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娛樂訊 蘇慧倫在當年憑藉《鴨子》、《檸檬樹》風靡一時,之後四年的時間裏,在歌壇就難以覓到蘇慧倫的影子,反而在《醋溜族》、《似水年華》等影視劇中常常可以看到她的倩影。如今蘇慧倫以一張《蘇慧倫》同名專輯“重出江湖”即出任“加油!好男兒”瀋陽賽區的評委,不僅為10位選手加油,而且也為新專輯造勢。6月17日下午3點,蘇慧倫做客新浪聊天,與網友一起分享工作生活中的點滴感受,以下為聊天實錄:

  主持人:各位新浪網友們大家好,今天來到我們新浪嘉賓聊天室的是一位在歌壇上非常有影響的歌手,在這四年當中除了自己歌壇上有所參加之外,還參加了一系列的電影電視劇的拍攝。現在她帶來自己的最新專輯到我們大陸宣傳,我們歡迎蘇慧倫。
  蘇慧倫:大家好。
  主持人:我們現在知道蘇慧倫是帶著自己的最新專輯現在大陸進行一系列的宣傳,能不能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這個新專輯大概的情況。
  蘇慧倫:這張新專輯裏面有十首歌,我覺得這張專輯對很多歌迷來說可能是等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四年多的時間。其實剛開始我也會覺得有一點緊張,因為很擔心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然後帶給大家音樂,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但是我覺得整個想要帶給大家的一個氣氛,就是音樂的一個氣氛,希望大家是可以用一個比較舒服自在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上所有的事情。
  主持人:為了宣傳這張專輯自己在內地行程是不是安排的很滿?
  蘇慧倫:接下來還會到其他的城市,會去重慶、南京,會再回來上海,然後再去廣州。
  主持人:應該是很辛苦的,這麼飛來飛去。這次答應東方衛視的邀請來參加《加油!好男兒》當評委。
  蘇慧倫:我沒有什麼當評委的經驗,但是我覺得現在在內地這種選秀活動很熱鬧,大家喜歡這種選秀活動,我覺得很開心,能有這樣一個機會擔任評委,順便看看那些好男兒是怎麼樣的。
  主持人:今天晚上你要擔任的是瀋陽賽區總決選評委,一共有十位選手,有五名將會在今晚晉級全國30強。如果您當評委您覺得自己在評委席上第一眼最看重的素質是什麼?
  蘇慧倫:我會想要看到他是不是用一個很真誠的心在面對大家,因為我覺得不管是有表演經驗或者一個很生澀的新人,他們在比較專業的部分其實都是要訓練的。可是當他們在這樣一個競爭的狀態下把他們放在舞臺上,所散發出來的那種穩重或者是自信,還有我剛剛說的真誠,可不可以打動大家,我覺得這個是比較重要的。
  主持人:您覺得您對好男兒的標準具體說一下,都包含哪些方面?
  蘇慧倫:我覺得好男兒應該是要真誠,我還是很注重真誠,然後責任感,有遠大的目標,但是有細膩的心思。我也希望尊重女性,自己本身個性是很大方,很開朗跟活潑。
  主持人:我們現在在瀋陽賽區的選手昨天晚上開始進入緊張排練,現在我們在做聊天的同時您已經在那邊進行最後的彩排。這樣的話,您覺得撇開評委的身份,對於自己在娛樂圈有一段時間了,對他們有什麼比較實際的建議?
  蘇慧倫:我想不要太緊張,把你覺得自己最優秀的那一面讓大家看到。我覺得站在舞臺上難免有時候會因為那個氣氛,可能沒有辦法把你覺得自己最好的那個部分表現出來,但是我覺得能夠讓自己穩定一點,注重的是整個過程。因為我覺得像這些選秀的活動,我希望大家都會用一個比較注重過程的心情參賽,而不要太計較有沒有得名次,或者是有沒有占到一個什麼地位等等。
  主持人:之前就跟選手接觸過,他們普遍都表示自己還很緊張,因為畢竟還是第一次站到這麼大一個舞臺上,全球華人都可以看到。有沒有什麼具體的方式,怎樣緩解這種緊張的心情?
