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度娛樂訊 11月14日,百度娛樂訪迎來了兩位嘉賓情歌王子張信哲和歌壇玉女蘇慧倫。在即將於29日舉辦的張信哲北京演唱會上,蘇慧倫受邀做嘉賓,並將合唱新歌《那年的星空》。訪談中,張信哲透露了一些演唱會的細節,比如會在演唱會上為兩位歌迷主持婚禮;會在舞臺風格上挑戰重金屬造型,不過,更多的演唱會看點要親自去現場方能揭曉......更多細節詳見以下完整訪談實錄:

  張信哲發帖:hello,我是jeff張信哲

  蘇慧倫發帖:好久不見,我是Tarcy

  現場精選組圖 未刪減大圖集 綜述 現場實錄


張信哲蘇慧倫一起到訪

  張信哲粉絲送來歌迷會粉絲合影



  熱心歌迷送來熊貓

  主持人郭濤:好的,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百度娛樂訪,今天不是因為燈光的原因,現在整個人很熱,而且整個人心跳很快,因為今天我第一次訪了兩位大牌,而且兩位大牌一位是我第一次看演唱會的主人公,另外一位可以說是我第一位買唱片而愛上的玉女,他們是誰,我們掌聲歡迎今天來到我們百度娛樂訪的張信哲,蘇慧倫,歡迎!

  張信哲:大家好,我是張信哲,歡迎參加我的演唱會。

  蘇慧倫:大家好,我是蘇慧倫,很開心這次來到百度,然後這次跟張信哲就是首次合作了《那年的星空》這首歌。希望大家喜歡。

  主持人:兩位平時有留意過我們的百度嗎?

  蘇慧倫:常常上來看。

  主持人:我們今天可以說請到了幾位和我們貼吧裏來的吧主,他們有禮物送給你們,不要搶不要搶,一個一個來,有一個是蘇慧倫的歌迷,從武漢趕過來的,來。

  蘇慧倫:謝謝。

  主持人:有什麼話說?

  歌迷:來到北京挺不容易的,我們都挺不容易的,還有一件禮物,送給你。

  蘇慧倫:好,太好了。謝謝。

  歌迷:這是武漢的一位歌迷,他讓我帶給你,謝謝。

  蘇慧倫:謝謝,謝謝。

  歌迷:這個歌迷支持你十幾年,一直沒有見過你。希望你簽個字。

  蘇慧倫:我們待會兒再簽。好,謝謝你。這個我待會兒簽。

  主持人:一個人送那麼多。

  蘇慧倫:謝謝。

  歌迷:不客氣。

  主持人:好,謝謝謝謝。我們花抱著還是?好,來,我們阿哲的。

  張信哲:謝謝謝謝。

  歌迷:祝你們合作愉快,這是我們6月27號北京巡演,刻意放大了,希望你和我們一樣記住那次美好的時光。

  主持人:希望下一次阿哲來能帶一張我們這次來的照片,好,來。

  張信哲:謝謝謝謝。

  主持人:有沒有送我的?

  歌迷:熊貓團團圓圓。

  蘇慧倫:謝謝。

  歌迷:然後這一件衣服是我們歌迷送給你的歌迷服,是內地的第一件歌迷服,上面印的你的名字,這是專屬於你的歌迷服,希望你喜歡。

  主持人:第一次見到?

  蘇慧倫:對。

  歌迷:會穿歌迷服嗎?

  蘇慧倫:會。

  主持人:有機會一定會。

  蘇慧倫:好可愛,這個是娃娃。

  歌迷:畫的人頭像。

  主持人:好,有機會我們一定把這個穿上,謝謝謝謝。

  蘇慧倫:謝謝。

  歌迷:這是我自己。

  蘇慧倫:蛋糕嗎?

  歌迷:不是,這個是巧克力。昨天做的,可以一起分享嗎?

