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邵楊:各位TOM網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邵楊。歡迎大家收看今天TOM娛樂訪談,今天很高興我們把張信哲和蘇慧倫請到我們直播間,有請兩位。

  張信哲:大家好。
  蘇慧倫:大家好。

  邵楊:你們好,首先在這裏祝賀兩位有一個合作的機會,推出了單曲《那年的星空》。
  張信哲:對。

  邵楊:好象新歌是張信哲的自己的主題曲?
  張信哲:不是,是話劇的主題曲。話劇是賴聲川導演的創作,整個劇情最主要是講電視的發展史,然後一方面也把我們帶到整個我們從小到大的生活。

  邵楊:剛才說音樂劇,一想到張信哲,滿腦子都是你的音樂。這次怎麼想到會把慧倫邀請過來唱歌?
  張信哲:因為有很多巧合。一開始當然是在找演員的時候,然後劇組除了找我之外,其實也找慧倫來演一個角色。你為什麼不來演呢?
  蘇慧倫:因為有工作和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參加到《陪我看電視》這部話劇。



  邵楊:所以就唱了歌?
  蘇慧倫:很巧,這個歌是劇的主題曲,也是阿哲製作。

  邵楊:在網上我也有聽到這個版本,但是不是兩位一起的。
  張信哲:對,因為我們這個劇要終於回到北京做首演。北京的首演會在中央台的新的大樓,它有一個新的劇場,我們是劇場的首演大戲。所以為了慎重起見,我就把這個歌獻給第一次首演。

  邵楊:兩位合作也是第一次?
  蘇慧倫:對,第一次合作。

  邵楊:阿哲對話劇也是第一次演播?
  張信哲:對,前兩年我串演過電影。真正話劇還是全新的去演,這個真的是第一次,蠻特別。比較開心的是賴聲川導演讓我演,整個音樂的總監讓我來做,整個話劇音樂部分讓我來負責。所以這個對我來講是蠻難得的經驗,除了演之外,也可以參與幕後主創的部分,除了我自己專輯以外不同類型的音樂。

  邵楊:我知道蘇慧倫不是第一次演話劇?
  蘇慧倫:之前演過,但是是很多年前的了。我在學校也有很多這樣的經驗,可是那一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其實演舞臺劇還蠻過癮的,也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因為我在舞臺劇已經巡迴演出完了之後很多年,我還會做噩夢夢到,那一次對我演舞臺劇的壓力也比較大。因為那個劇正好又是嬉鬧劇,節奏非常快,如果你在舞臺上落掉一句整個就會被破壞掉。

  邵楊:現場那麼多的觀眾,阿哲有沒有這樣的壓力現在?
  張信哲:當然會有。
  邵楊:因為畢竟是第一次。
  張信哲:對,這個是每一個舞臺劇都有的壓力,如果經驗再豐富也是這樣。比如說跟我配戲的,本來慧倫也有機會跟我一起配戲。比如說這幾位跟我配戲的也是比較資深的演員,比如說臺灣的幾位演員,我們在演出的時候,他們還會跑出來還會說趕快我們對一下。演了很多場心理還是壓力,因為畢竟是不能錯的,因為錯了就接不來,會影響到其他的人和其他的部分。

  

  邵楊:演話劇會上癮嗎?
  張信哲:慧倫會上癮嗎?
  蘇慧倫:我覺得在演的當下肯定會上癮,演的時候真的太刺激了。我們剛才說了會出錯,如果你馬上出錯了,然後馬上要把它圓回來。
  張信哲:我還沒有說到上癮,應該說慢慢比較放鬆的去享受演戲的樂趣。因為我們畢竟巡迴已經是第二個月的時間了,跟劇組其他的演員,從彩排一直到現在相處快三個月的時間,大家慢慢越來越熟悉,彼此有了默契之後,一方面會蠻期待大家聚在一起演戲的感覺。另一方面慢慢體會到演戲的樂趣,我覺得是這樣子。至於上癮應該還沒有,現在還在鬧新人的緊張階段。

  邵楊:因為阿哲以前也拍過電影。
  張信哲:那是不一樣,影視是允許出錯的。舞臺劇是真的一上臺怎麼樣就是怎麼樣了。

  邵楊:又學到了新的一門技術。
  張信哲:對。

  邵楊:之前我說了阿哲有兩部電影,去年好象也有一部新的電影上映。
  張信哲:對,最近這兩部電影比較有趣,它不是商業片,而是很好玩的電影。所以這些都是讓我去體驗一些除了音樂以外不一樣的表演方式。我希望這些都是我的經驗。

  邵楊:所以說阿哲跑去拍電影了,我們是否會聽到他的歌了。
  張信哲:還會有啊,這一次我跟蘇慧倫為了這次話劇,就會給大家唱一首男女對唱的歌。

  