  蘇慧倫:我覺得如果你的心情不要太計較得失,通常都可以讓自己放鬆,因為你只要站在舞臺上面對鏡頭的時候,你讓自己享受那個感覺,不要太在乎台下有評委在評分或者是不是還有很多其他的人,甚至電視機前的觀眾一直在注視自己,因為你想到這些的時候可能第一個會分心,沒有辦法專注在表演上。另外容易給自己造成一個緊張的氣氛。所以去享受這個感覺就好。
  主持人:如果選手會聽到這段話的話會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就是注重過程,不要太看重結果。上臺之前深呼吸三下,有沒有這種
  蘇慧倫:上臺之前深呼吸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是有時候過度緊張深呼吸都沒有用。所以讓自己比較平緩一點,還是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內心,我還是覺得自己的心情上調整到一個比較正常的比較中間的位置,自己會比較放鬆,會比較有好的心態。
  主持人:昨天跟五位選手去現場的時候,他們聽說您要來當評委都非常開心,很多人都是你的FANS,我們昨天去機場接你的時候,有很多人接你,給你送花,同時還送了上海的小點心。已經四年沒有用自己的歌曲跟歌迷進行交流了,最想說的是什麼?
  蘇慧倫:當然還是很謝謝大家一直給我的支持。其實我覺得這個部分都會讓我覺得很感動,這麼長時間沒有發片,再次發片的時候會發現,還是有很多支持你的朋友,我覺得這個人我覺得很開心,也是很重要的,因為畢竟你出了一張專輯,還是希望有知音,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你。比如在網路上碰到很多歌迷,他們都會當面跟我說,希望你繼續加油,很喜歡你這次的音樂。我聽到這些話都會覺得很開心。
  主持人:在北京歌友會,男歌迷幾乎在學校的時候聽你的歌一路走過來,所以在現場的時候非常感動。你也在現場掉淚,覺得感情非常真摯。
  蘇慧倫:那次我也有一點意外,因為長那麼高一個個的男生,在舞臺上可能是因為他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在他的面前,清唱一首歌曲給他聽,可能他的心情我真的會瞭解。因為看他那個感覺,自己也覺得太感動了,有點眼眶泛淚。
  主持人:歌迷對這次新專輯有很大期待之外,歌迷會問是不是有計劃來上海或者大陸其他地方開演唱會?
  蘇慧倫:很想,因為我覺得開演唱會是每一個歌手的理想目標,等我準備好之後,希望有這樣一個計畫。大家也愛支持。如果辦演唱會的話希望大家到現場,跟我一起在很熱烈的音樂裏享受。
  主持人:自己平時考慮如果將來演唱會的時候有什麼樣的思考?要把它辦成什麼樣的演唱會?
  蘇慧倫:如果現在想的話,覺得還是以音樂性為主,覺得音樂很重要,唱過的歌曲很多,希望可以把一些大家都很熟悉的或者是我覺得音樂性很強的或者自己很喜歡的歌,看怎麼樣改編帶給大家。我覺得主要還是會著重在音樂上。當然我覺得演唱會,尤其是售票演唱會,也是很長的一段時間,要怎麼樣帶給大家精彩的節目,可能現在大家在看演唱會的心情可能不只是聽歌,可能要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有意思的橋段。
  主持人:有一些有意思的東西帶給大家。
  蘇慧倫:暫時保密。
  主持人:給大家一個期待的時間。一直到現在有沒有覺得自己在新專輯當中刻意新給大家帶來一些更新的東西?
  蘇慧倫:沒有很刻意做一個很創新的東西,在我前一個階段,我自己嘗試了很多各種不一樣的音樂類型,像《鴨子》、《傻瓜》那些,還有一些比較搖滾的,甚至是變成電子的音樂都有嘗試過。在出這張新專輯的時候我有思考過,我再出一張專輯應該是什麼定位,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音樂。我覺得大家最喜歡我的特質還是我比較親切的感覺,比較溫暖的聲音。我覺得如果可以用這樣一個方式,這些歌曲可以安慰大家,或者是平復大家比較起伏的心情的話,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好的音樂。所以在專輯裏面就《不想想太多》,《愛了就懂了》,我覺得不管是文字上還是音樂上面,都希望大家聽了之後有一種可以比較輕鬆,有一些共鳴的作用。
  主持人:我覺得從出道一直到現在出了這麼多專輯,自己唱法上有一些變化,現在處理一首情歌跟剛出道的時候處理一首情歌有什麼樣的變化?
