工作的話我會觀賞一下。
  主持人:捧場。
  蘇慧倫:對,其實我也蠻想看這個劇的。這個故事我聽到的時候覺得蠻感動的!

  主持人:好,看看這位朋友,《那年的星空》什麼時候會發行呢?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買到呢?
  張信哲:這個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行。
  蘇慧倫:現在網路上可以聽到。
  張信哲:對。
  主持人:好。
  蘇慧倫:還有29號張信哲演唱會!(笑)
  張信哲:去現場。

  主持人:有朋友問明年的跨年演唱會會去上海嗎?
  張信哲:想的太早了,先把今年的工作做完再安排。

  主持人:還有一位夢渴的朋友問,阿哲舞臺劇有了作品,什麼時候可以演電視作品呢?希望你演一個長篇電視劇。因為你量太少了。最近有什麼打算嗎?
  張信哲:最近以演唱會跟話劇為主,基本上沒有什麼時間了,而且我要準備下張新專輯的工作。
  我覺得希望在所有的工作的安排都能夠面面俱到的,都可以兼顧到。

  主持人:之前先把準備工作做好。阿哲不管做演唱會還是做什麼都是要求比較嚴格的,希望呈現最好的東西給大家。也是因為大家很期待,要保質!
  張信哲:對。

  主持人:有朋友說阿哲今天話好多啊,真好!
  張信哲:啊!(笑)

  主持人:家思哲說,你們這次合作了,之後還有合作嗎?這次合作感覺怎麼樣?
  張信哲:如果再合作也OK,沒有問題。我也希望如果慧倫不嫌棄的話…
  蘇慧倫:快別這麼說!(笑)
  張信哲:她的新專輯我也可以為她效力,還個人情!
  蘇慧倫:我演唱會的時候當我嘉賓。因為新專輯還在想,那個是比較未知的。

  主持人:好,我們再來看看問題。這位朋友說上次有幸在現場看到一小段哲版的《那年的星空》,你們唱一樣的歌,會不會擔心受到一些影響?
  張信哲:不會。因為我的聲音跟他有很大區別,我沒有把他當新人看,可能大家覺得他的名字比較陌生,可是他在音樂上面的經歷其實已經都算是一個非常成熟的藝人,所以我基本上我覺得還好。對於我來講反而沒有這個壓力,反而是讓大家透過這個歌,有一些不同的表現。
  主持人:有朋友問阿哲北京演唱會的嘉賓是誰?你剛沒有看嗎!(笑)
  張信哲:大特寫!(笑)

  

  主持人:會唱什麼歌可以透露嗎?
  蘇慧倫:這個會唱。我自己會唱上一張專輯的歌曲。因為大家對我印象深的都是《檸檬樹》、《鴨子》,這些大家很熟悉了,而且現階段剛好跟阿哲有這個合作,我也想把一些新的歌曲介紹給大家。

  主持人:好!這位同學…
  蘇慧倫:我想問一下阿哲,你演唱會會唱《不要對她說》嗎?
  張信哲:會啊!
  主持人:我超喜歡!
  蘇慧倫:如果你不唱,我就走了,如果你唱我就留下來。
  主持人:這是威脅嗎!
  張信哲:在你出場前我就唱完了。

  主持人:其實訪談到這,我有必要說一下,那時候阿哲還出卡帶的時候我都是每張都有,那時候聽到《不要對她說》每次都哭,很感動!
  蘇慧倫:對,就是那個旋律!
  主持人:那時候阿哲每首歌我都會唱。我說的時候你不會不好意思吧?
  張信哲:不會。很開心!
  主持人:真的嗎?
  張信哲:當然了,每個歌手聽到這都會很開心了!
  主持人:嗯,他的歌溫暖了好多好多人,每出一張專輯,就像我們網路上的粉絲一樣,盯著問,什麼時候出下一張啊!我想我們現在的粉絲很幸福,因為我不在北京出生,那時候聽阿哲現場演唱會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後來上大學來到北京真的有機會可以聽到自己曾經很喜歡的歌手了。所以粉絲們你們很幸福,阿哲陸續會有演唱會跟大家見面。
  張信哲:對。