  蘇慧倫:好,我可以跟大家一起,跟張總一起分享巧克力。這全是巧克力?你要肥死我。

  歌迷:沒有關係。

  主持人:謝謝,謝謝。

  蘇慧倫:好用心。

  主持人:還有嗎?還有。

  蘇慧倫:謝謝謝謝。

  張信哲:謝謝謝謝。

  主持人:再次謝謝,這麼多的禮物,好厲害。好謝謝,今天有近距離這麼多的歌迷?

  張信哲:有啊,像是剛剛看到的照片,就是我們每年有各個地方的歌迷朋友寄給我,像上海,我上次9月20號剛剛辦完演唱會,所以其實還蠻多這樣子的機會。

  主持人:所以說,收到禮物可以說是,也是每次都很開心?

  張信哲:當然會很開心。

  主持人:好,希望下一次我們再能夠在這裏聚會的時候,還能夠帶來更有意思的禮物送給我們兩位,好不好?

  張信哲:其實不用,來就好了。

  蘇慧倫:其實真的見到面就好。

  首演話劇 張信哲:對我是很全新的嘗試

  主持人:你們來他們就會送。好送完禮之後,進入到今天的主題,今天我們看到今天我們兩位帶來一首新的歌叫《那年的星空》,可以說是一個主題曲,介紹一下。

  張信哲:這個歌是我演的話劇,叫做《陪我看電視》的這個話劇的主題曲,那這個話劇對我來講是很全新的嘗試,第一次演話劇,然後我們把整個話劇製作完,之前大家聽過這個歌,我的徒弟還有賴導的高徒演唱,那為什麼最後拿過來唱,是我們央視大樓它的劇場開幕一個大戲,所以我們鄭重其事的把這個歌唱一次,迎接這個戲到北京首演。

  主持人:慧倫以前知道張信哲會找你唱這首歌嗎?

  蘇慧倫:之前不知道,因為也是蠻巧的,之前《看電視》這個劇,他們本來在選演員的時候那時候找過我,那時候我有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去演話劇。

  主持人:會很可惜。

  蘇慧倫:對,後來因緣巧合還是唱了這首歌,這次跟阿哲合作還是蠻開心的。

  主持人:有緣分,這首歌最近在阿哲的博客裏面說MV拍完了?

  張信哲:對。

  主持人:MV什麼樣的情節?

  張信哲:MV,我們兩個沒有什麼特殊的情節。

  蘇慧倫:我們只是唱歌,還蠻單純的。

  張信哲:戲劇的部分有演,其實我們兩個的部分就是對手合唱的歌裏面。

  主持人:很可惜,羅馬影后。

  蘇慧倫:不是,這一個MV不用自己演了。

  張信哲:慧倫要求就是美就行了,其他無所謂。

  蘇慧倫:對,我想說剛剛好,因為有一個主題的,就是那個故事,所以有些劇情是交給他們演員演。

  主持人:還是把劇情放在歌裏面。

  張信哲:對,因為這個歌是主題歌,《那年的星空》跟劇裏面的故事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這個劇其實它是透過一台九寸的黑白電視交代三十年來農村電視的發展,產生不可能的故事跟感情。那這個故事的部分其實是在早期,就是電視,剛剛大家有電視的時候,大家為了看電視,然後忘記了人跟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做情感的交流,然後每天招呼大家來家裏看電視,就忽略了,所以有一天人在陽臺上面自己看著星星,然後期望真的有一天她的老公可以陪她兩個人一起看電視,就一個很簡單的星願,對著星空許下很簡單很簡單的心願,這個心願也許我們看來非常簡單,可是當你迷失在這個世界上面。其實往往會忘記,其實,人很多時候其實要求是最簡單的。

--


演唱會要當徵婚人

細節還需要構思

  
  與張信哲合拍的mv馬上與大家見面

  這次演唱會我要當證婚人

  主持人:那這個MV什麼時候和大家見面呢?

