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娛樂訊 歌手蘇慧倫於5月16日18:00做客新浪聊天室,與歌迷們近距離接觸,分享了最新專輯《蘇慧倫》的創作心得,我要給她留言。以下為此次聊天實錄:

  主持人:各位親愛的新浪網友,蘇慧倫的歌迷們晚上好!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不過你們喜歡的偶像已經在我們的演播間裏,蘇慧倫向大家問好。
  蘇慧倫:Hello,不好意思,剛剛下午有一個新聞發佈會,來到這裏路上的車程有點耽誤時間了,所以在這邊跟新浪各位網友說不好意思,對不起。
  主持人:他們等得稍微有點著急,但是他們不會把這種憤怒的情緒發在你身上。
  蘇慧倫:謝謝。
  主持人:他們都發在我身上。我看到有一位網友說“不然我就排山倒海,加上葵花點穴手”。
  蘇慧倫:感覺功夫很高深。
  主持人:能不能幫我擋一擋“葵花點穴手”。
  蘇慧倫:我能夠用笑容擋一下嗎?
  主持人:來一個武功的笑容對著鏡頭(笑)。
  蘇慧倫:這樣有沒有擋得住排山倒海和葵花點穴手的怒氣?
  主持人:肯定能擋得住,我今天晚上能走出去完全靠你這甜美的笑容。非常感謝你來到演播室,今天我們的衣服也很配。
  蘇慧倫:紅配綠。
  主持人:紅配綠是什麼?
  蘇慧倫:喜氣洋洋。
  主持人:這樣,你是紅花,我是綠葉,網友是泥土,在你他們心目中滋潤的生長。我真會拽詞。
  蘇慧倫:謝謝,真棒(鼓掌)。

  蘇慧倫送新浪網友簽唱會門票

  主持人:今天蘇慧倫來到這裏網友很高興,有很多留言。看有哪些留言,名字都挺好聽的,有一個網友名字叫“看海”,熟嗎?
  蘇慧倫:“看海”不是特別認識。
  主持人:還有叫“以倫”。
  蘇慧倫:不熟。
  主持人:還有叫“我愛蘇慧倫”。認識嗎?
  蘇慧倫:蠻熟的。
  主持人:大家都叫這個名字(笑)。今天蘇慧倫來有送禮品,禮品在我手裏。
  蘇慧倫:就是明天晚上大概18:30的時候,我們會在建外SOHO有一個簽唱會,這邊有10張入場券,要送給所有新浪的網友們。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因為其實很少很少在北京或者是在內地舉辦跟歌迷見面的見面會或者是簽唱會,希望明天網友來到現場為我加油打氣。
  主持人:我會去的。那這樣十張就少了一張,算了,我還是不去了。
  蘇慧倫:你可以靠你的臉,這樣就進去了。
  主持人:這樣會被打出去。
  一共有十張票,可以到北京海澱區中關村西路58號理想國際大廈新浪20層領票,在明天演唱會之前,誰先到誰先領。另外很多朋友都留了很多問題給你,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一一溝通,除了通過電腦的方式,您還可以用手機的方式,登陸3g.sina.com.cn。可以在移動中和蘇慧倫聊天。
  蘇慧倫:好的。
  主持人:除了演唱會的票之外,還有這樣的東西。
  蘇慧倫:對,這是這一次的新專輯。這次的專輯是用我的名字做專輯名稱,就是同名專輯。希望讓大家可以去體會或者是感受比較感受我的內在,或者是比較真實的蘇慧倫。
  主持人:這張專輯名字叫蘇慧倫,不叫“老大”嗎?
  蘇慧倫:老大是昵稱,所有的網友給我的稱呼。
  主持人:創意一點。蘇慧倫推出全新專輯《老大》。
  蘇慧倫:其實好像還蠻有吸引點。
  主持人:現在晚了點,下一張叫“老大”,再下一張叫“老二”,這樣一直排下去,無窮盡也。好嗎?
  蘇慧倫:好。這張專輯是隔了4年時間發的一張專輯,對很多歌迷來說,4年多的時間的確是久了一點,但是我覺得也可以跟大家說一下這四年多的時間我都在做什麼。比如我有在戲劇上面有很多不同的作品,有拍電視,有拍電影,另外自己在生活上面也經歷了一些事情。我覺得剛剛好在這四年多的時間,可以把自己這些沉澱的心情好好的整理一下,再次拿這張新的專輯跟大家見面,我覺得還是蠻好的。

