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黃長潔 實習生鐘素萍) 坐在咖啡廳裏的她嬌小可人,面對難回答的問題,會緊緊抓著胸前的長項鏈搖擺,一副小女人模樣——實際上她已經過了35歲生日。帶著同名專輯《蘇慧倫》和那把感動過無數歌迷的聲音,在樂壇消失了幾年了的蘇慧倫回來了。

  “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希望這些音樂依舊能帶給你感覺。”前日來廣州宣傳的蘇慧倫這樣介紹自己,只是而今的這份情愫裏多了一份女人味,還有一絲幽怨。
  
新專輯反映我現在的心態
  去年加盟環球唱片後,今年終於推出新專輯。之前的《傻瓜》、《鴨子》、《OK?OK!》在當時絕對引領潮流,新專輯少了當年的前衛與另類。蘇慧倫說:“女孩總有變成女人的一天,《傻瓜》時我還是一個少女,心態很勇敢,往前沖,現在我希望能讓聽歌的人得到更多生活的感動。”
  
新專輯裏,蘇慧倫最喜歡《不想想太多》,因為它最能反映現在自己的心態:“我告訴自己也告訴歌迷,一旦發生什麼問題,不要想太多,隨緣、珍惜自己比較重要。”
  
不懼怕新人的挑戰
  在沒有出唱片的這幾年,蘇慧倫一直在“享受”拍戲的生活,這些年,華語歌壇新人輩出,4年不發片,當年那個新潮、前衛的蘇慧倫顯然已經被拋到後面。但蘇慧倫說,她“絲毫不懼怕新人的挑戰”。
  “我不需要跟他們競爭。我的每一階段都有很多新人出來。這是一種時間的考驗。你有沒有實力,觀眾喜不喜歡你,這些都是觀眾決定的,很慶倖,我有一群跟了我很多年的歌迷。”
  
到現在,我還是一個人住
  蘇慧倫當年的《我一個人住》引起不少歌迷的共鳴,而今近10年過去,蘇慧倫說到自己的感情時說:“我還是一個人住,真的一個人!”
  當年與蘇慧倫同時段的女歌手,要麼結婚生子要麼感情穩定,“檢討”自己為什麼感情依舊真空,蘇慧倫說:“我不是一個容易被取悅的人,比如說我不是喜歡花的女生, 情人節我收到花,從我臉上看不到太大的驚喜。有時候對方說一些甜蜜的話,我心裏就會說:說點現實的!這樣讓我對感情會比較理性,所以真命天子沒有出現,我也不能強求!”

2006年06月29日11:12 南方都市報

http://ent.sina.com.cn/y/2006-06-29/111211401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