  張信哲:很快。

  蘇慧倫:應該很快。

  張信哲:下個月可以看到。

  蘇慧倫:歌曲可以在網路上面看到,MV應該很快。

  主持人:我有一個小小的要求不知道可不可能完成,現場兩位合唱一小段。

  蘇慧倫:先保持神秘。

  張信哲:因為其實我們已經,我們把現場演唱的第一次留給11月29號。

  主持人:最好的時光在那個時候再來分享。

  張信哲:對,因為真的非常開心終於有這個機會,因為很久很久沒有男女對唱情歌了,第二個就是我很久很久沒有邀請到美女來當我演唱會的嘉賓,所以這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希望當天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

  主持人:那各位歌迷,到時候只能去29號演唱會分享這個最好的時光,再聽這首《那年的星空》,好吧。那說到這個演唱會,慧倫什麼時候當嘉賓?

  蘇慧倫:也就是前不久的時候。

  主持人:沒有約定好當演唱會的嘉賓?

  蘇慧倫:沒有,對,你怎麼不事先先邀請我?

  張信哲:你那麼忙,連戲都不能來演。

  蘇慧倫:沒有,也是前不久,可是還蠻有趣,因為我還沒有很完整看過他的演唱會,聽說他會跳舞,然後聽說裏面會有很多不同的片斷,還蠻期待看到。

  張信哲:而且這一次我要當徵婚人。

  主持人:好像是有一個十年之前的約定?

  張信哲:沒有那麼久,幾年前而已,是我兩年前剛剛辦完北京演唱會的時候,參加一個歌迷會的錄影,那個時候不小心答應人家他們願意等我再一次辦演唱會他們才舉行婚禮,所以其實那個時候有點擔心,怕耽誤人家的婚姻大事,結果沒想到他們真的。

  主持人:真的在等。會不會你們兩個一起來給他們當證婚人這樣的環節?

  張信哲:不會不會,就是我來當證婚人。

  蘇慧倫:對他們來說應該是一個意義很深大的事情,因為他的歌,讓他們從認識到最後在一起。

  主持人:在演唱會上結婚,能不能透露一點準備以什麼樣的形式辦婚事?

  張信哲:當然不能,不是不能,因為這個部分我們還在做構思。

  主持人:還在構思。

  張信哲:對,因為這次導演我還是找的郭子來當演唱會的導演,他一直在設計一個讓人家又驚喜又浪漫的一個婚禮的橋段,但是到現在還不知道。

  主持人:還是走浪漫風格。

  張信哲:不知道。

  主持人:還是不知道。

  張信哲:郭子來創作,又有很多奇怪的想法,慧倫演過他的戲她知道,我不曉得他突然有一天突發奇想一個婚禮,所以我也很期待。

--

  
  蘇慧倫皮膚保養很有門道


談到興致兩人大笑

  蘇慧倫:看到張信哲就會想到《不要對她說》

  主持人:又是一個懸念,29號才能揭曉,我問完了慧倫,剛才沒有聯繫他很早跟他說去演唱會,為什麼這次把她請來?

  張信哲:主要是因為這首歌的合作,演唱會我希望每一個演唱會主題很清楚,然後節目都是經過特殊設計的,所以如果平白無故就請慧倫,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意義的感覺,就只是一個嘉賓,然後通常如果沒有意義的嘉賓,就是大家去上廁所的時間,對嘉賓也不好,對大家也很不好的時間。

  蘇慧倫:明明是你換衣服的時間。

  張信哲:大家各忙各的,如果邀請嘉賓來的話,一定有很特殊的含義,而且經過特別的設計,所以這次跟慧倫唱這個歌。

  主持人:正好有這個契機。

  張信哲:對,就有一個很名正言順的理由讓大家一起看除了我們合作之外,聽到好的歌,就不會是大家去上廁所時間。

  主持人:慧倫覺得怎麼樣?

  蘇慧倫:OK,我接受,其實我也蠻想跟他唱這首歌曲,之前有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忽然腦海裏出現他的一首歌,就是《不要對他說》。

  主持人:什麼情況下想到這首歌?

  蘇慧倫:我有一個怪毛病,我看到哪個歌手,我想到他的一首歌曲,我那時候看到他就是想到那首歌,那時候還蠻喜歡聽他的歌。

  張信哲:會唱。

  主持人:會唱,慧倫除了在演唱會上跟阿哲合唱這首歌之外,還唱什麼歌?

