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8_res01_attpic_brief
蘇慧倫和張信哲誇張表演。CFP/供圖

  本周,蘇慧倫和張信哲主演的話劇《露露,聽我說》在上海首演並引起極大轟動。蘇慧倫出演上躥下跳的美女狗露露,以可愛嬌嗔的靈動氣質受到觀眾大力好評。在接受專訪時,蘇慧倫強調說,無論在音樂上還是在性格上,自己都再不是從前那個“玉女”歌手了。

  為演狗,

  演狗不容易


   把美女狗演繹得惟妙惟肖的蘇慧倫卻沒什麼養狗經驗,“我媽媽養狗,但我不太敢養狗,因為要對它負很大責任。”因為沒有養狗經驗,蘇慧倫此次扮演美女狗 時,做了很多的功課。她問遍了周圍養狗的朋友和喜歡養狗的搭檔張信哲。從狗的性格到狗的小動作,她都要一一記下去模仿。此外,她每日最大的功課就是模仿狗 的姿態了。“我模仿了狗狗的抓癢動作,再比如我那個半站著的姿勢,就是模仿狗狗被主人罰站的樣子。”蘇慧倫說。

  因為狗,才得以釋放

   這只“美女狗”露露讓喜歡蘇慧倫的觀眾感到異常驚訝,那個清純、文靜的蘇慧倫竟然還有這如此“人來瘋”的一面。“多年來大家對我的印象就是玉女歌手,但 我不想被這樣的形象限制住。大家在劇中看到的露露身上的那一點點小叛逆,甚至是小太妹的感覺都是我本來就有的性格側面,我剛好就著這樣一個角色把我的不同 側面釋放了出來。”

  做人很樂觀

  生活上,找密友傾訴


  蘇慧 倫是個很樂觀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她也要面對著像劇中妻子所經歷的中年危機,但蘇慧倫自己對“危機”看得很開,“中年危機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我覺得這主要 是看你怎麼對待,如果你把問題想得很嚴重,它就是嚴重的了;如果你用樂觀態度去面對,它就是可以輕鬆度過的。”蘇慧倫說自己保持心態健康的辦法就是找密友 傾訴。

  音樂上,在做著試驗

  幾年來一直專注于表演的蘇慧倫只在去年推出過一張 專輯,音樂作品少得可憐。“這幾年很多的流行歌曲聽起來真的很怪,好的歌也很難找到。”蘇慧倫說。所以現在的蘇慧倫在音樂上慢慢做著試驗,“我知道大家對 我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多年前的《檸檬樹》和《鴨子》等歌曲上,可我已經不是當年的蘇慧倫了,我想往抒情歌方面嘗試一下。”明年,蘇慧倫還將推出全新風格的新 專輯。

  感情上,幻想養小孩

  已經年屆不惑的蘇慧倫最近幾年一直都處在感情的空 窗期,她對婚姻的要求很高,她說:“如果碰到一個對的人,我一定會戀愛結婚,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碰不到那個對的人。我想這個人一定得和你有相同的價值觀, 相處起來要非常開心。”談話中,蘇慧倫若干次表示,單身的最大麻煩就是沒法養小孩兒。

  《露露,聽我說》將於12月12日和13日在北展劇場與北京觀眾見面。

  信報記者 王菲/文 CFP/供圖

北京娛樂信報10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