  主持人:還有朋友問請問21、22號的上海大舞臺的《陪我看電視》中你會出現嗎?
  蘇慧倫:不會。

  主持人:還有朋友問北京演唱會跟上海演唱會會有什麼不同嗎?
  張信哲:北京演唱會有慧倫啊,有蘇美眉啊!還有我自己特別期待的一個橋段,有一對特別的歌迷會在演唱會的現場結婚。
  主持人:啊!為什麼這樣啊?
  張信哲:他們都是我的歌迷,這個男生是唱我的歌跟女生求婚的。我們當時錄影的時候有開玩笑說,如果在我的演唱會結婚,我幫你們證婚。結果他們就答應了。壓力好大啊!(笑)
  主持人:你做過證婚人嗎?
  張信哲:沒有,我爸做過。我壓力大,不是因為我做證婚人,而是我不知道我下次演唱會是什麼時候。
  主持人:別耽誤人家結婚啊!
  張信哲:對啊,但是他們不管怎樣就等。所以這次特別安排他們在演唱會現場舉辦婚禮!
  主持人:太浪漫了!(笑)
  張信哲:這次北京演唱會絕對浪漫過上海了。

  主持人:還有朋友說慧倫你說月中會來上海,莫非是記錯了?
  蘇慧倫:明天會去上海,但是呆的時間不長,我們會參加一個節目的錄影,之後又回北京了。

  主持人:好的。這位朋友說,慧倫,演唱會怎麼說的…這句話怎麼理解啊!是說你除了唱歌以外會不會跟阿哲有一些對話,是這個意思嗎?
  張信哲:好象是問她的演唱會吧。

  主持人:那就回答一下吧,都說你是女神了。這位滾滾的朋友,名字好奇怪啊!
  蘇慧倫:他是說什麼時候會辦演唱會嗎?
  張信哲:應該是跟你演唱會有關的,他都想知道。
  蘇慧倫:如果計畫好了,一個對的時間點就會儘快跟大家說。我當然希望,自己也很期待趕快辦一個個人的演唱會。

  主持人:這位朋友說我馬上飛上海!為了慧倫馬上去上海。
  張信哲:嗯,而且他問你明天到底在哪里錄。
  主持人:不能說,要不然堵你了。
  蘇慧倫:是後天。

  主持人:這朋友說慧倫老大,一會兒我們要去現場看你,你要多穿衣服,不過今天北京天氣真的很好,因為你今天來北京天氣才變好的,昨天還颳風了。
  蘇慧倫:太陽之女。

  主持人:所以喊你女神。還有一位朋友,請問阿哲北京演唱會會唱多少首歌呢?
  張信哲:啊?
  蘇慧倫:88首!(笑)
  張信哲:我應該是在20到30首。
  主持人:會唱滿40首嗎?
  張信哲:其他十首讓慧倫唱。(笑)
  蘇慧倫:我覺得阿哲的演唱會我沒有完整地在現場看,我也想看,聽說他會跳舞。
  主持人:是嗎?(驚訝…)
  張信哲:有很多段。
  蘇慧倫:所以我蠻想看。
  主持人:你抱著什麼心態啊!很想看!

  主持人:這個眼神有點怪啊!(笑)好的,我們看看這位朋友北京小姑娘說北京演唱會的門票我已經拿到手了,11月29日見。還有朋友問阿哲目前的心願是什麼?慧倫目前的心願是什麼?
  張信哲:我的心願很簡單!對於我來說,就像剛剛我們聊《陪我看電視》的劇的一個感覺一樣,其實我反而覺得只要是能夠很自在地做一些自己開心的事情,然後能夠把握當下就可以了,我沒有什麼大心願。
  主持人:這樣活的比較開心。如果有一個負擔一定幹嘛幹嘛…
  張信哲:當然會有一些目標、想法,一些積極面的東西,我是希望自己保持積極的態度去做,一些我有機會、可能會做的事情,但是凡事我不會強求。

