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曹玉玲╱專訪

  張永智在法國拍「心戀」,半個月下來,不但變胖、法文變好,連吻功都愈來愈「靈活」,「收穫」真不小﹗

  三月下旬拍完「心戀」後,張永智特別順道去威尼斯玩了一趟,幾天前才剛回來,昨天他接受專訪時,才下午一點多卻顯得精神不濟,他苦笑說:「時差都還沒調回來,歐洲現在才凌晨六點呢﹗」

  訪談地點是張永智和友人在淡水合開的咖啡廳「動物園」,這間坐落在荒野草地間的咖啡店,是張永智從大學就在「混」的地方,後來他頂了下來,裡面佈置典雅、擺設了許多古董,客人還可坐在古眠床上喝茶呢﹗

  一談起「心戀」在巴黎的拍攝,張永智有一籮筐的故事。這次劇組在巴黎郊區租了一間鄉間別墅,主要的戲份都是拍他和法國女友「伊蓮」的戲。

  永智說,因為法國人本來演起戲來就很「放」,因此戲中他和「伊蓮」本來沒有吻戲,正式拍攝時,那位法國女演員竟情不自禁主動伸舌「獻吻」,「我一開始猶豫了一下,後來想到連女孩子都放鬆主動吻了,男孩子還ㄍㄧㄥ什麼﹖拒絕她很不禮貌吧,所以我就豁出去了﹗」永智說,那場戲連導演尹祺看了都很滿意,讓「正牌」女友蘇慧倫很不是滋味,頻頻問他:「到底和她吻比較過癮還是和我﹖」讓張永智回答的結結巴巴。

  「心戀」拍攝期間,巴黎天氣很冷,有幾天還下大雪,永智說,天氣冷的後果就是大夥都拚命猛吃,體重上升不少,「有一次劇組準備了很多好吃的蛋糕、起司等準備拍戲用,結果我和慧倫就偷偷挖底部來吃,這樣上面還可保持原狀,夠賊吧﹖」不過後來因為吃得太兇,自己照鏡子都覺得臉變腫,「我跟導演說,幸好我們不用在這兒待太久,因為再拍就不連戲了。」

  張永智在「心戀」中飾演一名留法的音樂家,曾經在法國念語文的他說,別以為以前他學的法文夠用,這次講法文對他來說,根本就是一大挑戰。

  原來,導演尹祺很喜歡「隨性」改戲,所以他的台詞就一變再變,「有一場哭戲,我的情緒本來已經繃到最高點,準備好好『洩洪』,但沒想到關鍵處我竟然忘詞了,好嘔﹗」

  拍了「心戀」之後,張永智也開始打開知名度,下禮拜他就要赴上海談電視劇新戲,斯文的形象讓內地製作人稱讚他是新一代的「黃磊」接班人。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