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慧倫:一個人住,第十五年

用時間換取空間,唱《鴨子》和《檸檬樹》的蘇慧倫,今天已成羅馬影后,清楚知道自己的才華該如何走向。她曾以剔透的歌聲、任性的深情讓人記住,也曾被情傷,如今依然是情感上的左撇子,期待愛情的旋轉門。她說,喂給自己什麼情感,你才擁有什麼人生。

蘇慧倫一個人住的10大安享守則

1獨自旅行。在獨居之前先要有勇氣獨自去到一個沒人認識、甚至危險的地方,你會發現自己原來真的不脆弱、不混亂、不缺乏理性……

2愛心冰箱。即便自己不常在家做料理,也要將冰箱塞滿,深夜回去,有熱牛奶的溫暖;早晨醒來有檸檬蜂蜜的滋潤;週末在家,有卷壽司的心情。

3發呆沙發。每天在固定的沙發或椅子裏發發呆,哪怕幾分鐘。要感覺到自己的存在,甚至一整天發生的小事。女人尤其需要沉澱、整理和放鬆。

4鏡子房間。最好有一間屋子的牆壁是佈滿鏡子的,這樣你才不會忽略自己,會悉心觀察今天的自己,不孤獨,不埋怨,對沒有做過(到)的事抱有一點遺憾才能謙遜並珍惜下一秒。

5優點放大鏡。外界評價很容易左右你的選擇,為了自信,一定要有個放大鏡,把優點放大再放大!

6任性心情。在不給別人困擾的範圍裏,像小孩一樣任性是可以的。工作太累就需要懶一下,對自己好一點,是成熟的鼓勵。但不可放縱,一定不能甩難聽的話,因為聽者有意。

7外在養分。我的秘訣就是保持水分,太忙也不能忽略身體上的小症候,該修補的就不要耽擱,你永遠只有你自己。

8內在養分。面對的年華美貌的失去,要坦然。所以也要為內心充氣,練習去愛每一天的新自己,以及50歲的自己、60歲的自己。

9幽默,而不自嘲。雖然自嘲可以讓人覺得很可愛,但難免會想到傷心事,幽默才是機智而智慧的。男人會喜歡和有幽默感的女人相處。

10每天問自己一個問題。無論對工作、生活、感情,都要充滿好奇心,讓自己有動力和心情每天去探索,懂得一個道理,無論多忙。

《安25ans》2009.1.封面


【新浪網】
http://eladies.sina.com.cn/nx/2008/1223/173781759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