  主持人:慧倫呢?
  蘇慧倫:差不多的想法。要是目標的話我想蠻想接到一齣…
  主持人:舞臺劇嗎?
  蘇慧倫:戲劇或者電影。希望是一個有趣的角色。因為之前我的戲劇作品有憂鬱症,很悲情的。
  主持人:嗯。想接一個浪漫的。
  張信哲:她演的比較怪怪的。
  主持人:是不是因為你特別會哭?
  蘇慧倫:我也不曉得,是不是我長的比較憂鬱。
  張信哲:不是的,她蠻陽光的。
  蘇慧倫:反正希望接點快樂的。(笑)

  主持人:那現場跟阿哲演一段吧。
  張信哲:演什麼?
  蘇慧倫:不要啦!
  主持人:簡單一點,就是兩個人去逛街,你老買衣服,假設他是你男朋友,感覺你花錢太多了…
  張信哲:這樣浪漫嗎?
  主持人:看來我沒有浪漫細胞。
  蘇慧倫:演到最後會吵起來。(笑)

  

  主持人:兩個人是好朋友,估計不會。非常浪漫的歌,我們之後在聽,這個歌叫做《那年的星空》,是賴聲川大戲《陪我看電視》的主題曲。這裏面除了你做了這個歌之外,是不是還有背景音樂之類的?
  張信哲:有的。這個劇也是跟電視娛樂發展故事有關,當中有很多很有趣的勾起大家回憶的一些片段。這次也要謝謝大家,因為這是80年代早期的事,我對這個不是很熟悉,這次很多朋友給我很多資料,比如說林依倫,他也是我們的其中一個演員,他給了我很多他們年輕的時候,你們小時候聽的一些音樂,看的電視,當然還有這次程乾,他是從組織出發的,他們也很瞭解,給了我很多資料。當然有一些兩岸非常熟悉的,比如說鄧麗君、王菲、張雨生,我們抽出幾個年代的代表,包括一些更早的,像毛阿敏。

  主持人:有時代烙印的東西。
  張信哲:對,像這些資料可能要有很多朋友來幫忙我才可以和導演截取出來我們要的元素。

  主持人:這樣看起來觀眾也很有共鳴。
  張信哲:對。其實對我來講也是很新鮮,畢竟我們經過那個年代,可能我們聽到的音樂、看到的節目可能不太一樣,可能當第一次有機會接觸到黑白電視的時候那種新鮮感其實都是一樣的。

  主持人:慧倫你當年唱歌的《檸檬樹》、《鴨子》包括阿哲的一些歌,也是一個時代的烙印,那段時間大家那麼喜歡你們的歌本,慢慢就有新歌手出現了,包括到現在歌手多了我們都認不全了,其實也是一個歷程。阿哲你在創作音樂的時候是不是主要抓的音樂這塊?
  張信哲:當然。我希望我每一次的音樂讓大家一再地回味,經得住時間的考驗。

  主持人:好的,馬上我們這期訪談就要結束了,大家如果在此刻祝福兩位大明星的話,趕快把祝福發上來,讓兩位看看我們粉絲網有這麼多喜歡他們的粉絲在。最後兩位在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個劇和這個歌吧。慧倫先來吧。
  蘇慧倫:《那年的星空》是我的首度跟張董合作,希望大家在裏面得到一些感動或者是讓你們真的想到以前的你們曾經有過的美好的片段、回憶等等。
  張信哲:對我來說也是,因為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對唱的歌,一直大家蠻期待我可以給大家聽到一個什麼男女對唱的歌曲,這次終於找到一位非常適合的聲音,非常適合的女主角。雖然說是張董…

  主持人:對啊,好多都有關係。但是最重要要關心阿哲的音樂。
  張信哲:對,所以這次可以跟蘇美眉合作,把這麼一個很好的男女對唱的歌曲,希望在今年結束的時候帶給大家一點溫暖跟感動。

  主持人:希望這首歌本可以帶給所有的粉絲們溫暖,我們今天的節目就結束了。粉絲網你就是明星!我是本期的特邀嘉賓主持,來自北京廣播電臺的朱紅。今天很高興跟兩位聊天,希望這首單曲得到眾多粉絲的喜愛!有朋友說,強烈要求辦集體婚禮!
  張信哲:好的!
  主持人:好的,這個我們下次再說!希望再次來到這裏跟大家交流。謝謝網友們,我們下次再見,拜拜!

【粉絲網】
http://music.ifensi.com/article-17067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