  蘇慧倫:我記得我剛是新人的時候,那時候感覺真的很直接,對什麼事情都很直接,所以我的聲音也是很直接的。可能自己覺得要用想像裏面很濃的情緒把歌的感情唱出來,可能就比較不會注重太多的技巧。可是我覺得慢慢的經過很多張專輯,可能碰到很多不同的製作人,我覺得學到很多不一樣的,不管是歌唱的技巧或者是怎麼樣傳遞那個情感,這張專輯裏面就有一個跟之前唱歌不同的方式,就是用真假音的轉換。用這樣一個方式去唱歌好象可以把歌的情感處理的更細膩,整個歌還是比較有創意的。也不能只有技巧,我覺得感情還是很重要,就是看怎麼樣拿捏,平衡這兩者之間的位置。
  主持人:真誠還是最重要。
  蘇慧倫:大家都聽了很多歌,其實都可以分辨的出來,有一些歌就可以聽出來,有些歌可能就是靠節奏,讓你馬上可以進入音樂氛圍。我覺得是不一樣的音樂類型,我覺得現在聽音樂的人,應該算是各取所需。
  主持人:在這次這張專輯製作過程當中,跟製作人合作溝通當中有沒有學多什麼新的東西?
  蘇慧倫:因為很多都是第一次合作的製作人,我覺得在跟他們合作的過程裏因為從開始的陌生然後到一路的溝通,達到默契,過程裏都有不同的刺激。我配唱的時候,偉松跟我有合作,他自己是一個很像老師,因為他有一個音樂學校,自己本身很會唱歌,他希望用什麼樣的方式可能會唱給你聽,因為每個製作人方式不一樣。因為拍了很多戲,經過表演方面的經驗,再回到唱歌的時候更能夠準確的傳遞那個情感。所以我覺得這四年多對我來說也不是空白的,在戲劇上有一些作品,在生活上或者在作品上都得到了提煉。
  主持人:經過這麼多次合作之後,有沒有自己想過自己有一天自己製作,或者幫別人製作專輯?
  蘇慧倫:其實我有過兩次當製作人的經驗,製作過兩首歌,《傻瓜》那樣的專輯有製作過兩首,那次的經驗覺得真的很不容易,等於每個細節都要關注,比如跟一些樂手溝通的時候就必須很專業。如果用感覺溝通的話有的時候沒有辦法,就是可能聽不懂,沒有辦法捕捉到你到底要的什麼。但是我覺得那兩個經驗讓我很開心,也算是有小小的成就感。
  主持人:假如以後還是有機會的話,還是願意嘗試?
  蘇慧倫:當然,如果公司願意的話,可是我覺得製作就是自己一邊在配唱一邊在製作歌曲,就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就會先考慮自己是不是有這樣的體力,精神上,還有對那個歌真的有感覺,自己很喜歡有想法的話,我覺得可以製作出一個有樣子的歌曲。
  主持人:在上次許如芸到我們這邊來聊天,也談到製作的東西,她說她會做製作人,但是怕別人不相信她的水準,會先拿自己好朋友的專輯開刀,比如說像蘇慧倫。
  蘇慧倫:我不要讓她當製作。其實我覺得像秀秀或者是我,我覺得秀秀自己也寫歌,我自己也曾經寫過歌曲,這部分始終會關注,但是我覺得其實也無妨,只要我自己很開心,我覺得這樣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這次我們再來談這個新專輯,有歌迷非常喜歡你現在短髮的樣子,這次我們也看到新專輯的封面,也是一種非常清爽的感覺,這次對自己的造型是怎麼樣考量的?
  蘇慧倫:因為我覺得大家對於我長髮的印象都比較深刻,剛好這次又發新專輯,就把頭髮剪掉,看看可部分可以帶給大家一個比較不同的感覺。這張專輯是同名,是用我自己的名字當專輯名字,也是希望讓大家可以感受到,可能他們比較不認識的蘇慧倫,所以專輯裏面的很多歌,一些歌詞部分,其實都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主持人:這個名字也是有很多的歌迷在熱烈討論著,他們說因為有很多歌手是首張專輯都拿自己的名字來做專輯的名字,現在你已經出了這麼多專輯了,突然重新發的時候又拿自己的名字做這張專輯的名字,有沒有什麼比較深的含義?