  這四年來有過一次失戀的經歷

  主持人:聽了剛才蘇慧倫概括地說自己這四年做什麼,我突然冒出一個很壞的觀點,你四年裏面失過戀嗎?
  蘇慧倫:四年裏面失過戀。
  主持人:失過幾次?
  蘇慧倫:一次。
  主持人:這張專輯跟失戀有關係嗎?
  蘇慧倫:這張專輯跟所有生活上面的事情都有關係,不只是感情上面的,當然也有對自己的比如說個性上面的更瞭解,或者是一些生活上面的感覺或者是體悟。其實我最近最有感觸的一件事情就是,應該說自己的改變,最大的一點是,我現在是用一個比較自然的態度去面對最真實的自己,,讓那最真實的東西,我知道自己會有一些缺點,會有個性上面的瑕疵等等。但是因為你知道自己有比較不好的部分,所以更瞭解自己,更認識自己之後,反而會散發一種自信的篤定。
  主持人:反正自己很開心。
  蘇慧倫:很開心。
  主持人:看到你穿的衣服的顏色就知道你很開心,喜氣。
  蘇慧倫:喜氣。
  主持人:剛才問你失戀的問題會不會不高興?
  蘇慧倫:不會。
  主持人:因為一個網友說老大四年裏跟別人失戀過,還跟別人打賭,其實不是我壞,是他壞。我把責任推得乾淨了。
  網友(網名“印度阿三”):如果一個男歌迷要求擁抱你一下,你會滿足他的要求嗎?
  蘇慧倫:我不知道。
  主持人: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蘇慧倫:我曾經試過在臺上唱歌,就有歌迷跑到臺上來,本來只是獻花的,可是後來就偷偷地抱了我一下。
  主持人:如果現場有一個男歌迷想擁抱你。
  蘇慧倫:那是你嗎。
  主持人:你為什麼比較聰明?
  蘇慧倫:我只是比較敏感而已。
  主持人:可以嗎?
  蘇慧倫:不可以。
  主持人:為什麼?
  蘇慧倫:因為你穿綠色,我穿紅色,我們靠在一起像聖誕樹。
  主持人:那就算了。因為我是你的歌迷。
  蘇慧倫:那就握手好了,謝謝你,謝謝你的支持。
  主持人:不用客氣,應該的。擁抱很遺憾被拒絕了,但是我心裏一點也不失望,還是很開心的。