  邵楊:很早以前我們就聽了慧倫的《鴨子》、《被動》還有很多。
  蘇慧倫:合唱來說,阿哲也跟其他的歌手合作的經歷,我也跟其他的男歌手也有合唱的經歷,可能這個我們聲音加起來,這首歌帶給大家就是比較溫暖的,希望感動大家的。所以我們唱的時候,我們心裏面都會想一些故事,對以前片斷的懷念。

  邵楊:好象是演戲一樣。
  張信哲:我覺得這個歌比較有意思的就是因為它根據話劇的故事演繹出來的歌,而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我們在製作或者錄音和演繹的時候,有很多故事情節會浮現在你的腦子裏。

  邵楊:這個版本我們目前還沒有聽到,會有改動的部分嗎?
  蘇慧倫:我唱的部分有一些旋律的調整。
  張信哲:每個歌手唱歌都有自己的口氣,同一首歌給不同的人唱可能還會有一些不同的感受。如果真的有興趣好好做比較的朋友,可以兩個版本拿出來聽。

  邵楊:剛才強調兩個人第一次合作,感覺怎麼樣?
  蘇慧倫:很好玩。

  邵楊:蘇慧倫跟阿哲是很好的朋友吧?
  蘇慧倫:對,阿哲在工作上不能講嚴肅,應該是正經(笑)。



  邵楊:阿哲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很正經的,可能不是很搞笑。
  蘇慧倫:比如說碰到和吃飯比較像朋友的相處。工作起來的時候應該要拿出專業的態度,因為這首歌是他製作。我覺得這次我們希望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這首歌一定要做到我們心目當中期望的效果。比如說我在錄音棚的時候,他在外面就可以聽我的一些拍子就是類似這樣的互動。我覺得還蠻好,他也不會很嚴肅,他給我蠻大的空間,就是做事情很認真。

  邵楊:生活當中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蘇慧倫:我一直覺得他好象很簡單,不惹塵埃的那種。他會一邊工作,一邊遊山玩水,我很羡慕他。比如說工作很累,但是他還會給自己很放鬆。比如說他可以在工作當中去看風景。
  張信哲:對,我覺得我蠻有好奇心,很喜歡到處看看。尤其是當歌手,對我來講另外一個很有意思的部分,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你有很多機會去很多不同的地方,我到了一個新鮮的地方的時候,我會忍不住想要出去看一看。我覺得你都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坐了這麼長的飛機,或者坐了很久的車子,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地方,你不應該會錯過這個機會,跑出去看看。

  邵楊:一個人嗎?
  張信哲:也不是,會有一兩個人陪同。



  邵楊:那很好啊,阿哲到哪里都會有粉絲陪著。
  張信哲:不會,大家對於自己喜歡的藝人,其實都還蠻理智。他們也會尊重你的個人陰私,雖然他們很喜歡你,我覺得我大部分的粉絲都是很有禮貌,很乖。都是可以溝通和可以講理的,他們也都很有禮貌的,如果我方便的話,幫他們簽名,比如說有的時候,怕引起大家的注意,我就最好不要拍照和不要引起他們的注意,他們就會理解,還好了。

  邵楊:剛才有上來的時候,有很多的粉絲在我們電梯這。
  蘇慧倫:非常謝謝他們。

  邵楊:剛才說了蘇慧倫說阿哲這麼多年一直沒有變化,你覺得蘇慧倫呢?
  張信哲:你覺得她有變嗎?
  邵楊:沒有。
  蘇慧倫:有變啊。
  張信哲:哪里,是變美了(笑)。真的從我印象當中認識她到現在,我覺得她的樣子一直都沒有太大的變化。
  邵楊:很漂亮現在,說到這裏,我就不會放過你,怎麼保養。
  蘇慧倫:一般女生大概都會知道基本的保養方法,比如說睡眠充足要有足夠的水分等等。另外還有心情,心情要保持開朗。當然我覺得我們在生活上面一定會碰到讓我們不開心的事,難過和痛苦或者生氣,儘量讓自己不要待在負面的情緒裏面太久,這樣會有影響的。

  

  邵楊:所以會越變越漂亮。我們上面有很多的網友。

  網友:阿哲你很像標準的話劇演員。
  張信哲:真的嗎?
  邵楊:對。
  張信哲:謝謝你們的認同。我一開始蠻擔心的,尤其是因為我們彩排的時候,其實給我蠻大的心理壓力,因為第一個我真的沒有演過,第二個我真的不知道話劇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再加上我又是跟賴聲川導演合作,再加上演員他們都是非常有經驗的演員,甚至是包括我們其他的群眾演員都是戲劇學院,甚至在舞臺劇已經打滾很久的資深演員。然後再看到我自己的樣子,我想怎麼樣追上他們,這是一個很大的壓力。甚至在舞臺上我也很害怕,雖然我很努力,但是跟他們的水準落差是否很大。聽到這樣網友說,我真的非常開心。

