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忘記拙劣的藉口,無法遺忘某一場天亮的眼神
可以忘記低溫的心跳,無法遺忘一個奮不顧身的擁抱
不是開始與結束的轟轟烈烈 而是記憶細小的開心與落寞
最令人揮之不去……”

  這是一個對愛情充滿嚮往的女人的自白;這是一個對愛奮不顧身的輕熟女的感情心聲,她是誰?她就是蘇慧倫。日前,蘇慧倫帶著新專輯《蘇慧倫. 左撇子.旋轉門》來到廣州,接受本刊記者獨家專訪,向大家娓娓講述輕熟女內心的衝突與掙扎。

  最欣賞奮不顧身的感情態度

  自去年推出久違歌壇的同名專輯《蘇慧倫》,經過近乎一年時間籌備,2007年,蘇慧倫再接再厲,推出全新專輯《蘇慧倫. 左撇子.旋轉門》,這次她說,“只想唱出每個女人面對愛情的態度”。

  這是一張詮釋以蘇慧倫為代表的“輕熟女”對感情態度的專輯,正如蘇慧倫所說,“從鴨子當年的清純年代到現在,走過了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我想把自己的成長經歷,自己從小女生成長為女人的過程呈現給大家。”很多時候,女孩子往往希望永遠被當做成小女生看待,但蘇慧倫卻更想大家感受到她內心世界。“我希望我做的東西能獲得更多的認同與共鳴。”

  同名主打歌《左撇子》是蘇慧倫最喜歡的歌曲之一,她很佩服這個首歌曲所闡述的感情觀,“左撇子寫的就是在愛情裏,拋掉所有外物影響,不顧一切、奮不顧身地去愛的感情態度;許多情感是被大家所認可祝福的,但也有一部分情感是不被看好的,但即便這樣,她們也要勇敢地去愛;用左手的人比較少,左撇子就是形容這麼的一幫人愛情裏的少數分子。”

  為宣傳新專輯,蘇慧倫馬不停蹄地奔走于上海、廣州、北京、瀋陽、濟南、昆明等地。兩天一個地方,行程安排得相當緊密。雖然很累,但記者看不到蘇慧倫臉上有一絲倦容,她還很開心地告訴記者:“以前我很少來內地,但最近兩年就愛往內地跑,內地的歌迷太熱情了,有些是十幾年的粉絲,但依然支持我、十分忠誠,我真的很感動。”

  “我曾憧憬有人開著戰車來把我接走”

  從96年《鴨子》到現在《左撇子》,11年時間的歷練讓蘇慧倫變得更加成熟,更有女人味了,現在的蘇慧倫對感情的態度與以前有什麼不同呢?蘇慧倫坦言,“年輕的時候,曾經一度認為女人一定要結婚、生小孩,總覺得這樣才是完整的人生;經歷一些事情後,現在觀念漸漸改變了,不想被傳統的觀念所束縛;結婚生子並不是人生要走的唯一的路,但並不意味著要把自己變成女強人,順其自然比較好,能找到與自己終老的人,固然是最好,但如果找不到,保持談戀愛的狀態也不錯。”

  蘇慧倫最渴望的是一段怎樣的戀愛呢?“我自己非常渴望像《左撇子》這樣的戀情,轟轟烈烈的,我曾經憧憬有一個人能開著戰車來把我接走,可是面對現實的時候,理智又會跑出來,又會有很多束縛,所以這就變成人們內心的渴望。”

  問及什麼樣的男生能得到她芳心呢,蘇慧倫的露出調皮的笑容,接著說,“有上進心,我無法接受那些一味只會空談,不做事情的人;即便他是做再普通的工作,但如果他是很專注在那個工作裏面,我依然覺得他很有魅力,我還希望他是個善良的人,有一點幽默感,能逗我開心。”接著,蘇慧倫透露,她還目前還在等著真名天子出現呢。
  
  戀愛以外的蘇慧倫

  從00年《懶人日記》到去年,相隔了幾年時間蘇慧倫才推出新專輯,這幾年,蘇慧倫都在忙些什麼呢?原來,這期間,唱而優則演的蘇慧倫接拍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戲劇,嘗試了各種各樣的角色,她說:“在拍戲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希望我的歌迷也能成為我的影迷,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很好的演員,我希望自己能拍出更多有口碑,為大家所喜歡的作品。”

  工作以外的蘇慧倫也閑不下來,她喜歡寫博客,與粉絲交流。不過,因為忙於工作、她自己又不喜歡記流水帳,蘇慧倫的博文產量很少,於是,很多粉絲就在上面抱怨“老大,你什麼時候才有更新啊”。雖然對歌迷有一絲歉意,但蘇慧倫還是堅持博文要保質保量,有特別心情的時候,才與大家分享。

  這就是蘇慧倫,一個為愛執狂、個性獨特、與別不同的都市輕熟女。

【中國娛樂網】
http://news.67.com/files/2007/12/27/9530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