  蘇慧倫:就是想讓大家去好好的認識蘇慧倫。可能也沒有別的很好的專輯名稱,剛剛好這張專輯符合我現在想說的話,所以覺得用自己的名稱去當專輯的名字還很適合的。
  主持人:這十首歌其實是描述了自己在不同狀態下的心情,還是結合到自己本身,覺得還是用蘇慧倫這個名字比較合適。
  蘇慧倫:對,因為這張專輯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裏面在講的一些事情,比如說我會發生的事情,和我有的心情,其實可能大家也有過這樣的心情,所以可能在聽的時候,就可以有一種共鳴或者是有一種認同感。我是藝人,但是我覺得我很多生活體驗、經驗是跟大家類似的,所以當我在唱這樣歌的時候,可能有一些人聽到之後就會覺得唱到我心裏面的一個故事。像很多朋友他們說,他們可能正在失戀的狀態,或者很多他們的朋友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他們都會說你去聽《不想想太多》,聽了之後可能就會好一點。
  主持人:聽過之後的感覺是很豁達的一種心態。
  蘇慧倫:對,其實常常叫自己不要想太多,但是也不是那麼容易做到,但是不管怎麼樣,碰到什麼事情日子還是要繼續,還是有很多生活的經驗會去體會到。所以在此刻的話,就要讓自己繼續往前走。
  主持人:在這四年當中,自己在轉攻表演方面的事情,在歌壇上稍微沉寂了一段時間,歌壇上有不少新人,有沒有對你造成一種壓力?
  蘇慧倫:還好,因為我覺得我在每一個階段都會有很多的新人出來。其實我現在對於唱歌的心情就會覺得,我一定要讓自己現在很舒服,很自在的面對這件事情。當然大家也會討論到現在流行的東西是不是和前幾年流行的東西不太一樣,現在可能很多很年輕的小朋友喜歡聽HIPHOP的東西R&B的東西,這些東西我自己也常常聽,我也很喜歡的,但是當你是一個歌手,你要帶音樂給大家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這些東西放在你身上適不適合,可能要截取那樣的音樂元素,像我應該不會去饒舌。想要知道自己最大的特點在哪里。應該說做出自己的風格跟特色比較重要。
  主持人:網上有說蘇慧倫(blog)四年謀一劍帶來一張非常好聽的精品,這四年當中除了籌備這張專輯,另外在表演方面自己出演很多電視劇、電影,演員和歌手你最喜歡哪一個?
  蘇慧倫:很難選。
  主持人:為什麼呢?
  蘇慧倫:雖然在表演上有一些共通性,可是我覺得可能我自己對這兩件事的狀態不一樣,唱歌方面作品比較多,我也覺得完成的事情比較多,但是在演戲上面覺得還有很多角色新演,還有一個很大的進步空間。
  主持人:最想演什麼類型的角色?
  蘇慧倫:跟自己本身性格比較有落差的角色,之前我接演的一些角色,大家都會說跟你原來本人的樣子難以想像,我之前演過憂鬱症患者,很邊緣性的角色。
  主持人:當時怎麼體會比如演憂鬱症的患者,怎麼樣進入到這個角色當中的?
  蘇慧倫:生活當中一定要觀察,而且之前要做很多功課,我會上網查一些資料,首先要認識這個病人是什麼狀態,為什麼會發生,有一些什麼症狀,自己身邊的朋友可能也有過憂鬱症,都會從旁觀察,也會跟他們聊。另外的話就是跟導演也會討論,像我演的那個角色,導演不希望太把憂鬱症的病態表現出來,所以難度也很高,心裏很多細節要在不是很誇張的表演方式下表現出來。
  主持人:當時自己怎麼把握這個度的?有沒有為了這個度磨合很長時間?
  蘇慧倫:我記得我在拍那部電影的時候,整段時間心情都不是很好,因為要很投入在那個角色裏,甚至於我在拍戲的時候常常都會跟自己原來的生活是切斷的,就是那一整段時間我希望自己都是那個角色,就不會下了戲之後又回到自己的生活,去做什麼最喜歡的事情,因為我很怕那個感覺的持續性會被中斷,就會找一些方法。
  主持人:無論是唱歌或者是表演,有沒有進到情緒當中難以自拔的現象?
  蘇慧倫:拍戲的時候比較容易。可是我覺得還算抽離的很快。
  主持人:基本上還是屬於這個戲結束了,還是要做回原來的蘇慧倫。
  蘇慧倫:拍完的時候還是有一點點時間會覺得自己整個情緒還是在那個角色裏。我常常聽很多人長到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還在那個角色裏。
  主持人:後來不光嘗試邊緣性的角色還嘗試喜劇風格的角色。
  蘇慧倫:對,醋溜族。我甚至在網路上看到說,醋溜族裏面那個小蘭是蘇慧倫嗎?大家都看了不太敢相信。
  主持人:當初為什麼想接這樣一個角色?
