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神狗人】很亮眼,明年進軍柏林影展。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六年級女導演陳芯宜的第二部作品【流浪神狗人】,入圍金馬獎三項大獎與瑞士佛瑞堡影展競賽單元,最近更問鼎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成績亮眼。而她以拍紀錄片累績的經驗完成【流浪神狗人】,寫實的手法令人印象深刻,是廣受評審青睞的主因。

【流浪神狗人】由蘇慧倫、高捷和張翰主演,是陳芯宜在第一部電影【我叫阿銘啦】之後的最新創作,故事主要描寫三組人物面對不同人生的困境,卻因為一場突發的交通意外事故產生交集,從此改變了他們的命運。而這個聽起來有點荒謬不搭調的奇妙組合,是有它的深層典故。

導演陳芯宜表示,其實神跟狗跟人在電影中都是一個象徵,就是流浪的人跟流浪的神跟流浪的狗,「那我覺得這三件事情其實代表著一個台灣某種程度的切面,人的心靈處於流浪的時候、沒有依靠的時候,就會有這些問題產生。」

陳芯宜是台灣備受矚目的天才女導演,拍過許多發人深省的紀錄片,主題大多和人文藝術文化有關,她把紀錄片當成養分,讓自己在日後拍攝電影有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我從這些紀錄片身上得到很多能量跟一些故事的來源。」

【流浪神狗人】今年除了已經在韓國釜山影展以及瑞士佛瑞堡影展獲得好評,也受到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拍攝「4月3週又2天」的羅馬尼亞大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賞識,更入圍第44屆金馬獎三大獎、柏林影展,2月初陳芯宜將帶著女主角蘇慧倫前進柏林﹔該片計明年3月正式在台灣上映。

※東森新聞與您一起為國片努力。

【ETtoday】
http://www.ettoday.com/2007/12/28/10845-220822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