  15萬台幣打造型新髮型

  主持人:接下來由於你拒絕了我的擁抱,所以我要代表網友用幾個刁難的問題。比如說你自己真的喜歡你自己現在這個髮型嗎?
  蘇慧倫:還不錯,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另外覺得感覺起來有一種很俐落的感覺,我不知道網友們喜不喜歡,趕快把你的意見,對我新髮型有什麼感覺,趕快寫下來,我很想知道你的感覺。
  主持人:喜歡的打“1”,不喜歡的打“2”,感覺還可以的打“3”。認為頭髮像漂亮的海帶一樣的打“4”。(笑)看看答案是什麼。
  蘇慧倫:好,趕快把你的意見轉達給我。
  主持人:現在就轉達給你。
  蘇慧倫:已經有了嗎。
  主持人:全都是“1”。有一個人說髮型很普通。
  蘇慧倫:很普通。
  主持人:其他全打的“1”,也有打“4”的。“蕭劍傳奇”這個打“4”。
  蘇慧倫:我們有打“4”嗎?
  主持人:有,就是海帶的那個。
  說實話蘇慧倫同學,我當時很喜歡你,那一瞬間短髮的時候,97年的時候,那時我還青春年少。
  蘇慧倫:我也青春年少(大笑)。
  主持人:97年你發《傻瓜》的時候。第一張專輯也是留的短髮。
  蘇慧倫:對。
  主持人:叫《追得過一切》。
  蘇慧倫:對。
  主持人:第三次剪短髮是不是?
  蘇慧倫:這麼短的長度,其實中間也蠻多次了,只是之前有蠻長一段時間大家都是對於我長髮的造型印象比較深刻,所以這次剪短之後,希望給大家一個比較新的感覺。
  主持人:有很多朋友說正好搭配你的衣服,其實長髮這樣的衣服也挺好看的。不過我看資料,這個頭髮是花了15萬台幣,還是一個髮型師從香港飛到臺灣,又飛到臺灣,飛了兩次剪這個頭髮,對嗎?
  蘇慧倫:對,因為請了一個香港的髮型師替我打理我的頭髮。
  主持人:你在剪頭髮的第一剪刀或者主要剪刀的時候,有心痛的感覺嗎?
  蘇慧倫:沒有。
  主持人:留了那麼長時間?
  蘇慧倫:一般人認為女孩子剪短頭髮都是難過,或者是哭出來,我真的沒有這種感覺。就是剪掉的時候,反而覺得好清爽,而且現在回家洗頭的時候,都覺得好快,而且吹風一下就幹了,很方便。
  主持人:我青春年少的時候也留過長髮,我是在高考前剪掉的有一句成語叫“削髮明志”,聽過嗎?
  蘇慧倫:聽過,你剪頭髮的時候哭過嗎?
  主持人:也有哭,洗髮水流到眼睛裏。
  你剪頭髮有“削髮明志”的感覺嗎?
  蘇慧倫:沒有,主要是因為發了新專輯以後,因為很長時間音樂作品沒有跟大家見面了,讓大家有一個新鮮的感覺。
  網友:15萬呐!我15塊錢就幫你搞定。
  主持人:太貴了,我5塊錢就幫你搞定。
  展示秀髮,為自己的新髮型做介紹。
  蘇慧倫:你們太小看我的頭髮了。我覺得剪頭髮,你交給很放心的那個髮型師剪,所以那一刀剪下去你不會很心痛,你會相信剪完之後會是很好看的。
  主持人:在你印象中,你短髮的時候是不是最喜歡唱《傻瓜》時候的所謂蘇慧倫傻瓜頭。
  蘇慧倫:短髮現在也不錯,頭髮就是頭髮,還好,我覺得音樂還是比較重要。
  主持人:新專輯最喜歡哪首歌?
  蘇慧倫:其實《不想想太多》我自己蠻喜歡的。因為它還蠻貼近我自己現在的一些心情,希望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不要太鑽牛角尖,不要把事情弄得太複雜,可以簡單一點。
  主持人:而且我看這個封面,你顯得好瘦,下巴頦尖尖的。
  蘇慧倫:可能是角度的關係,就是一個比較側面的角度,就會覺得下巴比較尖吧。
  網友(愛的輪廓):估計這個髮型今年會流行,因為當年髮型就流行過,我認識我身邊的女孩也剪過那樣的劉海。
  蘇慧倫:傻瓜頭。
  主持人:傻瓜頭,真的有可能。這樣吧,我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對著鏡頭,給你一分鐘的時候,你擺一個頭髮的姿勢,跟大家說“大家喜歡我的髮型嗎?如果喜歡,跟我剪一樣的髮型”。推介片,1分鐘都不到,20秒鐘,現場考你。你戲演得很棒,沒有問題的,掌聲鼓勵一下(鼓掌)
  蘇慧倫:現在開始嗎?
  主持人:開始。
  蘇慧倫:嗨,大家好,我是蘇慧倫,我剪了一個新的發行哦,不知道你還喜歡嗎,可以看看我的正面,看看我的側面。後面我轉不過去,我就不轉了。(主持人笑)這樣一個髮型它的好處是當你洗頭的時候,你會覺得方便極了,因為只要這樣子洗一洗、搓一搓,水沖一沖,把它撲幹就好了,而且它就會呈現一種自然蓬鬆的感覺。而且當有風吹過你頭髮的時候,你不要以為短髮就不會飄起來哦,當風吹起來的時候(主持人用口吹氣),你看它還會吹起來。
  主持人:相信我沒錯的(鼓掌),不錯,不錯,肯定會流行。
  蘇慧倫:反正好玩,好玩就好。
  主持人:因為我們知道蘇慧倫這兩天特別辛苦,行程也很緊的,希望你在新浪的一個小時會輕鬆愉快。
  蘇慧倫:好的。

  現場清唱新專輯歌曲

  主持人:髮型的推介短片之後看看你的這張專輯。有網友說這張專輯沒有蘇慧倫的專輯,蘇慧倫的專輯是什麼樣的。
  蘇慧倫:對呀,好想問。
  主持人:你專輯是什麼樣的?
  蘇慧倫:我自己覺得這張專輯裏面除了一些可能在唱法上面有一些新的嘗試之外,另外在其他歌曲裏面也有大家熟悉的我的聲音,比如《輪廓》這首歌。《輪廓》這首歌很有趣,也是很多網友會在網路上開始討論,裏邊有幾首我曾經唱過的歌名,這也是蠻有趣的一點。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這樣的評論。其實我得跟你抱一下歉,我還沒有聽到你這張專輯,北京還沒有賣,還沒有上市。今天結束之後我能聽到這首單曲了,我相信很多朋友比我幸運,也有很多網友沒有聽過,能不能清唱一下《輪廓》,或者這張專輯的其他歌。
  (蘇慧倫清嗓子)
  主持人:誰家把羊落在這兒了。
  蘇慧倫:我唱兩句《不想想太多》好了。
  主持人:好。
  (蘇慧倫:唱歌)
  蘇慧倫:大概是這樣子。
  (主持人鼓掌)
  主持人:過癮嗎?覺得過癮嗎?大家給我答案,覺得過癮的請打1,覺得不過癮的是2,快一下,數到3就看下一項。3、2、1。你看,什麼叫配合默契,什麼叫心照不宣,什麼叫聯合使壞,就是這樣。感覺過癮,蘇慧倫喝口水,老大喝口水。
  蘇慧倫:好。(蘇慧倫喝水)
  主持人:現在嗓子裏都是水,很潤了吧?
  蘇慧倫:嗯(清嗓子)
  主持人:換一首。
  蘇慧倫:唱什麼好呢?唱《輪廓》好了,好不好。
  主持人:我聽網友說你如果現在唱的話應該是第一次清唱《輪廓》。
  蘇慧倫:也是第一次清唱《不想想太多》。
  主持人:太好了,《輪廓》。
  (蘇慧倫清唱《輪廓》)
  過癮了嗎?算了,算了,不能太辛苦,因為明天還要唱。
  蘇慧倫:對,明天的清唱會真的要再唱新歌給大家聽。
  主持人:我相信我聽到你CD的時候,可能腦海裏還環繞著咱們在這麼近距離你清唱的味道,因為這是最真實、最好聽的對我來說。
  蘇慧倫:謝謝。
  主持人:謝謝蘇慧倫答應我們的請求。
  四年的專輯推出來了,這四年裏好像你的消息不多,基本上在我的印象中屬於也沒有緋聞聽到。
  蘇慧倫:蠻低調的。
  主持人:對,蠻低調的。這四年演了不少戲。
  蘇慧倫:對。
  主持人:為什麼四年這麼長時間才會有音樂?
  蘇慧倫:其實也不是故意不出唱片。我覺得可能一方面我也需要一些時間去思考,在音樂的這個部分我應該再用什麼樣的定位跟什麼樣的蘇慧倫來面對大家。因為我知道大家對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像《檸檬樹》、《鴨子》那個階段。
  (主持人學鴨子叫“呱呱”)

