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獎只敢夢不敢想

20031026_EN07_001
蘇慧倫兼具偶像的外貌,與實力藝人的才華。簡瑞宏攝

【陳慰慈╱台北報導】入圍金鐘獎單元劇女主角那天,蘇慧倫人在香港,經紀人打電話捎去喜訊時,她不敢相信,直問:「你確定嗎?是入圍不是提名喔!」她笑說當然希望最後能奪下獎項,但「只敢夢、不敢想」。

金鐘紅人榜

以公視人生劇展《終身大事》作品入圍,蘇慧倫的喜悅溢於言表:「我以為這部輕喜劇不會受評審青睞,所以入圍我非常意外,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入圍者常說『入圍就是肯定』,我現在終於相信這句話不是騙人的,入圍那種快樂則與日俱增。」

心情轉折挑戰大

在《終身大事》裡,蘇慧倫飾演已屆適婚年齡的打擊樂手,除了音樂外,沒想過其他事。直到一心想成家的屈中恆出現,逼迫她不得不開始正視自己的終身大事,「剛接下劇本的時候,我就很有感覺,有信心一定能夠引起共鳴。」
單元劇只有短短九十分鐘,蘇慧倫卻拍了半個月,她表示拍攝期間非常投入角色,「在即將步入禮堂前的那一刻,女主角突然接到夢寐以求的學校的入學通知,那種驚喜、興奮、然後失落的心情轉折令我難忘,這些情緒都必須寫在臉上,對我來說是項不小的挑戰。」

「聽說這次單元劇的評審是小野,報紙寫他認為這次單元劇的入圍者都是實力派,沒有俊男美女,讓我覺得很開心,代表我也是實力派演員囉!」蘇慧倫自豪地表示:「雖然我以歌手身分出道,不過在學校我唸的可是戲劇科。」

從未被導演罵過

或許天生就適合吃這行飯,蘇慧倫不管是唱歌還是演戲,從來都沒被製作人或導演罵過,「可能我有那種敏銳度吧!而且我很認真,都會先背好劇本並揣摩角色個性,所以才能夠一直這麼幸運。」(系列三)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