  蘇慧倫:其實接的很匆促的,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準備,因為那個劇組之前有另外一個劇本合作列車合作過的劇組,接這個角色算是幫一個忙。那個時候也覺得從來沒有演過喜劇的角色,跟自己的性格落差很大,想的事情思維都不太一樣。我覺得也算是一個挑戰,演起來也很開心,我覺得演喜劇的時候,每天好象耍寶一樣,常常保持在一個很幽默的感覺裏。
  主持人:原來在以前網路聊天當中曾經表示過想找一個幽默的男生,對幽默這個還是很看重。
  蘇慧倫:我以前喜歡的男生都是屬於比較憂鬱型的,就是我喜歡那種看他的眼睛裏會有一些心事,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有一點神秘感。可是後來覺得好象談戀愛的話逗我開心比較重要。
  主持人:不光只是憂鬱,更多的時候兩個人在一塊要開心。
  蘇慧倫:對,要開心,碰到很多事情的時候他可以用一個幽默的方式化解不開心,或者是很負面的狀況。我覺得這個幽默可能有時候也是一種樂觀的心態,很大方的感覺,寬宏的視野。
  主持人:如果是現在有一個悲劇的角色和一個喜劇的角色,你自己傾向於哪一個?
  蘇慧倫:我要看是什麼。
  主持人:看本子。
  蘇慧倫:對,看整個故事是什麼。
  主持人:有沒有特別傾向於比較喜歡看悲劇或者比較喜歡看喜劇這樣?
  蘇慧倫:最近都會看,我不會刻意去挑要看悲劇或者是喜劇。只是鬼片不太看,那種鬼怪片以前看完之後回家心裏都覺得毛毛的,所以不想自己嚇自己。
  主持人:我們現在有網友問,會不會以選男友的標準選今天的好男兒(blog)?
  蘇慧倫:很難吧,如果我用選男友的標準選的話,得先跟我喝個咖啡才知道。沒有了開玩笑。我覺得還是會以好男兒的標準選選擇,不會太用選男友的標準。
  主持人:自己以前有沒有完整的看過類似的選秀節目?
  蘇慧倫:沒有完整的看過,都是看片斷的。好男兒我有看過,我自己覺得有一些男生真的很可愛的,就是很大方的表現自己,要看到這種的話我就會很讚賞,有一些真的是覺得他們太緊張了,緊張的時候就會替他很擔心,不要緊張,沒有什麼好緊張的。
  主持人:一會兒還要去跟北京賽區選手見面,他們可能會唱歌給你聽,然後讓你給他們指點一下,給他們一些建議,你覺得你唱歌這麼多年來的體會,對於唱歌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蘇慧倫:你是不是很投入,其實我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狀況,可能在舞臺上唱歌的時候,因為一些什麼其他的因素我自己分心了,在分心的狀況下,一個可能音準可能會有一點問題,另外一個就是沒有辦法很完整的把情感表達的很好。
  主持人:所以如果今天晚上會有唱歌的環節,這個環節就是用這個標準來衡量對不對?
  蘇慧倫:對,就是看他是不是真的很投入,我覺得音準這些東西算是基本的,另外的話就是咬字跟拍子,那個是不是很到位。情感的部分,我想有的時候還是需要一些練習,等於你的音準拍子咬字是理性面,情感就是唱歌時候的感性一面。如果我判斷的話,都希望基本的條件都是及格的。
  主持人:在這個及格的基礎上再有一些感性的發揮。在這四年當中,沒有發唱片,但是自己的表演有很多的作品。在這四年當中,有沒有空閒的時間?有很多嗎?
  蘇慧倫:有,有沒有很多,也有出去旅行。
  主持人:去哪里?