  不做音樂會難受,經常出去K歌。

  蘇慧倫:但是經過了那個階段之後,我自己覺得我有一些不同,可能有一些成長,有一點點成熟,沒有很成熟,一點點(笑),就會很希望把自己現階段的這樣一個心情讓大家知道。所以,這次再出新專輯,大家可以感受到的應該真的是比較不同於之前的我了。
  主持人:我一度以為你真的是累了,就想放棄了,自己放輕鬆一點。
  蘇慧倫:沒有放棄過。
  主持人:為什麼要堅持?告訴我們原因。
  蘇慧倫:堅持呀?
  主持人:對呀。
  蘇慧倫:堅持是一定要的。因為我覺得唱歌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但是在經過四年多的時間,再推出一張新的作品,我覺得不能夠去辜負了歌迷對我音樂的期待。
  主持人:你是為了歌迷的期待嗎?
  蘇慧倫:當然也是要滿足自己做音樂一直以來的要求。
  主持人:不做就難受嗎?
  蘇慧倫:不做會有一點難受。所以這四年多的時間,我去KTV唱了很多次(笑)。每次沒事就約朋友去唱KTV,歌癮就忘了。
  主持人:我想肯定是新朋友說蘇慧倫你唱一下你的歌好不好,老朋友會讓你長別人的歌。
  蘇慧倫:我在KTV很少唱我自己的歌,除非是朋友點了,唱不下去或者是唱得太難聽了,我幫他唱兩句。
  主持人:我有一位朋友叫長寬,大陸的歌手,他唱KTV就唱自己的歌。
  蘇慧倫:是跟我拍戲的長寬嗎?
  主持人:好象是,不能說別人的壞話,但是真實的是他去KTV都是唱自己的歌,我們幾個朋友汗都流下來了,說你唱的什麼呀?他說這是唱的我的歌,蘇慧倫不會唱自己的歌。
  如果歌手大賽,我們PK,我唱《鴨子》,你會唱哪首?
  蘇慧倫:你說唱我自己的歌?
  主持人:不會,隨便。
  蘇慧倫:你選《鴨子》,那我就選一首男生的歌好了。
  主持人:男生的歌,你唱的最好的男生的歌是哪一首?
  蘇慧倫:男生的很多歌我都蠻喜歡唱的,比如陳奕迅的歌我就比較喜歡唱的。不過很多時候男性朋友跟我去唱KTV,我都讓男生唱給我聽,就是只有男生唱才比較有味道。
  主持人:你是麥霸嗎?
  蘇慧倫:占住麥克風不放?
  主持人:嗯。
  蘇慧倫:不是。
  主持人:你認識的人裏面誰是麥霸,可以是我們不認識的。
  蘇慧倫:有朋友是這樣。而且還有碰過那種,大家在唱歌,有的人拿麥克風,喜歡唱歌的人沒有拿麥克風,唱歌的聲音比拿著麥克風的聲音還要大。你也是這樣的人?
  主持人:我就是。
  蘇慧倫:很討厭。
  主持人:很多人都說很討厭。
  蘇慧倫:很討厭,要麼點一首歌,自己拿著麥克風唱。因為大家去KTV都是很想表現自己的歌藝,暫時性陶醉在歌聲裏面,但是如果有人強過自己的聲音,真的……你就是這樣呀?
  主持人:對,我去了而且我都不點歌,我說你們點吧,他們說小馬你點歌吧,我說我不點,你們點吧,反正我都會唱,我想搶誰就搶誰的。
  說到這個問題我問你,不管是一年推出一張專輯還是四年推出一張專輯,是不是唱歌給大家聽,或者是把喜歡的聲音發揮出來,就像不去KTV是一樣的感覺?
  蘇慧倫:如果我有一些想要做的音樂,就是在音樂上面有想法,當然希望把它變成一個完整的作品呈現給大家。當然平時去KTV唱,只是過過歌癮,想跟朋友聚在一起,是這樣子。
  這張專輯裏面,其實像之前有人開玩笑,其實是開玩笑地說我好像很難搞,但是其實沒有想像中難搞。其實這個意思就是說,我真的在音樂上面會有一些堅持跟要求。所以,比如說我在錄音室裏面唱歌的時候,有一些歌已經唱好了,但是我又跟製作人要求我可不可以重唱。
  主持人:挑剔?(笑)要求嚴格,對不起,我說錯詞、用錯詞了,要求嚴格(笑)。
  蘇慧倫:應該說有原則。
  主持人:你從小就是一個有原則的人嗎?
  蘇慧倫:從小啊?小時候應該沒有那麼多事情需要去想、需要去完成的吧。