  蘇慧倫:現在考慮上一張專集的歌曲。

  主持人:這兩首歌會唱嗎?

  蘇慧倫:應該不會。唱新歌可以嗎?

  歌迷:好啊。

  主持人:他們是百依百順。

  蘇慧倫:正好是個合作的機會,就唱新歌。

--


兩人大談私下趣事

  
  捂嘴偷笑


張信哲一拳“揮”過去

  男女對唱,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蘇慧倫

  主持人:說到新歌,剛才那張蘇慧倫《左撇子•旋轉門》,是去年的專輯。

  蘇慧倫:一年沒出專輯了,想做這首歌的宣傳,明年有機會的話推出,或者是EP,我覺得主要是現在,我覺得要收到好歌好難。

  主持人:你在向阿哲邀歌嗎?

  蘇慧倫:可以嗎?

  張信哲:可以啊。都可以。

  蘇慧倫:可是不好聽可以退稿嗎?

  張信哲:那沒關係,我也退了很多別人的歌,這是報應沒有。

  蘇慧倫:先講好這樣子,現在好的歌真的很難找,再推出專輯我不希望時間到了出專輯,希望有好的作品,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意義。

  主持人:那慧倫比較偏向哪方面的東西?

  蘇慧倫:音樂上面沒有特別的,適合我的聲線,唱出來可以讓大家有一些,得到感動也好,或者是得到一些回憶也好,這樣的歌曲。

  主持人:那說到向阿哲邀歌,阿哲現在也是製作人,這首歌也是製作人也是你製作,這首歌製作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一些困難?

  張信哲:我覺得其實蠻,我覺得這個蠻有緣分的,當時做這首歌的時候,雖然我知道不是我唱,但是其實你腦海裏面有一些設定的畫面,設定的聲音,那一開始當然劇組要求男女對唱,然後我第一個想到的聲音就是慧倫。

  主持人:為什麼是慧倫?

  張信哲:因為我覺得她的聲音從以前一直到現在,一直給我的一個感覺就是,她很甜,而且很溫暖,然後很適合這個歌的感覺,所以我就一直腦海裏面有慧倫在做這個歌的時候,所以當我知道要再重新再拿回來重新唱這個歌的時候。

  主持人:義無反顧選擇了慧倫?

  張信哲:對,而且我覺得她來唱是非常非常適合的。

  5.張信哲談演唱會:任何沒想嘗試過的類型都想嘗試

  主持人:好像上一張專輯和前一張《做你的男人》自己都寫歌,接下來會不會繼續創作?

  張信哲:這個部分倒是沒有那麼大的壓力,有感覺就寫,沒感覺就製作,但是我對製作有比較大的興趣,因為我覺得製作來說,你可以玩很多各種想法,那而且製作人我覺得他可以怎麼講,掌握很多音樂上面的一些,你自己主導的部分,那雖然可能自己創作的部分,你可能可以表達很多自己心裏的想法,但是有的時候,我覺得跟大家分享音樂這個過程不一定凡事都要自己來,所以我覺得反而當製作人會是一個比較有趣的事情。

  主持人:嘗試不同的這種風格。

  張信哲:而且可以跟很多不同的人合作,我覺得這是比較有趣的,因為其實大家注意我最新的專輯的話,合作的對象,一半以上都是新人,包括這次《那年的星空》這首歌。

  主持人:也是新人來唱。

  張信哲:創作人也是新人,也是很年輕的新朋友,那所以我覺得透過製作這個工作,可以認識很多音樂圈裏面一些新生,跟他們合作,也可以,一方面可以瞭解現在的年輕朋友到底在想什麼。另一方面可以瞭解一些新的想法。

  主持人:慧倫聽的很仔細,自己有沒有想法要創作?