  蘇慧倫:去過義大利、金都、澳洲,其他忘記了。
  主持人:自己最喜歡去什麼地方?覺得很舒服,能放鬆心情。
  蘇慧倫:我按照自己的心情選擇想要度假的地方。如果我覺得自己很累,有很多壓力,很煩燥的話,可能就會選擇一些比較清靜的地方,可能是一些小島,就是人比較少的地方,不是特別熱鬧的。因為到那面去就可以真正的休息。
  主持人:自己可以一個人想很多事情。
  蘇慧倫:對,或者什麼都不想,每天睡覺,吃好吃的東西,游泳、散步、看書,都是做一些很輕鬆的事情。如果是想要去充電的話,可能就會選擇一些比較有文化的地方,去看看那邊的建築,美術館之類的,甚至於只是簡單的看看那邊的人。因為有的時候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好象都會得到一些比較不同的刺激。
  主持人:這些刺激會轉變成以後寫歌或者表演的靈感。
  蘇慧倫:會的。
  主持人:怎麼樣記錄下來?
  蘇慧倫:有的時候會寫一些文字,可能只是短短的兩句,感覺更多的話就寫的長一點,也會拍照。但是我覺得有一些感覺跟畫面就是記在腦子裏,可能在以後某一個時間,無意中那個畫面會回來,就會想到當時的狀況。
  主持人:有想過把這些心情的散記片斷整理出來,以一個什麼樣的方式出版出來嗎?
  蘇慧倫:我自己沒有想過,可是周圍很多的人都跟我提過這事,你為什麼不把你的一些心情,平常隨便亂寫的一些東西寫成書。我不知道,出書這件事情好象之前都看得很嚴重,如果我要出一本書我要讓大家看什麼?如果只是一個心情的交流跟分享的話,我以前都會覺得好象又太隨便太簡單了,當然我覺得現在想法也有一些改變了,如果真的有一些自己心裏有趣的事情,或者感動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的話也不錯,就是不要看的太嚴肅。
  主持人:還是順乎自然,可能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這本書就會出來了。所以大家不妨多給蘇慧倫(blog)(blog)提供一些素材,也許這書出版的就會快一點了。我們網友有一個問題,為什麼你會有小富婆的稱號?如果是經常去很多地方工作,去旅遊,可能會在飲食上有一些不適應,怎麼樣調理保養自己,保證自己非常好的工作或者休閒的狀態?
  蘇慧倫:如果可以多睡覺的話,就讓自己睡眠充足。比如我們來內地工作氣候比較乾燥,就會讓自己喝比較多的水。飲食方面其實我很希望每次去一個地方,我一定會最先接觸到的就是當地的食物,有什麼特色的東西可以吃,想吃當地的一些有名的食物。可能我平常的習慣口味比較清淡,就會吃一些清淡的東西。
  主持人:到上海的時候有沒有機會品嘗一下上海的小吃?
  蘇慧倫:有,昨天晚上有去吃。而且聽說那個小館子不是觀光客去的,是上海的市民會去吃的。所以我想應該是很到地的上海菜。
  主持人:網友問你最喜歡吃什麼?
  蘇慧倫:很多,我想吃海鮮,也喜歡吃甜點,但是現在比較少,主要是健康的原因,水果等等都很喜歡。
  主持人:這兩天在上海有沒有喜愛的小吃?
  蘇慧倫:小吃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喜歡吃上海菜。
  主持人:比較符合你清淡的要求?
  蘇慧倫:對,而且覺得很多種,比如有很多的涼菜可以選擇,涼菜裏面有甜的也有鹹的,點心也很多,飯後還有甜點選擇。
  主持人:很多歌迷在我們聊天之前跟我說,你問一下蘇慧倫喜歡吃什麼,下次來的時候幫她準備?
  蘇慧倫:沒有關係。
  主持人:歌迷這樣做很感動,從剛出道到現在不離不棄。
  蘇慧倫:真的很感動,我覺得這些歌迷也有他們的生活,就會覺得他們經過了這些事情以後到了現在,我們有一種一起成長的感覺,當然可能也有一些年紀比較小的,他們會說是新加入的歌迷,我會覺得這些歌迷很可愛的。
  主持人:從出道到現在已經有很多代表作了,自己最喜歡哪首?
  蘇慧倫:太難選了。每個階段都不一樣。
  主持人:現在最喜歡哪首?
