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入中年的張信哲真 的越來越百變了!上週五晚,他是“情歌王子”張信哲,第一次在杭州開個唱,歌手阿哲用情歌填滿杭州歌迷期待已久的心;而演唱會的第二天下午,張信哲又以另 外一種身份在杭州媒體前亮相。這一次,他是新成立劇團的團長,新推話劇《露露聽我說》的男主角。11月20日、21日,由阿哲投資的首部話劇《露露聽我 說》即將登陸杭州大劇院。

  成立劇團是中了郭子的“陰謀”

  自從在賴聲川的舞臺劇《陪我看電視》中出演了一個很有喜感的富商之後,張信哲坦言嘗到了話劇的“甜頭”:“在戲劇舞臺上的感覺非常棒,很有挑戰 性!”不過在《陪我看電視》中,張信哲純屬玩票,這一回的《露露聽我說》,他可是實打實的男一號。“我們已經花了4個月的時間來打造這出戲。為了給排戲多 點時間,但凡到外地商演或者其他事務,我都是歸心似箭演完立刻走人,都快趕上空中飛人啦!”

  雖然阿哲很賣力地在打造自己投資的第一部話劇,不過身為團長的他居然連劇團的名字都沒有想好。“其實我當團長是中了郭子的‘陰謀’!”張信哲自 曝,原來,曾經創辦了“臺北故事劇場”的大才子郭子和阿哲一直都是很默契的搭檔。“臺北故事劇場”解散之後,阿哲覺得郭子的戲劇才華不應該就這樣被埋沒, 因此為了推郭子而投資成立了這個劇團。“我原以為所有事情有藝術總監郭子操心就行了,沒想到卻‘誤上賊船’。原本男主角也不是我,候選人是臺灣很著名的戲 劇演員樊光耀,可是不知道製作總監怎麼溝通的,最後竟然讓我做了男主角。”阿哲開玩笑說,現在為了排戲,連劇團名字也來不及想,姑且就成為無名劇團吧。

  排戲常常緊張到胃痙攣

  在《露露聽我說》中,阿哲扮演的是一位陷入中年恐慌的上班族維誠,而才女黃韻琳則扮演他的妻子。一次偶然,維誠在公園遇到了蘇慧倫扮演的流浪狗露露,並把她帶回了家。可妻子黃韻琳卻認為這條流浪狗是影響他們婚姻的“小三”,開始和露露爭奪維誠。

  “排戲的時候很好玩,我和蘇慧倫住得還蠻近的,於是公司派車先接完我之後就去接慧倫,我們在車上就開始背臺詞。”阿哲一邊回憶一邊偷笑,原來, 為了更快入戲,他們倆乾脆在生活中也以主僕相稱。“我們就玩現在很流行的‘女僕遊戲’,我故意叫她幫我倒水,她就回應:‘是,主人!’一直到現在她都叫我 主人!”

  阿哲透露蘇慧倫蠻慘的,因為她扮演的母狗露露其實是角色中難度最大的,“她常常非常焦慮,還問我怎麼不緊張。事實上我排戲的時候也神經緊繃,常常緊張到胃痙攣。”

青年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