  自己的特質是比較清新自然

  主持人:你看我當初聽你唱《檸檬樹》、《鴨子》,我和我的朋友都很喜歡你,覺得這是一個特別人性的漂亮的開朗的調皮的女孩,我不知道我們的網友是不是當初也是這樣認為蘇慧倫的。
  蘇慧倫:對呀,不妨大家……
  主持人:把你們的觀點告訴我們。
  蘇慧倫:只能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我,就是你們心目中的我到底是怎麼樣,我很想知道。
  主持人:這樣,我們把它們分開吧,兩個形容詞,一個形容詞是形容你第一次喜歡上蘇慧倫的時候,是哪個詞。現在蘇慧倫給你什麼樣的感覺,是哪個詞,每人答兩個。
  蘇慧倫:好。
  主持人:我們看看朋友們有什麼樣的答案,這比打1、2複雜多了,咱們要等一會兒才能看到答案。
  蘇慧倫:我知道之前有一些朋友會覺得以前的我感覺起來就是很有神秘感、很低調。但是真正認識我,跟我比較熟悉之後就發現其實我還蠻會耍寶的。
  主持人:愛耍寶的蘇慧倫告訴你答案。一個朋友說美麗、純真,是分開的。第一是因為美麗。
  蘇慧倫:以前的美麗是因為純真。
  主持人:說明返璞歸真了。還有是美麗、可愛,原來是美麗,現在是可愛。
  蘇慧倫:好像越來越小了。
  主持人:還有清醇、知性。還有舒服、淡淡。精緻、難懂。
  蘇慧倫:以前是精緻,現在難懂。
  主持人:以前神秘,現在自我。這個哥們應該是難的,打了八個字,神秘自我。然後一青春可愛,二美麗大方。
  蘇慧倫:怎麼都沒有聽到一個形容詞。
  主持人:原來是堅持,現在是放鬆。
  蘇慧倫:我說怎麼都沒有聽到類似像“性感”這樣的形容詞。
  主持人:你在等待這個形容詞。
  蘇慧倫:我沒有等待,難道我一點點性感都沒有。
  網友(網名“斯文敗類”):以前是女人,現在還是女人。
  主持人:很有道理。
  網友::以前是鴨子,一個箭頭——天鵝,現在是性感。
  主持人:從鴨子變成了天鵝,性格的天鵝。你對“性感”這個字眼怎麼看,你覺得現在比較滿意的是自己的性感,是不是?
  蘇慧倫:沒有,我對性感的定義不是在於說穿的衣服比較少,或者是刻意做出來的姿勢,其實性感不在於這裏。我覺得那個是從心裏散發出來的一種氣氛。因為男生也有可能是很性感的,男女都一樣。有的時候你可能看到他某一個眼神散發出的一種電波,你會覺得那是一種性感,對。
  主持人:性感。你看當初我們說“玉女”,這個稱呼被叫了很久。也有一些別的玉女,比如說張柏芝剛出道的時候也很清純的,包括蕭薔都是清純,現在都很性感。蕭薔來的時候說我的眼神很色,我說沒有辦法,因為我是男人。現在她們都轉向了性感,你也是這樣嗎?
  蘇慧倫:我沒有刻意想轉到那個部分去。因為不是我最主要的一個特質,因為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我的特質,大家比較喜歡我的部分還是比較清新自然的感覺。
  主持人:可是你自己為什麼會想到網友為什麼沒有打“性感”兩個字?
  蘇慧倫:因為我曾經有試過,比如我拍過比較性感的照片。
  主持人:男人裝。
  蘇慧倫:或者走星光大道的時候,穿著比較性感的小禮服,可是都沒有人有印象我做過這些事情。我就覺得是不是在大家的心目中,我好像跟性感是扯不上邊的。
  主持人:絕緣的。也有人稱你是輕淑女?
  蘇慧倫:對,輕淑女。
  主持人:我不知道你的公司,現在的東家是怎麼給你設計你的路線、形象、造型的,如果你自己設計的話,你覺得什麼樣的形象出現大家才真的可能眼前一亮,覺得今天的蘇慧倫好性感,自我設計一下。
  蘇慧倫:好性感啊。
  主持人:這個問題需要點時間來想。
  蘇慧倫:對啊,好難。如果是我自己要讓自己變得性感的話,那肯定也不會是從穿衣服或者是一些表情去表現吧。可能放一些比較聽起來很性感的音樂,然後我……
  主持人:跳舞。
  蘇慧倫:在音樂聲中有微微的身體的擺動,類似這樣。
  主持人:類似這樣的。下一首MV的時候嘗試一下。
  蘇慧倫:可以。