  蘇慧倫:新專輯裏最喜歡《不想想太多》。
  主持人:很多人跟我說非常喜歡這歌。
  蘇慧倫:喜歡《輪廓》《找到幸福那年》,《不想想太多》對我來說的話,真的是我以前比較想嘗試的音樂類型,包括我唱法上面的改變跟進步,然後還有詞意,就是不想想太多。另外像《輪廓》就是一個很輕鬆的歌,很多朋友跟我說,聽完了之後覺得這個真的很輕鬆,甚至有一種不同的感覺,有一種長大之後想哭的感覺。《找到幸福那年》雖然是個抒情歌,但是我覺得在聽多這歌的時候不會讓你的情緒變得很沉重,好象讓你覺得很痛苦,反而是希望讓你聽了之後有一種被安慰到的感覺。其實曾經也有過幸福,而不是覺得自己也不幸福。
  主持人:在新專輯當中沒有刻意嘗試新的音樂類型或者風格,但是還是用自己覺得最合適的風格把這些心情表達出來。有沒有自己一直想嘗試但是現在還沒有嘗試的音樂風格?
  蘇慧倫:現在暫時沒有。因為真的很多都試過,可能不是整張,我自己平時喜歡的東西,可能在某張專輯某一兩首歌試過,不是整張專輯都試過。如果都變的整張都是那個東西,放在市場上大家會不會喜歡?這個都是要去想的問題。
  主持人:自己出了這麼多唱片之中跟很多藝人有過合作,比如成龍(blog)(blog)大哥,華健這些,跟他們合作當中覺得他們身上有什麼特別優秀的品質,讓你覺得可以讓我們這些選手可以借鑒的?
  蘇慧倫:有,像成龍大哥,看到他的時候我都會覺得他真的是活力十足的人,常常覺得他真的有一個很天真的心,而且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會看到他一直不斷讓自己進步,很堅毅的精神,我覺得這個應該算是他一個很大的特色跟特質。
  像華健大哥,他開朗的大笑最熟悉。我覺得他好象有一種很細膩的心思,因為大家聽他的歌可以感受到他那個內心的風格,所以我覺得這些都是好男兒(blog)(blog)可以去學習的。
  主持人: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跟華健合作了一首《我愛你》一首歌,當時是怎麼樣想出來要合作這樣一首歌?
  蘇慧倫:當時應該是公司的安排,的確是在他的音樂作品裏比較少有這種有一點俏皮,有一點無厘頭的作品。剛好我自己那個階段,《鴨子》那個階段,所以可能想說用這樣一個合作的方式,讓彼此都可以有一種不一樣的火花。
  主持人:以後有沒有自己很想合作的藝人,現在還沒有機會?
  蘇慧倫:我覺得我跟男生合作過好多,跟女生只有跟莫文蔚合作過,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跟一些女生合作。另外男歌手很喜歡陳奕迅的聲音,有機會的話可以跟他合作。
  主持人:不同的聊天和有的報導當中,蘇慧倫在娛樂圈人緣非常好,像劉若英來開演唱會的時候還做嘉賓,上次許如芸來聊天的時候大談蘇慧倫,你覺得朋友對你來說擺在什麼樣的位置?
  蘇慧倫:娛樂圈裏的朋友不是很多,真正比較聊的來的就幾個而已,其他的可能就只是一面之緣。我覺得可能在這樣一個朋友關係裏,因為是相同的工作,聊的事情很快可以瞭解。比如今天工作的時候心情不好跟他們講,他們都可以快速的理解,也可以給一些安慰或者是建議,那些都是很實際的。
  主持人:時間真的很快的,一個小時馬上就要結束了,最後能不能跟今天晚上參賽的選手,以及在網路上所有喜歡你的歌迷朋友們說兩句話,加油、打氣。
  蘇慧倫:希望大家不要緊張,可以把自己最棒的那面拿出來讓大家看到,真正做到享受那個過程,不要太計較得失。另外對歌迷說,謝謝你們一直給我很多的支持,上網看你們的留言或者你們給我的信,我覺得看了之後都會放在心裏,希望你們也都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棒。
  主持人:我們歌迷說新專輯非常好聽,覺得還是太瘦了,還是要多吃一點。能不能清唱兩句《找到幸福那年》?
  蘇慧倫:好。(清唱)
  主持人:謝謝非常好聽。想聽到更多的蘇慧倫或歌趕緊去買她的新專輯,希望大家繼續留意我們新浪網上蘇慧倫的行蹤和跟蹤報導,請大家關注我們的萊卡《加油!好男兒》,謝謝大家,謝謝蘇慧倫。
  蘇慧倫:謝謝,拜拜。


【新浪娛樂】
http://ent.sina.com.cn/x/2006-06-17/162911266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