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石馬來西亞10週年馬拉松超級演唱會》
時間:7.20pm─12.30am
地點:武吉加里爾布特拉室內體育館
updated:2002-08-18 15:42:44 MYT

20020818_lfen0818p22
■蘇慧倫散發女人味。

20020818_lfen0818p28b
■長達5個小時的馬拉松演唱會圓滿舉行,所有演出的歌手與滾石的馬、台老板齊齊拍張全家福。

(吉隆坡訊)自拆伙單飛兩年半以來,從未同台演出的光良品冠,再次踏上曾是他們單飛演唱會的舞台上,兩人不禁來個感觸的擁抱,讓歌迷重回到光良品冠未拆伙時,氣氛既感人又溫馨!

由Tiger PowerHitz呈獻、滾石唱片主辦的《滾石馬來西亞10週年馬拉松超級演唱會》,上週六晚於武吉加里爾布特拉室內體育館盛大舉行,為時約5個小時的這場個唱,台上有18個單位的歌手落力演出,台下歌迷也不甘示弱,發揮最大的能耐,全場掌聲、尖叫聲、歡呼聲、大合唱聲不曾間斷。

18單位的海內外歌手:杜德偉、錦繡二重唱、黃一飛與喵喵組合、周華健、另類音樂人、阿牛、阿弟合唱團、陳綺貞、張澤、年少、劉若英、光良、黃品源、蘇慧倫、Baby、品冠、梁靜茹以及任賢齊出盡法寶,為求能在自己演藝的部份讓歌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因為這樣讓大家看到光良品冠“重組”所掀的熱潮、特別嘉賓周華健好歌連連引發萬人大合唱、光良劉若英深情對唱《我等你》、年少張澤合唱福建歌《雙人相夢》、Baby品冠合唱《愛情不能作比較》等等驚喜片段,都值得歌迷拍爛手掌、喊破喉嚨!

究竟這麼多位歌手同台演出,要怎樣才能讓歌迷留下深刻的印象?《光明娛樂》現在就一一為你分析!

白馬王子:杜德偉

曲目:《天真》、《無心傷害》、《把你寵壞》
出位招數:殺死人不賠的電眼+ 你1萬年的歌聲
高潮指數:☆☆☆
由杜德偉打頭陣,或許是很多人都意料之外的,加上場外還有另一場足球賽在進行著,導致大塞車,結果很多觀眾都錯過Alex精彩的演出。一身白的他甫出場就深情唱出3首經典歌,迷死不少女生!

清純公主:錦繡二重唱

曲目:《一串心》、《明天也要作伴》、《愛到夏天》
出位招數:受不了大馬歌迷的熱情
高潮指數:☆☆☆
當打扮得非常清純的錦繡二重唱,唱起《明天也要作伴》時,熟悉的旋律讓歌迷大聲歡呼,也因此讓兩人見識大馬歌迷的熱情,怎知她們卻不懂得欣賞說:“你們的熱情讓我們起雞皮疙瘩!”一般上歌手對歌迷的熱情反應都會很欣賞,怎知錦繡卻大唱反調,確是出位哦!

比阿牛帥的:阿弟合唱團

曲目:《小薇》
出位招數:把心中的“小薇”大聲唱出來。
高潮指數:☆☆☆
雖然只唱一首歌,但是從現場反應來看,阿弟合唱團的《小薇》蠻愛歡迎的,很多人還會跟著唱呢!只唱一首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非常另類的:另類音樂人

曲目:《茨廠街》
出位招數:把茨廠街搬到體育館
高潮指數:☆☆半
很久沒見另類音樂人的周金亮和張盛德一起演出了,兩個男人隨性地唱歌,自有他們的魅力,過後他們還為徒弟阿牛伴奏合唱《踩三輪車賣菜的老阿伯》,很溫馨!