  蘇慧倫:我也寫過歌詞,曲是比較久以前寫,平常自己就是比如說有一些旋律跑出來,我就把它錄下來,只是還沒有把它整理成很正式的作品。

  主持人:我們也很期待,可以說我們這次還是說到演唱會,剛才說到阿哲在上海的演唱會加入很多不同的風格,爵士、搖滾等等,這次演唱會會不會延續這種風格?

  張信哲:當然,我希望演唱會可以反映我現在對音樂的態度跟想法,而且說實在,我辦過這麼多演唱會,第六次在北京辦演唱會,所以我還是希望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一個音樂的感覺,所以之前的所謂的懷舊式的演唱會,或者說那種跟交響樂比較正式的我都試過。新歌我沒有嘗試過的類型我都想嘗試。

  主持人:這次演唱會要主打幾首的歌原來不是主打的?

  張信哲:對,我這次選擇一些這些類型的。我原來唱的很多都是那幾首歌,大家透過很多途徑可以聽到,我想跟歌迷,因為我想買票來看我的音樂會,都是真的很喜歡我的音樂,所以相對真的可以透過這個機會,分享更多平常沒有機會在其他的場合唱的東西。我想這個也是他們會期待在演唱會裏面聽到的。

--


解釋歌曲意境

  
  傾聽粉絲心聲

  《愛上飛鳥的女孩》最能代表蘇慧倫最美好的時光

  主持人:但不管怎麼說,演唱會還是以情字為主,這次演唱會叫做“最好的時光”,為什麼取名為“最好的時光”?

  張信哲:有幾個原因,第一個當然跟這張專輯一個概念跟想法出發,那就是其實這個歌我想要送給所有的,不管是歌迷或者關心我的朋友,家人,因為我覺得其實音樂一直陪著我們度過很多很重要的時光,我們在回憶每一段讓你印象深刻的經歷的時候,肯定都會有一兩首音樂陪著你,所以我希望自己真的在音樂的立場上面都能夠每一段其實都我好的因可以陪著大家一起度過最好的時光。那當然比較實際上面來說,希望大家來演唱會,會是在這個階段裏面,在你生命當中,是一個很難忘的時光。

  主持人:我現在特別想知道,假如現在兩位的這種感覺和感受來說,如果用一首歌來形容你們認為最好的時光,用自己的歌的話,會用哪首歌?

  張信哲:你先選。

  蘇慧倫:這種時候不用女士優先了吧?

  主持人:能代表最好的時光。

  蘇慧倫:《愛上飛鳥的女孩》

  主持人:為什麼是這首歌?

  蘇慧倫:因為是女孩。就是很清新,然後就是覺得在比如說少女時代,比較少女時代的感覺,對很多事情保持很單純。

  主持人:很清爽的感覺。

  蘇慧倫:很真摯的感情和感受,在經歷一些人生的生命和歷程之後,想事情變得稍微複雜一些,好像覺得沒有辦法回到最原始的單純去,所以選擇這首歌,很希望很多事情還是可以像從前一樣,保持一種很單純的心態,然後很有溫度的,熱度的,純真的。

  主持人:這首歌不妨放在阿哲最好的時光演唱會上唱。

  張信哲:不行,這次要唱新歌。因為我想這些歌,老歌大家都已經聽過很多次,所以我還是希望在演唱會裏面,大家真的可以聽到新歌。

  主持人:不同的,新鮮的。

  張信哲:尤其我們在最近的在音樂上面的成績,我覺得這應該在演唱會上表演的。

  主持人:那慧倫給我們帶新歌。

  蘇慧倫:好。那你呢?

  張信哲:我啊,我應該選《信》這首歌,《直覺》專輯裏面的一首歌,因為在那段時間我正好經歷了換公司,然後還有和約什麼什麼。所以這首歌其實是寫給我自己的,是一個給自己的信,然後再透過這樣子的歌在鼓勵自己。那就是永遠保持這個簡單透明的心情,來面對我的壓力跟未來這樣子。所以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還是選擇這首歌。

  主持人:演唱會會唱這首歌嗎?