  蘇慧倫分享自己的“玉女心經”

  主持人:到時候我們看一下蘇慧倫性感的樣子是什麼樣。有的朋友說男人幫的時候就很性感,還有人說你是屬於中國的性感,越來越想瞭解。就會拍馬屁,這位朋友叫“靈兒”,謝謝你的建議。還有的人說再胖一點就性感了。還有的朋友說不要性感,為什麼要性感呢?你就是這樣青春可愛,還想跟你討教“玉女心經”。
  蘇慧倫:感覺我像小龍女。
  主持人:說到玉女心經,我覺得你可以寫一本書,就叫《玉女心經》,因為你的形象、感覺,說起玉女這兩個字或者是青春玉女,大家肯定百分之百是這樣的感覺。如果我做玉女,你給我什麼樣的建議?把我當成一個女孩兒。
  蘇慧倫:如果你想做玉女,首先當然頭髮這個長度就不可能。
  主持人:要長髮。
  蘇慧倫:也不一定長髮,我覺得基本上就是像我們玩的風吹起來就可以。另外當然要做一些,你知道玉女拍照,攝影師都會希望要拍到一些照片,比如有一些角度,一些姿勢是比較優雅漂亮的,你願意跟我做嗎?
  主持人:可以。
  蘇慧倫:比如說來一個這個(擺姿勢)。
  主持人:讓我做這個。就是你當初拍過的照片是嗎?
  蘇慧倫:攝影師都會有這樣的要求。
  主持人:眼睛往上看。大家不要吐,忍住,忍住。
  蘇慧倫:再來一個。(擺姿勢)手要有點低一點。
  主持人:對,我沉不下去。
  蘇慧倫:放在下巴這裏。甜美的微笑。
  主持人:還有嗎?
  蘇慧倫:那就這樣吧?
  主持人:手換一個姿勢,打磕睡這樣。
  蘇慧倫:拍照的時候我們有一些技巧,如果你真的用力把手放在臉上會擠出一塊肉,其實要輕輕的。
  主持人:看著像托著臉,其實根本沒碰著,對吧。
  蘇慧倫:對。
  主持人:大家學到了沒有,尤其是女網友學到了沒有,三大招,一、二、三,別碰著。只要具備這三條,就具備了拍照玉女的感覺是嗎?
  蘇慧倫:對,其實我拍照很不喜歡這樣的手勢,只希望自然就好了。
  主持人:這是靜態的,動態的怎麼樣,笑不露齒?
  蘇慧倫:可以露齒,因為你不可能笑的時候永遠都不露齒。
  主持人:只要沒有暴牙就可以。
  蘇慧倫:只是走路的姿態稍微注意一下下。因為有的時候我們總是有比較懶惰的時候,可能走路……
  主持人:就會這樣什麼的(擺姿勢)。
  蘇慧倫:腳都會外八。可是如果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體態還是很重要,不要駝背。我自己常常很容易駝背,所以有的時候都要提醒自己要挺起來。
  主持人:你用過“背背佳”嗎?是在內地賣的比較好的一個矯正的產品,不是我們的贊助商。開一個玩笑。
  真的我覺得不太容易,要注意那麼多方面,而且特別當你出現在公眾面前的時候,一定要玉女形象保持住。同你本身的性格和習慣,是不是有很大的衝突,還是你從小就是一個乖乖的,本來就是一個玉女,稍微增強一點就特別玉女了。
  蘇慧倫:因此說我個性裏也有比較斯文的部分,當然有的時候也會比較調皮,比較像男孩子一點。像我小的時候常常自己會騎著腳踏車到處跑來跑去,有一次還載著一個同學,喜歡玩從很高的坡上面滑下來,速度特別快的那種。可是有一次就不小心出事了,那一次可能我真的沒有抓穩那個腳踏車,一滑下來之後我們遇到一個坑,撞上去之後整個車子就翻了。可是翻了之後,我那個時候起來臉上都是血,受傷了,然後就覺得哭得很傷心,就一直哭哭哭,一回頭看我同學,那時候載一個同學,一看我的同學,他門牙缺了一半,我就覺得很對不起她,一個女孩子。
  主持人:那是換過牙了吧。
  蘇慧倫:換過牙了。
  主持人:這一輩子牙就沒了。
  蘇慧倫:她以後可能裝一個假牙了。自己覺得很可憐,很痛,回過頭來看人家牙都斷了。
  主持人:十幾歲的時候?
  蘇慧倫:小學,不到十歲的時候。
  主持人:不到十歲是過牙了。臉上或者是腦袋上有留疤嗎?
  蘇慧倫:有,我臉上有一點點小疤,現在看不出來了,只是這裏的部分跟下巴。
  主持人:我已經離的很近了,還是看不出來,還不錯,吉人自有天相,不是每個人玩腳踏車都有這樣的結果的。
  蘇慧倫:還是要小心的。

