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30年前創下台灣電視史最高收視率 97% 的布袋戲「史艷文」,真人版即將問世。



台視40週年大戲「史艷文」,鎖定蘇慧倫演「苦海女神龍」。

【記者褚姵君/報導】

曾經在30年前創下台灣電視史最高收視率 97% 的布袋戲「史艷文」,真人版即將問世。幾經波折,台視仍決定將這個被視為「台視之寶」的題材拍成電視劇,作為台視 40 週年的獻禮。且目前這部戲已與滾石唱片談妥合作計劃,滾石旗下藝人挑梁演出,預計由阿牛飾演「二齒」、黃嘉千飾演「孝女白瓊」、蘇慧倫飾演「女神龍」,至於男主角「史艷文」,現屬意任賢齊演出,但雙方還在洽談中。

前一陣子在大陸,曾有金庸以一塊錢的象徵意義將「笑傲江湖」版權賣給中央電視台改編的前例,這次遠流出版社同樣以一塊錢將「史艷文」版權賣出給製作人潘恆旭。事實上,台視老早就打算改編史艷文,但過程一波三折,版權也數度易手,直到最近才又有新的發展。

潘恆旭表示,目前這齣戲預計明年二月份開拍,導演是賴水清,編劇則是「流氓教授」的編劇賴正杰與黃志翔。與滾石合作的部分,包括演員與原聲帶,滾石主管陳勇志推薦由阿牛飾演傻氣又發噱的靈魂人物「二齒」、黃嘉千飾演一天到晚在地上爬的「孝女白瓊」,一出手就是令人不寒而慄的「魔音傳腦」、蘇慧倫飾演美艷多情且武功高強的「苦海女神龍」,至於萬人迷史艷文,一開始鎖定任賢齊,但現在雙方就檔期還在研究中。

而最特別的是,對這部戲抱有高度期待的台視節目部經理小野,在台視員工起鬨下,也可能下海飾演「劉三」一角。台視希望藉「史艷文」,喚起觀眾對台視30年來美好的點點滴滴,重塑「新台灣」形象。

【2001/10/09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