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慧倫第一個殺青

記者潘昕攝影朱良城

經過一個酷暑的拍攝,根據朱德庸漫畫改編的40集電視連續劇《醋溜族》終於進入殺青階段。昨天在蘇州河畔的原上海第一人民醫院的攝影棚內,主演佟大為、范瑋琪、孔令奇、蘇慧倫最後一次齊聚亮相,第一個殺青的蘇慧倫擁抱過大家後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劇組,剩下的三位則繼續搞笑堅持站好最後“一班崗”。
  
號稱現代社會“清明上河圖”的《醋溜族》,講述了從社會底層到富裕階層諸多層面的人物故事,涉及警匪、大款、白領、金領、北漂一族,反映了拜金主義、信任缺失、情感弱化等目前在兩岸三地普遍呈現的社會問題。
   
佟大為對孫儷有感覺
  
從《我愛你》到《玉觀音》,單眼皮“電眼”佟大為幾乎沒有演過喜劇,此番在這個喜劇片場一泡就是4個月,中途只到長沙領了一次金鷹節“最受觀眾喜愛的男演員獎”。不過,面前的佟大為沒有任何改變,沉默低調一如往昔。被問到“如何勝任喜劇角色”時,佟大為說:“每個人都有演喜劇的天賦,看是否被挖掘出來,在這個戲裏我被挖出了一部分。”談到4個月中是否有拍攝趣事時,佟大為老老實實地說:“沒記住任何一場戲,印象最深的是因為太熱,流了3次鼻血。”
  
早在去金鷹節前夕,佟大為曾表示對獲獎絲毫沒有把握,結果被稱為“金童玉女”的他和孫儷雙雙拿了獎。大為坦言在孫儷獲得更高獎項最具人氣女演員獎後,自己很想擁抱她,又覺得不好意思,“哪想到她來主動擁抱我了!”佟大為淡淡地笑著,“其實《玉觀音》完全是劇本好,我和孫儷的合作還沒有太多默契。不過在《紅粉世家》裏,我們都找到了那種感覺。”
  
據悉,關錦鵬導演明年開拍的電視劇《家春秋》已向他倆發出了邀請,佟大為透露已拿到劇本,“他們想讓我演老三覺慧,劉燁演大哥覺新。”佟大為強調“這是投資方的意願”。另外,海岩也計畫于明年拍《玉觀音》續集,佟大為說:“海岩老師已打過電話給我和孫儷,說就全寫我倆的戲。能來一個禮拜,寫一個禮拜的戲,來一天就寫一天的戲。”為報答知遇之恩,如果《玉觀音》續集提上議程,“我和孫儷一定會去演。”佟大為說得很堅定。
  
范瑋琪其實最“鬧騰”
  
范瑋琪在劇中飾演女主角“小紅”,是個很講義氣的外向型女孩。沒想到,那個在音樂裏輕靈斯文的“范范”現實中完全是另一個樣。當記者們質疑“小紅”這個角色與她在音樂中帶給眾人的淑女形象相去甚遠時,只見她“哐”地朝沙發裏一坐,大笑起來:“我本來就不是淑女嘛,那是唱片公司給我設計的,我也沒辦法。這回我演的‘小紅’其實跟我本人才叫像呢,哈哈,終於做回自己了,好爽。”
  
在現場,范瑋琪確實是最“鬧騰”的一個,看見佟大為被一群文字記者圍著採訪,突然從後面用雙手把佟大為的眼睛捂得嚴嚴的,足足5秒才鬆開。而當4位主角一一走出攝影棚時,她跟在佟大為後面一蹦一跳還一邊捶著佟大為的肩膀。
  
在《醋溜族》中,佟大為和範瑋琪的對手戲最多,自然也成了要好的朋友。“一開始受範瑋琪的影響,我也變成了一口臺灣腔的普通話,後來覺得有點丟失陣地,終於用東北話戰勝了她們,現在範瑋琪和蘇慧倫天天跟著我要學東北話。”被范範“捉弄”慣了的佟大為在語言方面終於是“揚眉吐氣”了一番。
  
在上海拍了4個月,范瑋琪只放過一天假。她委屈地說只去過一次港匯廣場,整日泡在片場對於熱鬧的商業區都有些陌生了。不過,一談到美食,她立即變得眉飛色舞:“佟大為人好,經常請客;慧倫和我競爭,看誰吃的大閘蟹多;中秋節楊若兮還送我月餅;而黃磊老師雖然吃素,卻也是個美食專家……”貪吃的范范邊說邊數,生怕漏了一個同事。
  
蘇慧倫捨不得說再見
  
蘇慧倫在劇中扮演拜金女“小藍”,記者剛趕到,她就開始炫耀身上飾物。“這部劇裏我的造型很多,演起來很過癮!”昨天是她殺青的日子,在化妝間與夥伴們一一相擁告別後還有些捨不得,她回頭又悄悄推開攝影棚的門,在全場寂靜等待開拍時突然大喊一聲“各位再見了!”轉身離去。
  
很久沒出專輯的蘇慧倫透露將于明年開春推出全新大碟,而對於專輯的風格定位,蘇慧倫始終笑而不答。
  
孔令奇媽媽愛子心切“音樂教父”小蟲的弟子孔令奇在美國長大,有著西方人特有的幽默感,他扮演的小黑是一家酒吧的駐唱歌手,參加歌手大獎賽得了獎,最終成了歌星。在劇中,有大量他在舞臺上唱歌的鏡頭,正好發揮了孔令奇的優勢。記者在片場探班時正好趕上孔令奇4個月未見的媽媽飛來上海探班。愛子心切的孔媽媽一看到兒子就來了個大擁抱,而孔令奇亦細心安排好媽媽這幾天在上海的遊玩計畫。

【網絡通信資訊網】
http://www.nettx.com.cn/EntNews/v/2004-10-13/13595314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