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代導演潛力無窮,前進釜山影展為國爭光。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韓國釜山影展,有許多國內極具潛力的新生代導演的新片加入競賽,讓這個堪稱亞洲最盛大的影展,成為導演和演員們前進國際最重要的舞台。

日前剛從威尼斯影展回國的李康生,不久前又要帶著自編、自導、自演的新片【幫幫我愛神】前往釜山影展觀摩,而這一部影片是他籌備5年的辛苦結晶,劇情是描述他人生最低潮的那段歲月;李康生表示,「台灣之前的景氣很差,電影市場也很差,所以我們做電影演員的,幾乎都拍不到什麼戲,後來我就…跑去做別的行業,然後賠的很慘。」

劇中的女演員廖惠珍,也隨著導演首次參加影展,她希望能藉此學習更多,發揮無限的潛力。她表示,「每次參加影展我都期待能多看一些電影,因為影展中有很多是台灣不會進的電影,然後去學習一下人家的電影、演員是怎麼拍的,自己可以藉此成長一下。」

而影歌雙棲的藝人蘇慧倫,在大螢幕的表現也越來越令人激賞,這次在電影【流浪神狗人】中,她挑戰一個患有產後憂鬱症媽媽的角色,劇中有讓她最難忘的一幕情節,她表示,「就是在跟他(精神科醫師)一問一答中間,然後我的情緒就忽然有了很大的變化,就是在原本很平靜的狀態下突然崩潰大哭,這場戲在我的印象裡,是很深刻的一幕。」

【流浪神狗人】的導演陳芯宜是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導演,從事紀錄片以及電影創作多年,這是她執導的第2部劇情長片,她希望在釜山影展中,國片的努力能受到國際的肯定;她表示,「大家其實很希望能夠把自己的片子推到國外去,比如說賣到各個國家,這樣子對台灣電影的整體環境會很好,所以這次除了很希望能拿獎以外,也希望能夠把片子賣到很多國家。」

而在今年威尼斯影展,獲得國際影評人周最佳影片的【最遙遠的距離】,也得到新聞局10萬元的獎金,這次導演林靖傑是和潛力十足的演技派小生莫子儀一起參展,對於在韓國已經頗具人氣的莫子儀,林靖傑讚賞有加,他表示,「幾乎每一場放映完,都有觀眾被他(莫子儀)感動到、被他撼動到,我覺得非常、非常不簡單,以台灣的年輕導演來說,我覺得他在這部片子裡,呈現了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另外以12分鐘短片【美】,首次進入釜山影展的新銳導演陳駿霖以及製片林英作,把這次觀摩當成激勵未來創作的動力;林英作表示,「因為【美】這部片子,之前在柏林影展已經有得到銀熊獎,所以釜山我們比較希望能多看看亞洲地方的電影。」

※東森新聞與您一起為國片努力。

【ETtoday】
http://www.ettoday.com/2007/11/12/38-21805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