  自己很幸運:事業很順利

  主持人:你覺得蘇慧倫是一個幸運的人嗎?
  蘇慧倫:蠻幸運的。因為從我當藝人到現在,我覺得身邊一直有蠻多人幫助我,也有很多歌迷都很疼我,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另外,覺得在整個事業上面,我覺得其實都還蠻順利的,就是沒有遇到太重大的那種挫折。
  主持人:有人給你算過命嗎?或者看過手相?
  蘇慧倫:之前有人看過。
  主持人:他們沒說,就是你比較信的那種。
  蘇慧倫:我記得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命好像會變來變去,會說之後晚年很有福氣,還有性格有一點倔強,差不多吧。
  主持人:這些你信嗎?
  蘇慧倫:因為我覺得算命這種東西很像,我覺得中國人的算命很像西方人看心理醫生。可能算命的時候,你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需要發洩出來,你講完之後,我覺得算命的那個人講的話很重要。如果他告訴你不好,你需要改運什麼,通常這種我就不太喜歡這種方式。
  主持人:我也是。
  蘇慧倫:可是如果他跟你說,其實不會,還不錯,只要注意一些什麼事情,他會幫你引導到一個正面的方向。
  主持人:比較善意的方向。
  蘇慧倫:比較善意,這樣很好,因為可以增加你的信心,或者是增加你對人生很好的觀感,我覺得這樣子比較好。
  主持人:你比較喜歡比較善意的算命的師傅有沒有說過你以後會生幾個孩子?
  蘇慧倫:沒有。
  主持人:因為我去算命有人都會說我有幾個孩子,有一個人曾經說我有4個孩子,我當時差點哭死,太多了,養不活。有說過你嗎?
  蘇慧倫:沒有,沒有說過。
  主持人:有沒有預測你什麼時候會結婚?
  蘇慧倫:沒有。
  主持人:也沒有,真的沒有嗎?
  蘇慧倫:因為我記得好像有一個是說婚姻的那個叫什麼?姻緣不是太清楚,對。意思可能就是說看不太出來在某一年的什麼時候,你可能碰到你的老公之類的,這個部分他是比較看不出來的。
  主持人:他看不出來?
  蘇慧倫:嗯。
  主持人:說明你的婚姻,叫什麼?夫妻宮比較難看。不是比較難看,說的什麼話。
  (蘇慧倫笑)
  主持人:夫妻宮比較難看清楚,一看就知道我不專業,如果我當算命先生就要被人打死。
  蘇慧倫:有時我覺得算命這種東西算完就OK了,不要算命先生跟你說什麼你就完全做,百分之百相信。我自己覺得是可以靠你的意志力或者是靠你的努力去改變你的人生的,不要完全迷信這個東西。
  主持人:要自信?
  蘇慧倫:對。
  主持人:要自強,謝謝蘇慧倫老師。
  蘇慧倫:謝謝。忽然變老師了。
  主持人:我比較愛開玩笑。