  張信哲:這次不會,因為之前唱過了。

--

  
  蘇慧倫表情豐富

  演唱會上我會戴有釘子的手套

  主持人:好,那可以說,更多的在演唱會上還是給大家帶來新鮮的歌,不同的感受。說到不同,除了曲風上來說,好像整個阿哲造型都有了很大突破?

  張信哲:對。

  主持人:重金屬造型?

  張信哲:其中一部分,因為我覺得視覺它會影響到聽覺,那大家來看演唱會,我也不希望大家閉著眼睛聽,所以我希望整個舞臺效果,還有包括我的服裝搭配等等,都可以給大家帶來音樂上面另外一個不一樣的。

  主持人:視聽上都有衝擊。

  張信哲:對。

  蘇慧倫:好想看,戴皮手套是不是?

  張信哲:有,有釘子的,因為平常不戴這種東西,很不習慣,排舞的時候還打到員工。

  蘇慧倫:跟我唱的時候會不會穿那套?

  張信哲:不會。

  蘇慧倫:怕會被打到。

  張信哲:我現在比較小心處理那些金屬類的東西。那我想透過強調,就是說刻意的強調這樣子的東西,讓大家去從視覺去刺激到你去聽這個音樂的時候,會進入到這種音樂的狀態。

  主持人:我特別想知道,你穿成這個樣子會唱什麼類型的歌?

  張信哲:來現場就知道了。

  主持人:好吧。

  蘇慧倫:他穿成那樣唱《不要對他說》。

  張信哲:不會,不是不是。

  主持人:慧倫以前有看過他這種風格?

  蘇慧倫:沒有,沒有,因為他一直都是那種王子的形象,情歌王子,所以我也沒有看過,好想看。

  主持人:這次演唱會不管視覺聽覺都有很大的衝擊力,舞臺設計呢?自己設計?

  張信哲:沒有自己設計,因為畢竟舞臺部分牽扯到很多專業的部分,因為大家不要看舞臺這麼簡單的東西,因為其實所有舞臺設計的專業部分就是工程的部分,你要知道這個體育館的屋頂可以吊多少重量,哪里可以吊多少道具,哪里可以吊多少燈光,所以會提供一些idea,希望這次是比較街頭的,比較金屬味的,但是細節的部分需要他們非常專業的人來設計。

  主持人:總之突破走金屬類的,全是釘子那種。

  張信哲:對,有很多的剛架,然後電梯等等這些。

  主持人:要提前踩台?

  張信哲:一定要。

--

  
  張信哲看到有趣的問題

  導演都把蘇慧倫弄得怪怪的,不止悲情,還有神經病

  主持人:還有最近大家非常關注的話題,不得不聊的,是話劇《陪我看電視》。剛才也說了慧倫很因為檔期原因沒有參加到,但是你最近有沒有想去參加音樂劇的表演,慧倫也是羅馬影后。

  蘇慧倫:音樂劇我覺得都是,對大家來說都是很想要挑戰的事情,我知道這是他很想做的事情。

  張信哲:對,這是我的長期目標,我這兩年去演電影,然後演話劇,做話劇音樂等等這些,都是給自己一個訓練,讓自己先有所準備,然後到時機成熟的時候,比如說真的找到自己一個喜歡的腳本,或者真的找到一個很棒的角色,真的很談得來的時候,就可以著手去進行,就不用再重新練習了。

  主持人:自己比較偏好哪方面?

  張信哲:都好。

  蘇慧倫:獅子王嗎?

  主持人:為什麼是這個答案?

  張信哲:我反而沒有給自己這麼多的限制,我覺得真的是,只要那個劇本可以感動你,他是什麼類型都可以。

  主持人:都可以,除了音樂劇影視上面有沒有嘗試?

  張信哲:我更沒時間,年底,一直到明年的前半年,最重要兩件事情就是話劇和演唱會,然後接下來就是做自己的專輯,那當然還是有一些邀約,但是真的要看時間。

  主持人:還是要看時間。

  張信哲:所以反正三件大事是我這一段時間的。

  主持人:明年大部分時間就是演唱會,話劇,專輯。

  張信哲:反而這位是?

