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大唱將滬上飆演技,“寵物情”引發觀眾共鳴

20091113848431

  由張信哲、蘇慧倫、黃韻玲三大唱將連袂主演的話劇《露露聽我說》昨晚亮相美琪大戲院。該劇脫胎於百老匯名劇《狗魅》,相比原作的思辨風格,更像是一部輕鬆詼諧的愛情喜劇。劇中妻子“揭露”的丈夫和愛狗間種種親昵舉動,引發不少觀眾共鳴。

  “露露”表現最出彩

  張信哲和黃韻玲飾演劇中一對陷入中年危機的夫妻,平淡的生活卻讓一隻路邊撿來的流浪狗打破。雖說吃一隻狗的醋著實有些荒唐,可隨著男人和母狗日漸親昵,妻子終於有了危機四伏的感覺……

  劇中最出彩的就屬蘇慧倫飾演的母狗“露露”,蓬蓬裙夾雜皮草,可愛又魅惑的煙熏妝,讓“露露”看起來更像一個性感率性的小女人。為演好“露露 ”,蘇慧倫花了整整兩個多月“實地考察”狗狗們的生活作息,劇中“咬東西”、“撲人”、“咬著狗繩繞著人轉”等狗的生活小習性,都讓蘇慧倫詮釋得淋漓盡 致。

  值得一提的是,三位主演雖說都是實力非凡的唱將級人物,卻直到演出進行到100分鐘時,三人才首度開嗓,引爆台下掌聲。

  劇情貼近現實生活

  或許是因為張信哲、黃韻玲等都是“愛狗協會”的中流砥柱,《露露聽我說》用了大幅段落來表現“愛狗人”和“厭狗人”對於狗的態度。在劇中男主 角“維城”的眼裏,“露露”就像是照亮他生活的“光明天使”,而對於女主人“麗芬”來說,沙發上的狗毛、地毯上的狗尿加上一屋子的狗味兒幾乎是讓她活不過 十年的“催命符”。在寵物十分普及的上海,劇中人表現的兩個極端也是社會普遍存在的問題。

  “有一次我居然看到他和‘露露’分食一個霜淇淋”、“那有什麼,我丈夫養金魚的時候還和它一起泡澡”,劇中這段妻子“麗芬”和朋友一同控訴丈 夫對寵物“變態的愛”就引起台下笑聲一片。有觀眾在接受採訪時直言這些段子聽起來雖“過火”,但在生活裏卻的確存在:“我阿姨就把她養的狗當兒子,每次和 它對話都以‘媽媽’自稱,這根本不稀奇。我還有朋友的女朋友堅持每天出門前和狗吻別呢!”

  正如“愛狗人”張信哲在發佈會時公開表示的那樣,排演《露露聽我說》也是為了喚起更多人對於動物的愛心。正如張信哲所說:“如果只為一時貪玩 或排遣寂寞,我勸大家不要選擇養狗,在找到新寄託後再將其丟棄,真是太不負責任的行為。”此外,劇中借人物之間對話教授觀眾一些養狗小常識,滲透著一群“ 愛狗人”的心聲。

天天新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