  網友:我剛從學校下課,非奔回來,就是為了網聊。非常高興見到二位。

  網友:單曲什麼時候可以買得到。
  張信哲:現在在網路上就可以聽得到。
  邵楊:兩位會把它作為一個EP發售嗎?
  張信哲:這個我們會考慮,應該看狀況。也許吧,大家這麼喜歡這個歌,大家喜歡看《陪我看電視》,也許會考慮把整個劇的音樂拿來做一個原聲帶。這個劇很有意思,因為它在講我們30年來的電視戲劇跟音樂的發展史。這樣講起來有點嚴肅了,但是其實賴聲川導演是通過很有趣每一個時代的人發生不同的故事來講的過程。所以這裏面很富有時代特色的音樂,我必須要為這些部分的劇情做一些特別的配樂。所以在這裏面,其實除了看這部戲之外,大家也可以透過戲可以回憶到很多當時的東西。比如說作為音樂,有像張雨生、王菲,還有像毛阿敏更早懷舊的歌。電視劇的劇情方面也有很多,可以讓大家看到很有共鳴的東西。

  

  邵楊:其實我們都是經歷過那個時代,家裏從到沒有電視然後到黑白,最後到彩色電視。
  張信哲:對,所以這部戲會勾起很多人生回憶的戲。如果大家真的喜歡這部劇和音樂的話,我們真的會考慮讓大家聽到劇的原聲帶的音樂。

  網友:慧倫會去上海錄什麼節目?
  蘇慧倫:後天有一個活動。
  邵楊:看來粉絲要比你瞭解,自己都搞不清。

  網友:阿哲喜歡不喜歡蘇慧倫?
  張信哲:肯定喜歡啊(笑),很喜歡。我從小聽你的歌長大(笑)!
  蘇慧倫:哈哈!這個你就不用……

  邵楊:真的,我記得當年的時候,我真的是聽阿哲的《愛如潮水》聽的特別的深刻。
  張信哲:我跟慧倫是一個公司,所有公司上上下下,從老闆到歌手的心目中的公主,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她。
  蘇慧倫:我覺得大家都會這樣子給我一些這樣的代名詞,其實我有一點男生的個性。
  邵楊:可是給大家的印象是很柔弱的感覺。
  張信哲:那沒有辦法,大家就會不由自主的呵護她。



  邵楊:你保護過她嗎?
  張信哲:有暴力粉絲的時候我會先逃(笑)。

  邵楊:真的會這樣嗎?我想不會的。
  蘇慧倫:還好了,因為我以前我們在公司有看到他的感覺,因為大家都說他是情歌王子。比如說他的粉絲我的粉絲都說他是王子應該配公主,肯定有產生這樣的聯想,正好我們又有了音樂上的合作。

  邵楊:正好是王子配公主。這個EP是不可以發售的是嗎?
  張信哲:對。

  邵楊:這個海報已經出來了,這個圖片覺得還蠻像的。
  張信哲:還好了,但是公主不太滿意,公主說臉太大。
  蘇慧倫:你要爆料是嗎?
  張信哲:沒有啊(笑)。
  蘇慧倫:那個POSE還蠻帥的。我看到照片的時候,我跟他說,這個照片比較像老爺跟丫鬟(笑)。
  邵楊:有嗎?
  張信哲:還好了。
  蘇慧倫:因為我們平常愛開玩笑。

  網友:阿哲《陪我看電視》什麼時候在北京演出?



  張信哲:北京應該是11月底到12月份。因為這部劇是央視新大樓的落成,是一個開幕大戲。所以為什麼我們會這麼慎重其事把這個歌拿出來唱一個正式的版本給大家聽到,就是大家非常重視這部戲,還有包括央視也是。

  邵楊:而且這部話劇也很有意思,還有跟大樓有一些連接在裏面。畢竟我們從電視機的最早到現在。
  張信哲:對,而且我覺得賴聲川導演很有意思,其實他是透過幾對不同的夫妻然後映射到一個故事,所以這個很有意思很好看。

  邵楊:兩位記得自己家裏第一部電視機是什麼時候?
  蘇慧倫:應該是很小的時候,英畝不像我們現在這樣子的。

  邵楊:那個時候看到很神秘,像一個小匣子一樣。
  蘇慧倫:對,就是一個黑盒子,打開的時候裏面有人,有房子,看了都覺得特別的好奇。

  邵楊:對,當時看到都特別的好奇,為什麼人會在小小的空間裏面,當時一些小的時候一些奇思妙想的想法。阿哲的時候家裏是什麼時候有電視的?
  張信哲:很小的時候。
  蘇慧倫:我想應該是沒有記憶的。

  

