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良品冠告別後近3年,首度同台演唱《掌心》更透露不久會再合作的可能。

由Tiger PowerHitz呈獻的滾石馬來西亞10周年馬拉松超級演唱會,昨日在武吉遮里爾布特拉室內體育館盛大舉行,18位集馬、港、台的歌手或組合以馬拉松的方式演唱5小時的節目,歌迷不但舞得過癮,更喊破喉嚨,因為首首歌曲皆是耳熟能詳、歌手的經典代表作品。

品冠一出場就說:“這是一個讓人感動的夜晚……光良品冠告別演唱會也在這裏舉行,我們很久沒在一起表演了,大家都希望、我也希望,但是請他出來是不可能的。我們在音樂都很獨立,光良很忙,還忙拍電影。”

此時,台下發出一陣的嘩叫,品冠來不及反應就見光良拿一束歌迷送的花,悄悄站在舞臺背後,光良走前把花獻給品冠,兩人緊緊擁抱。

品冠繼說:“這一幕已有2年半不再重現。我們要唱歌嗎?”

光良和品冠重溫舊夢

光良回答:“你的新歌我不太會會唱,感謝你陪我走過音樂的路程,不如,我們清唱《掌心》如何?”

臨時出現的狀況,讓光良品冠的支持者很興奮,他們不停的尖叫歡呼,不停的叫喊好久不再聽到的“光良品冠”,然後在吉他手的清奏下,光良和品冠重溫之前的音樂旅程。光良更有感而發,笑說:“品冠,還好你沒有換公司。”品冠也透露,相信不久兩人會再度合作。

當晚驚喜連連,特別嘉賓周華健的出現是歌迷始料不及的。當《朋友》音樂響起,周華健從人群中快速竄上舞臺,差點就被樂得翻天的歌迷一手抓住,好不容易擠上臺,他苦惱的表示:“原本以為可以瀟灑的邊走邊唱上臺,哪知道變成這樣子,那人一手就抓住我的頭髮,扯右扯左,我吹了4小時的髮型泡湯了啦!”

周華健違演唱會條例

為了擔任10周年的特別嘉賓,周華健不惜違反與演唱會製作公司訂下“不准演唱”的條例,還大嚷:“誰都欄不住,你可以告我!”甚至請了滾石負責人兼大家長段鐘潭合唱《花心》,把歌詞改成:“請給我多一點點正版,少一點點翻版,不要一切都帶走。”接著臨場公開歌迷點唱《讓我歡喜讓我憂》、《有一首歌讓你想起我》。

大會司儀是香港TVB8主持人蔡立和李浩林,他們要周華健回憶在滾石的點點滴滴,他就笑說:“我們是窩心的一家人,有人當家長,我演小弟弟,現在應該是演大哥哥了。”

演唱會創下多項記錄

演唱會創下大馬多項記錄,除了是最長的一場、也邀請馬、港、台歌星馬拉松演出,本地歌手是另類音樂人、光良、品冠、阿牛、梁靜茹、Baby、年少、張澤、黃一飛和喵喵組合、阿弟合唱團,香港代表是杜德偉,臺灣代表包括周華健、錦繡二重唱、陳綺貞、劉若英、黃品源、蘇慧倫、任賢齊。

本地歌手的演唱並不遜色海外,像黃一飛演唱《看破》和《一百萬》獲得現場歌手的熱烈鼓舞,同時,為了爭取更佳的出鏡機會,本地歌手在演唱部分下盡心思,更不惜以特別的舞臺造型突顯誠意,年少演唱《雙人相夢》由張澤助陣,一首快版的《離開》、也在發表新歌《大風吹》時兩人直接躺在舞臺上演繹,讓節目進入高潮。

演唱新歌《我就是醬的了》的張澤大膽表示:“喂!熱情一點,讓海外歌手知道我很紅啦!”獲得歌迷的配合,還頻頻叫他“仔仔”、“靚仔”。

另類音樂人張盛德、周金亮和阿牛師徒搭檔演唱《踏三輪車賣菜的老阿伯》,久違不見的另類演繹愛國歌《茨廠街》。即要前往臺灣發展的Baby,水準不失,派送玫瑰,也和品冠合唱《愛情不能作比較》。

劉若英唱最多歌曲

梁靜茹心疼歌迷站累、唱累,大派飛吻慰撫歌迷。

演唱會由杜德偉打頭陣,帶來《天真》、《無心傷害》和《把你寵壞》,他當場舞弄親自帶來的麥杆,表現很藍調的風格;錦繡二重唱清唱一首《生日快樂》送給大馬滾石,實力派唱將陳綺貞話不多說,自彈新歌曲《吉他手》。

很受愛戴的劉若英,當晚唱最多歌曲,也最發嗲。她嗲滴滴的表示腰後掛帶的收音器效果不佳,想脫下來,問台下歌迷誰願意幫忙?結果一群歌迷搶著要做,讓劉若英受寵,一時說不出話,頻頻作90度鞠躬答謝。

她回想,10年前大馬滾石一周年紀念,她只是陳升的製作助理、扛著大大小小的箱子,沒想到10年後竟可以站在這裏演唱。她和光良合唱《我等你》。

久違不見的黃品源被熱情的歌迷“哄”哭了,男兒流下淚來,他的成名作《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那麼愛你為什麼》家喻戶曉。而蘇慧倫的《鴨子》和《Lemon Tree》依然受落。

任賢齊對馬來西亞絕不陌生,電影《夏日的麽麽茶》和個人演唱會都在這裏舉行,到大馬就像回家的感覺,倍覺親切。

然後,他請出黃品源、阿牛、品冠及光良一起彈吉他合唱《浪花一朵朵》,最後,把所有歌手請出來,一首《快樂天堂》結束這場5個小時的演唱會。

南洋商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