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藝豐攝

本報訊(記者胡騰牛科)1906年11月25日至今,重慶有電的歷史已整整一個世紀。昨日,重慶有電100年紀念大會在渝州賓館舉行,重慶第一家電力企業誕生、我市國家電網供區基本實現戶戶通電等百年十大電力事件,以及盧作孚等十大電力人物揭曉。
  
黃奇帆、趙公卿、陳邦國等市領導出席了大會。
  
為紀念重慶有電100年,昨晚,近20位明星在奧體中心為2萬多重慶歌迷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演唱會。
  
2010年我市裝機容量翻番
  
“在浩蕩的長江上游,一百年前亮起了古老渝州的第一盞電燈……”紀念大會以觀看《一部奮進的世紀樂章———重慶電力發展歷程》拉開帷幕,這部10分鐘的電視短片,介紹了重慶電力的萌芽、成長、衰敗到整飭、發展、騰飛的歷程。
  
重慶電網進入了大電網、大機組時代。黃奇帆在紀念大會上透露,目前我市已有600萬千瓦裝機容量,到2010年,我市還將新增600萬千瓦。“屆時,我市電力供應基本無憂。裝機容量在現有基礎上翻一番。”
  
20明星助陣重慶有電100年
  
昨晚,“光耀巴渝•紀念重慶有電100年”大型巨星公益演唱會在奧體中心舉行,劉媛媛、周華健、蘇慧倫、潘越雲、黑豹樂隊等近20位明星均悉數登臺。
  
雖然冬雨給山城蒙上了濃濃的寒意,但降低不了現場2萬多重慶歌迷的熱情。當蘇慧倫唱著《檸檬樹》出場時,現場一片尖叫聲。劉媛媛的主旋律歌曲《五星紅旗》等,使晚會氣氛達到高潮。壓軸出場的周華健在雨中演唱了《朋友》、《讓我歡喜讓我憂》、《風雨無阻》,演出在萬人大合唱中結束。

【重慶時報】
http://news.sina.com.cn/o/2006-12-10/081210727325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