  主持人:最近很想演戲?

  蘇慧倫:我最近想接演跟我前面的角色不一樣的,前面角色比較憂鬱,比較悲情的,我現在想接比較喜劇的,反正不同類型的角色。

  主持人:現在有嗎?

  蘇慧倫:有啊,現在有,但是我覺得有時候好為難,在自己心裏面很想演戲,可是想著趕快音樂的部分,歌迷說等很久這樣子。但是音樂部分真的就是像剛剛講的,有好歌出現。

  張信哲:其實我很向看慧倫演浪漫愛情喜劇,大部分導演喜歡把她弄得怪怪的。

  主持人:很悲情。

  張信哲:不只很悲情,還有神經病。

  蘇慧倫:我長的像神經病?

  張信哲:不是啊。

  主持人:不會吧,不像吧,一點都不像吧。

  張信哲:所以我就覺得,為什麼?

  蘇慧倫:他們一定覺得說,以我的那種,之前給大家的印象,演浪漫愛情喜劇太理所當然了,他們一定有看到或者是挖掘到我比較隱私,隱秘那個部分。

  張信哲:所以就是神經病的部分。

  蘇慧倫:但我覺得對演員來說,這個就是挑戰。

  主持人:對。

  蘇慧倫:真的是挑戰。

  主持人:我覺得可以這樣,以後阿哲有歌可以邀請慧倫來唱,慧倫有戲可以邀請阿哲去演。

  蘇慧倫:去演。

--


張信哲看粉絲吧裏留言表情怪異


主持人念線上網友的提問


  第一次來北京開個唱被歌迷嚇死了

  主持人:阿哲要開演唱會了,慧倫演唱會什麼時候?

  蘇慧倫:當然是希望儘快了,但是我覺得就是希望一切都準備妥當,然後再來進行這件事情。

  主持人:自己有沒有想法把自己的演唱會變成什麼樣子,像阿哲戴重金屬。

  蘇慧倫:我一直蠻懷念我以前在臺灣做的咖啡館的,我覺得在內地或者北京,如果能夠找到這樣子的場地,可能不需要像到那種什麼工體,這麼大的,然後做那種溫馨的,跟歌迷可以比較近距離的接觸,大家都會很感動的那種音樂會,我覺得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

  主持人:到時候會不會邀請阿哲?

  蘇慧倫:當然,他們都欠我的。

  主持人:好為難的感覺。

  張信哲:不會。

  蘇慧倫:不會。

  主持人:好,那我看到剛才底下的歌迷們也是好像聽的都很仔細,一直舉著慧倫的牌子,是不是很累計?

  歌迷:一點都不辛苦。

  主持人:給你第一個體問的機會。

  歌迷:我這邊特別想代表我們湖北歌迷說一些祝福的話語,我們會等你的演唱會,就算等到天荒地老我們也會等。

  主持人:唱出來。

  歌迷:希望到武漢來巡演,那種演唱會我們都很期待,希望你能開,希望你多吃一點,太瘦了。

  蘇慧倫:我最近已經胖了。

  張信哲:她食欲不錯,大家不用擔心。

  蘇慧倫:不要解釋了。

  主持人:消化的很好。

  歌迷:我從武漢帶來的小吃希望你吃光光。

  蘇慧倫:我會。

  歌迷:我希望你選一個溫暖的季節來武漢,就不會冷了,這是我在北京的路上他們發短信給我,我總結下來了,希望在北京這麼冷的天氣,希望給你帶來溫暖。

  蘇慧倫:謝謝。

  主持人:我們給阿哲的歌迷來問一個。

  歌迷:首先先祝阿哲北京演唱會成功,阿哲已經第六次在北京開演唱會了,對北京歌迷有什麼印象,有什麼話想對北京歌迷說的?

  張信哲:北京歌迷的印象,其實北京歌迷改變很多,第一次到北京來的時候被北京歌迷嚇死了。

  主持人:怎麼會?