  被主持人考足球題目而難倒

  蘇慧倫你看,我們好象說了不少內容了,雲山霧罩、天南海北說了不少內容了。問你一個問題,你是不是比較喜歡看足球,因為我看到應該是一個球迷在留言板上留言,說世界盃就要來了,你喜不喜歡足球,喜歡哪個隊?這個問題我問得很傻是嗎?看你的表情是那個樣子。
  蘇慧倫:因為足球我不是那麼那麼懂,不太懂足球。我知道很多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看足球。
  主持人:你知道有多少場上隊員?
  蘇慧倫:你說一隊有多少隊員?
  主持人:在場上比賽的。
  蘇慧倫:6個。
  主持人:我給你3個答案吧。不許提示,6個,12個,18個。
  蘇慧倫:沒有這些答案。
  主持人:哎呀,真是聰明。再給你一次答案,10個、11個、12個。
  蘇慧倫:沒有這個答案。
  主持人:11個。
  蘇慧倫:11個嗎,不是16個嗎?
  主持人:11個。我們說的是英式足球,不是美式足球。
  蘇慧倫:你看對嘛,你沒有講清楚。
  主持人:有幾個守門員?
  蘇慧倫:守門員一隊一個呀。
  主持人:一隊有一個守門員。每場比賽多長時間?三個選項,60分鐘、90分鐘、120分鐘。
  蘇慧倫:不可能120分鐘,太久了。
  主持人:去掉一個答案,120分鐘。
  蘇慧倫:90分鐘也有點太久了,因為足球是很激烈的運動,很耗費體力的,所以應該是90分鐘。
  主持人:(笑)一般是90分鐘,如果沒有踢玩就是加時。
  蘇慧倫:你這樣子怎麼能夠對得起廣大的足球球迷,我對足球太不瞭解了。
  主持人:沒問題,說完就瞭解了,有可能是120分鐘,因為加時賽有可能120分鐘。世界盃你會看嗎?
  蘇慧倫:如果電視轉到的話。
  主持人:就看一眼,然後再轉回去。
  沒關係,聊點你擅長的東西,你說。
  蘇慧倫:擅長的運動?(笑)游泳吧。咱們聊游泳吧,天呐,你不要再問我比賽的事情。
  主持人:游泳,你能一次性不停遊多久?
  蘇慧倫:我沒有算過。但說實在的我游泳也只會遊蛙泳,像游泳什麼自由泳跟蝶泳我就不會了,動作太難了,我只會蛙泳。
  主持人:也不錯,蛙泳好學,遊起來也不累。
  蘇慧倫:對,而且游泳算是一個很好的全身性的運動。
  主持人:沒錯,而且有助於養顏,喝水呀。
  蘇慧倫:喝水(笑),那個水不能喝吧。
  主持人:OK,已經開始有人說我無聊了。其實不是,每個人你們喜歡的偶像都有不同的方面,一個人有多面他才是可愛、立體和豐滿的,也是性感的。說到豐滿就想到性感。
  蘇慧倫:對。
  主持人:時間過得非常快,咱們的時間就快到了,我看到還有很多朋友一直希望再聽蘇慧倫說說自己的新專輯。他們一直在說“說新專輯,說新專輯,說新唱片”。咱們剛才談了一些新唱片,包括也唱了兩首歌,咱們再說說其他歌。
  蘇慧倫:因為這張專輯我跟很多不管是製作人還是詞曲作者都是第一次合作,製作人是偲菘、偉菘,詞曲作者部分就有陳忠義,就是《不想想太多》,也是JS這個團隊的哥哥,就是他寫的。
  主持人:而且他們兩個很喜歡你,而且寫的歌詞也特別適合你。
  蘇慧倫:對。還有另外合作的是,像蔡健雅、小寒、小安,還有何欣穗,幫我寫《輪廓》歌詞的,自己也有出過唱片。整張專輯,既然跟這麼多第一次合作的人合作,我就希望他們真的是從一個新的角度來看我,所以在這張專輯裏才會有一些新的氣味的蘇慧倫。
  主持人:新的氣味的蘇慧倫(笑)。說說這幾天在北京的計畫,包括離開北京之後的計畫,有朋友希望你到上海做宣傳,告訴大家一下你的行程。
  蘇慧倫:有很多上海的朋友希望我趕快到上海跟他們見面。這次在北京呆的時間長一點點,大概會呆4、5天,後面會去其他的地方。上海的部分,我應該空一段時間,下一次來的時候,大概是6月到上海跟上海的朋友見面。所以,請大家耐心的等候,當我到上海的時候就會好好跟大家敘一敘。
  主持人:到上海最喜歡吃什麼?
  蘇慧倫:現在沒有大閘蟹?
  主持人:喜歡吃大閘蟹。
  蘇慧倫:我蠻喜歡吃上海菜的。
  主持人:我是上海人。
  蘇慧倫:那你吃過烤芙嗎?
  主持人:我這一個上海人經常用一句假話騙取別人的信任,但成功的只是這一次,我戶口在上海,但不是真正的上海人,老家離上海不遠,有些淵源。6月份會去上海,上海的朋友有福了,上海的美食倒楣了。(笑)
  蘇慧倫:意思是被我吃掉了嗎?
  主持人:謝謝蘇慧倫。
  蘇慧倫:謝謝。
  主持人: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到了,不知道朋友們開不開心。也希望蘇慧倫在新浪的時間開心,在繁忙的旅途中做快樂的休息。
  蘇慧倫:也希望大家明天晚上6:30要到建外SOHO,我們會有一個簽唱會,到時再跟北京的朋友見面。
  主持人:十張門票放在北京海澱區理想國際大廈新浪20層的前臺那裏,大家在明天晚上6:00鐘之前來拿票,先拿先得,就會和蘇慧倫在建外SOHO見面。謝謝各位朋友,謝謝蘇慧倫,下次再見。
  蘇慧倫:謝謝,謝謝。


【新浪娛樂】
http://ent.sina.com.cn/y/2006-05-16/ba108362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