動物歌手:阿牛

曲目:《踩三輪車賣菜的老阿伯》、《至 情歌》、《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出位招數:依然是一身隨性的裝扮+傻傻的笑容+唱遍全世界有華人的《對面女孩看過來》。
高潮指數:☆☆☆半
阿牛一出場不用多作介紹,歌迷就會自動自覺隨著他的一舉一動而變得很開心,與4個女舞蹈員(阿牛稱是他的4個老婆)載歌載舞唱出《至
情歌》時,感覺很好;至於紅遍大江南北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不用多說,都知道又是一首萬人卡拉OK必唱的歌曲。

全能歌手:張澤

曲目:《我就是醬的了》、《因為我藍》
出位招數:隨興、我行我素
高潮指數:☆☆☆
“如果認為我長得帥,可以叫我‘靚仔’;如果覺得我很可愛,可以叫我‘仔仔’;要是覺得我傻傻的,你們可以叫我‘傻仔’……”以這麼一個特別的方式介紹自己,張澤果然很隨興。張澤的成名曲《因為我藍》唱出高潮,接著與年少合唱《雙人相夢》,又是一個驚喜。

最受歡迎歌手:周華健

曲目:《朋友》、《花心》+《明天我要嫁給你》+《讓我歡喜讓我憂》、《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出位招數:這位特別嘉賓從觀眾席中走出來,以非常讓人驚喜的方式出場,肯定讓全場掀高潮,再加上不理演唱會前不得作公開演出的條例,即興開放讓歌迷現場點唱,周華健,你真行!
高潮指數:☆☆☆☆☆(爆燈!!)
因為工作而臨時取消行程的徐懷鈺留下的空缺,由周華健頂上,之前主辦單位一直對這位特別神密嘉賓的名單守口如瓶,結果當周華健“突然出現”時,全場即陷入一片高亢的氣氛中。華健除了自己自彈自唱外,也邀請公司老板段鍾潭上台合唱,然而他卻說要趁此機會好好戲弄老板一番,非常搞笑。

音樂精靈:陳綺貞

曲目:《躺在你的衣櫃》、《還是會寂寞》、《吉他手》
出位招數:嘹亮清脆的甜美歌聲
高潮指數:☆☆☆
頗受香港歌手和音樂人欣賞的陳綺貞,有自己一套風格與特色,不論是隨意站在台中央或是自彈自唱,都是那麼吸引人。

百萬歌手:黃一飛與喵喵組合

曲目:《看破》、《一百萬》
出位招數:把100萬送給大家(這當然只是台詞而已)
高潮指數:☆☆☆
舞台經驗甚豐富的黃一飛與喵喵,可說在一片華語歌手中一枝獨秀。為甚麼?這場演唱會上多數聽到華語歌曲,只有黃一飛與喵喵載歌載舞唱出福建曲,顯得多麼的與眾不同呀!

萬人迷:年少

曲目:《雙人相夢》、《離開》、《大風吹》
出位招數:唱至躺著
高潮指數:☆☆☆半
歌手一般上唱致興起而跪下的場面常見,年少就來一招唱到躺下,果然非常湊效,頓時引來全場尖叫。此外,年少當晚的鋒頭甚勁,歌迷全部有備而來,偶像一出來,即高舉支持牌子和高喊口號,此舉更讓年少成為當晚首位有歌迷舉支持牌子的歌手。

大馬國寶之一:光良
曲目:《Stop Now》+《單戀》+ 《電梯》、《第一次》、《心甘情願》
出位招數:穿得一身紅彤彤,出位之極、把大馬誤說成台灣(勉強說是出位吧)
高潮指數:☆☆☆☆半
光良品冠雖已拆伙,但是從現場反應來看,兩人的人氣和受歡迎程度依然不減,當光良出場時,歌迷的尖叫和喝采聲極之熱烈,差點把體育館都震爆了,因此,光良激動地說連台灣來的歌手都大讚大馬歌迷厲害!其實光良說這句話時,誤把大馬歌迷說成台灣歌迷,而引起歌迷不滿,紛紛報以噓聲抗議,令台上的光良慌張地更正,才平息大家的“怒氣”。