  蘇慧倫:太熱情了。

  張信哲:而且他們表現熱情的方法我之前沒有見過,你知道那時候還不流行打火機,那時候流行踩地板,對。

  主持人:在體育館裏面?

  張信哲:在體育館裏面,所以那個真的還蠻震撼的,因為一踩,大家一起踩地板,那個體育館整個振。

  主持人:你的感受呢,是地震嗎?

  張信哲:沒有,就沒有嘗試過,就除了,當然就是尖叫歡呼鼓掌一定會,沒有試過那個。

  主持人:那麼多人踩地板。

  張信哲:不是說那樣不文明,但是現在大家的方式就是一個,你就可以感覺到是很成熟的聽眾,他會隨著我們設計跟安排的每一個環節,跟著情緒起伏來做反應,我覺得這個跟我第一次來北京開演唱會,大家純粹的表現熱情,就不管你在臺上唱什麼歌。

  主持人:反正我就是叫。

  張信哲:對,大家已經學會了享受演唱會。

--


與到場粉絲一同合影

  蘇慧倫要走貼吧ID密碼,準備回去發帖


  主持人:整個融入到演唱會。我們再看一下網上的問題,有一個網友問,他叫雨中思哲哲。阿哲,有新聞說,這是你最後一次北京歌唱了,是真的嗎?

  張信哲:我每次當最後一個唱,因為其實對我來說,會不會是第一次或者最後一次,就是說,因為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那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是不是會有老闆,一樣的繼續的賞識你,然後投資你辦演唱會,所以其實對我來說,每一次演唱會當做最後一次。但是我自己的心態就是,我不會把這個當做是最後一次的演唱會唱,不是那樣子。

  主持人:還是當做是自己的一站去唱。還有一個問題,你準備用哪一首先歌做開場呢?

  張信哲:去現場就知道了,提早知道幹嗎呢?

  主持人:秘密。阿哲你最近轉向幕後,是不是以後唱歌會變少?

  張信哲:還好,因為其實幕後的意思就是包括我自己的歌,很多也是我自己製作,那所以相對的來說,我有更多的時間接觸音樂,而不是說就躲到幕後去,就不唱歌。

  主持人:其實有更多更新的想法出來。

  張信哲:對,而且我覺得對於我來說,這個是我實現音樂興趣跟想法另外一個,另外一個方式。因為我也常常很多類型音樂是我自己做的,我不太適合去唱呐喊的,因為聲音不合適。

  主持人:畫面感出來了。

  張信哲:重金屬搖滾等等這些,但是我蠻喜歡這樣的歌曲,我覺得這個透我幕後的工作,可以跟其他人合作這類的個。

  主持人:其實是給歌迷們帶來更多類型不同的方式。好,剛才這些問題是帖吧裏的網友,再給現場的一個網友機會。

  歌迷:我問的問題就是你經常來百度吧嗎,你去臺灣的博客,大陸的博客去看嗎?

  蘇慧倫:百度的帖吧有上去,但是還沒有發過帖。

  歌迷:要發帖子了。

  蘇慧倫:我馬上去要密碼發。

  歌迷:我們就頂。

  主持人:阿哲也要去,平時有沒有在上面發過帖子?

  歌迷:平時是在大陸寫還是兩邊都寫?

  蘇慧倫:兩邊都會寫。

  歌迷:張信哲吧跟我們鏈結了,我們友情鏈結。

  主持人:是因為這首歌嗎?

  歌迷:是因為這首歌。

  主持人:再次感謝我們阿哲和慧倫,可以說,所有的秘密阿哲說了還是要在最好的時光裏去用最好的時光去揭曉 。

  張信哲:對。

  主持人:還有這首歌只能到現場聽了,肯定是買票,不會約票,一定非常好,希望二次演唱會成功,保重身體,

  謝謝謝謝。

  張信哲:謝謝。

  蘇慧倫:謝謝。

(郭濤/主持 竹子/圖 蘇季/速記 小W、粽子/整理)


【百度娛樂】
http://yule.baidu.com/star/2008-11-15/0018452035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