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慧倫在新戲「醋溜族」中,打扮成不同造型釣凱子。(記者陳奕全攝、滾石提供)

■記者林佳宏╱專訪

蘇慧倫在上海拍攝喜劇「醋溜族」,劇中飾演專釣凱子的拜金女,沒有想到戲拍到一半,真有凱子自動上鉤,想找她出席飯局,嚇得蘇慧倫花容失色,表示不靠這個「吃飯」!

經濟自主 包養別想

蘇慧倫首度挑戰喜劇角色,詮釋造型千變的拜金女,而且專門愛釣凱子,她還會隨著凱子的弱點投其所好,打扮成阿拉伯女郎、清純空姐、柯南美眉,變化出不同造型引誘凱子上鉤。

釣凱子原本只是戲劇情節,沒想到戲外竟真實上演,有凱子自動上鉤,透過管道前來打探,問她是否願意賞光,一起共進私人飯局。

蘇慧倫的經紀人紀宜良表示:「慧倫不是屬於這一類型的,我馬上就一口回絕。」飯局沒有下文,但蘇慧倫得知,嚇得全身起雞皮疙瘩,她顫抖一下說:「咦,怎麼會這樣?」蘇慧倫覺得不可思議,直說:「我不靠這個『吃飯』的!」

女星嫁豪門的例子不勝枚舉,演藝圈包養話題也正在延燒,蘇慧倫笑稱她完全沒有這個命,「這樣壓力應該會很大吧,我是一個喜歡工作、喜歡自由的人。」她堅持結婚以後,還會維持工作,保有經濟能力,才不用看男人臉色,能繼續成長,才不至於與社會脫節。

追男撇步 備而不用

接演拜金女一角前,蘇慧倫曾經一度猶豫,「這和我以前演的角色很不一樣,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演出這麼『ㄏㄧㄠˊ』的味道。」

蘇慧倫自認不是那種很女人的女人,但是她透過戲劇模擬人生,學到很多釣凱子的「撇步」,她開玩笑說:「學到一些拋媚眼的本事,希望以後能派上用場。」

蘇慧倫與前男友黃靜波結束「辦公室戀情」後,現在情歸何處?她先是開玩笑說:「如果說沒有,會不會讓人覺得很沒有行情呀!」她嘆了口氣,想了一下,然後認真地說:「真的是沒有機會。」

忙到沒有時間談戀愛,蘇慧倫拍完戲後,新專輯接棒開錄,她對這張作品小心翼翼,蘇慧倫說,她從「鴨子」之後,在音樂上試了很多東西,「就是太勇於嘗試,一下子衝過頭。」

蘇慧倫坦言,上一張「戀戀真言」在市場上不如預期理想,但她覺得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也因此讓她了解更多環節,她說:「這次找張震嶽和我一起當製作人,專輯會把市場因素考量進來,畢竟做音樂不是做給自己爽的。」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