  張信哲:我家裏是比較晚買電視的,慧倫家裏算是有錢的。我可能是幼稚園兼小學的那個時候。

  邵楊:我印象當中記得最早有電視機好象是一家有電視機然後好多人來一起看。第一次跟賴聲川合作有什麼樣的感覺?
  張信哲:很緊張,因為賴聲川名聲大之外,他對拍戲有一個跟其他導演不一樣的。他是即興創作,所有演員在彩排的時候即興的創作,這個是需要生活的歷年,再加上你對戲劇有一些基本的功力你太可以這樣做即興創作的方式來彩排的。因為我一開始想的比較簡單,把劇本給我背就可以了,可是沒有想到是沒有劇本的。你必須要瞭解角色,你要把你自己的生活經驗融入之後去發揮,去想像,去討論再說,譬如說我們倆演夫妻的話,那我們會是什麼樣的夫妻。我們為什麼會為這個事情吵架,我們吵架的時候怎麼對話,這個都是要一步一步來磨合的。這個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邵楊:有沒有遺憾沒有跟蘇慧倫一起演對手戲?
  張信哲:沒有啊,我們有合唱。
  蘇慧倫:很感謝有機會跟他合唱,還有29號他的演唱會會當嘉賓。

  邵楊:其實算是29號的時候,我們可以第一次聽到兩人的合作?
  張信哲:對,現場的合作。
  邵楊:還蠻期待的。

  網友:終於可以承認心目中的公主了。
  張信哲:啊!是蘇慧倫公主,是蘇公主。



  邵楊:我們很多的網友有的時候在說,說之前阿哲自己心目中的人選,或者女朋友想要蘇慧倫這樣子的?
  蘇慧倫:他可能是想的以前的我。
  張信哲:你現在變美了(笑)。她隨便啦!

  網友:蘇慧倫寶貝,我們內地也有你的粉絲團在這邊。
  張信哲:HI,希望大家29號也可以去看阿哲的演唱會。也可以看到在臺上的我跟他合唱,我也會唱一首自己最近專輯的歌曲。

  邵楊:我們說到了阿哲的北京演唱會29號就要跟大家見面了。又有網友說蘇慧倫什麼時候會開自己的演唱會?
  蘇慧倫:希望儘快了。

  邵楊:儘快的時候是什麼時候?我要追問下去了?
  蘇慧倫:儘快的話,可能還有一些現在戲劇的邀約,最近在談和接觸。所以比較快的話,如果戲劇上面的演出可能會比較快,當然我也會再繼續想出新的專輯甚至是演唱會這些事情。

  邵楊:到時候也請阿哲過來當嘉賓?
  蘇慧倫:會啊,所有我當嘉賓的歌手們……

  邵楊:這次就欠你一個人情。
  張信哲:會還的。

  邵楊:我們都知道,蘇慧倫的演唱會阿哲就會出現。
  張信哲:她當了太多人的嘉賓,我可能會排得太后。

  邵楊:到各個國家回到北京後,會來西安嗎?

  張信哲:整個行程很多,我根本沒有記那麼多。我印象中應該是有西安的。

  邵楊:最近的呢?
  張信哲:我最近的是明天會在鄭州,21號和22號會在上海。

  邵楊:蘇慧倫之後就要去哪里?
  蘇慧倫:去演戲,我發現我還是一個蠻喜歡演戲的人。

  邵楊:阿哲有沒有戲劇方面的新的計畫呢?
  張信哲:沒有,我想專心把這個戲劇演好,因為我有一個長期的理想,就是我希望可以自己做一個音樂劇,這是我的理想。比如說這一次參與話劇的演出,參與話劇的音樂的創作的部分,又去演電影等等,其實這些都是給我自己一個訓練,讓自己準備好,真的有機會的時候,可以全新的投入做音樂劇。

  邵楊:今天很高興阿哲和蘇慧倫來到我們直播間,知道二位真的很忙,謝謝這麼忙還能夠跑到我們這邊跟網友聊天。節目快要結束跟我們網友再說一些什麼吧!
  張信哲:我們這個歌是劇的主題曲,歲末年終的時候,初冬時節,希望我們這首情歌能夠給大家帶來溫暖,這首歌真的是一個讓人聽了很感動,會有暖暖的感覺產生,所以我覺得這個時間段來聽這個歌非常適合。
  蘇慧倫:我祝福所有的網友們,希望你們很快樂的,很充實自在的度過每一天。

  邵楊:謝謝,在這裏我也代表我們的TOM網還有我們可愛的網友,祝福兩位,每天開開心心,希望慧倫很好新的戲劇跟大家馬上見面,還有阿哲的長期計畫早日實現。
  張信哲:謝謝。

  邵楊:本期訪談就到這裏結束,拜拜!
  蘇慧倫:謝謝!
  張信哲:拜拜!

【Tom娛樂】
http://ent.tom.com/2008-11-14/001U/3794119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