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玉女掌門人 首次做唱片要做自己 被罵垃圾

20011224_32900001_ming
蘇慧倫唱「戀戀真言」,不要再當滾石玉女掌門人了。 記者楊海光/攝影

記者施心媛/專訪

滾石玉女寶座蟬連多年的盟主——蘇慧倫在聖誕節這一天就要推出做了兩年的新專輯「戀戀真言」。可是,沒有宣示人氣的「強強滾」預購會,也沒有簽名會,更沒有記者會。怎麼了?蘇慧倫被滾石唱片冷凍了嗎?滾石總經理陳勇志斬釘截鐵地說:「當然沒有!」在預算上,是不是跟以往比起來,「小兒科」很多?陳勇志說:「預算跟以前比起來,亳不遜色。到一月份,預算差不多9百萬,將近一千萬。」

昨天,蘇慧倫在冷凜的寒冬中,和幾個樂手,坐在金華街的「芥茉」餐廳,用她淡淡的歌聲和幾十個人分享前所未有對音樂強烈的情感,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讓在座每個人都一驚:「這是蘇慧倫嗎?她變了!」

早在專輯還沒發之前,蘇慧倫就在網路上以神祕的歌聲偷襲無意中聽到她唱歌的人,網友聽她憂憂的唱「因為」後,猜她是「利綺」,也有人猜她是陳綺真、陳明真,當有人猜是「蘇慧倫」時,就會有網友立刻反駁:「怎麼可能!絕對不是。」

出道11年,蘇慧倫第一次做唱片不用化很濃的粧,沒有造型跟在她旁邊,蘇慧倫說:「很輕鬆呀,衣服我只買了4、5件,都是自己去買的,把它跟以前的打歌服或是平常的衣服搭配。」出片前每天都上網看歌迷對她的反映,蘇慧倫有了前所未有的踏實感,「上張專輯我才賣6萬張,讓我覺得以前的方式是行不通的,所以才花了兩年的時間,做這張專輯。」

沒想到,一進錄音室,蘇慧倫就被統籌盧昌明「罵」哭了,「因為他說我以前唱的都是垃圾!」哭完了以後,蘇慧倫擦乾眼淚,回去繼續吵。蘇慧倫說:「這是我第一次做唱片,吵這麼多架的。以前跟製作人的溝通,都是很溫和地,就算他們想生我的氣,看在我還算可愛的份上,好歹會放過我。」現在的蘇慧倫,看起來就像個低調文藝美少女,如果這種賣唱片的方式,結果證明是不被接受的,接下來,會不會再重新回到充滿光環的玉女寶座上?蘇慧倫搖搖頭說:「不會,就算不賣,以後我還是要這樣唱歌,這樣做唱片。」

【2001-12-24/民生報/C5版/TV談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