大馬國寶之二:品冠

曲目:《注定》、《請你相信我》、《最想念的季節》
出位招數:品冠一直說光良沒可能出來,怎知光良最後真的出來了。
高潮指數:☆☆☆☆半
自言從未參加過如此大型兼長時間演出的品冠,唱完《注定》時,許多當年與光良一起組團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此時台下歌迷紛紛高喊“光良品冠”,然而品冠卻說:“光良不會出來的啦!不過我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再合作。”此話一出,頓時引起全場掌聲,這時候光良悄悄從後台走出來,兩人“久別重逢”之情盡在臉上。

大馬之光:梁靜茹

曲目:《勇氣》、《無條件為你》、《分手快樂》
出位招數:猛送飛吻
高潮指數:☆☆☆☆
梁靜茹看到歌迷如此的熱情,不禁猛送飛吻,只要你開聲,她一定會滿足你。
輪到梁靜茹出場時,台下搖滾區的歌迷已站著超過5個小時,細心的靜茹連聲慰問大家會否很累,親民的“賣氣小天后”更加深得人心。

美聲組合:Baby

曲目:《Falling In Love》、《Party All Night》、《愛情不能作比較》
出位招數:送花給歌迷
高潮指數:☆☆☆半
越來越受歡迎的Baby,4人手持鮮花出場,並轉送給台下歌迷,此舉引起一陣騷動,很有嘉年華曲風的《Party All Night》,更讓全場氣溫加升。當唱出成名曲《愛情不能作比較》時,品冠的聲音從後台響起,令全場歌迷的情緒升至頂點,曾經很想翻唱這首歌的品冠,終於如願以償。

書生發福:黃品源

曲目:《誰能讓時間倒轉》、《那麼愛你為甚麼》、《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出位招數:一曲走天涯
高潮指數:☆☆☆
日漸發福了的黃品源,依然有著他一定的魅力,尤其是他那首唱了多年還是很受歡迎的招牌歌《你怎麼捨得我難過》,不用伴奏不用歌詞,全場老中幼觀眾都能朗朗上口。

傻大姐:劉若英

曲目:《很愛很愛你》、《當愛再靠近》、《後來》、《我等你》
出位招數:少露背的性感+多首經典“飲歌”+光良突然出現合唱《我等你》
高潮指數:☆☆☆☆半
劉若英的經典“飲歌”唱得歌迷陶醉不已,為了更清楚聽到歌迷的喝采聲,奶茶(劉之暱稱)索性取掉身上的耳機,但是任她怎麼拉耳機的電線都拉不掉,此時她唯有讓歌迷“一親芳澤”,替她把電線拉掉,雖然妒忌聲連連,但奶茶卻笑得很甜。當奶茶唱《我等你》時,光良突然從後台走出來,兩人深情對望,全情投入,一切盡在不言中!

甜美寶貝:蘇慧倫
曲目:《Lemon Tree》、《戀戀真言》、《鴨子》
出位招數:清新形象依舊,讓人懷念。
高潮指數:☆☆☆半
曾迷倒萬千男生的蘇慧倫,甜美清新的形象依然沒變,熟悉的《Lemon Tree》和《鴨子》,讓人回想起蘇慧倫當年的風采,《戀戀真言》則看到她成熟的一面,3首歌2種不同的心情。

放電王:任賢齊

曲目:《春天花會開》、《心太軟》、《浪花一朵朵》
出位招數:台上猛放電
高潮指數:☆☆☆☆半
任賢齊在台上所散發的魅力無人能抗拒,無論快歌或慢歌,他都能唱到聽者的心里,用他當壓軸的歌手,也是一個明智之舉。小齊過後還與眾好友品冠、黃品源、阿牛和光良齊伴奏兼合唱《浪花一朵朵》,熱鬧無比。

光明日報‧2002/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